【喻黄喻】清嘉(五十)

·嘻嘻我喜欢逢十圆满。

·有兴致可搭配【喻黄喻】《清嘉》番外:入暮(上)【喻黄喻】《清嘉》番外:入暮(下) 一并再食用一次,甜度应该有加成。

·翻了翻大纲和后面的存段子觉得十一月之前好像能完结。

·本章大篇心理活动,没什么实质内容。



喻文州难得有怎么想也想不明白的事情。

比如他到底怎么喜欢上黄少天的,再比如他到底什么时候喜欢上黄少天的。

在他发现的时候,那种感觉已经存在了,并且像是扎根极广极深的植物,别说揪起来,就连轻轻撩一下都能扯得生疼。不过仔细想起来,这事好像也并没一星半点的不科学,他从小到大,在学校里一直是标准的好学生,好学生随着自己的性子去打荣耀,然后第一天就遇见了黄少天。

感觉就像是命里注定。

他走上这条路的那一天起,就注定要和这个人。

喜欢这种事本来也够莫名其妙,开始的时候百思不得其解,等到豁然开朗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在原地绕了无数个圈。本来嘛,也就是人跟人之间的那点事,一个人把另一个人放在心里,说起来简单得很,但是最容易当局者迷。

不过这倒也不能说什么,他们两个人太熟了,认识了五年,里头至少有四年在朝夕相对,彼此喜欢什么讨厌什么做什么事是为了什么原因知道得一清二楚。黄少天是他迄今为止最温柔的习惯,一切都只不过是自然而然。

直到某天他整理电脑里的资料——他的硬盘空间和他的笔记本一样消耗速度十分惊人,发现黄少天和他的夜雨声烦的资料已经足够占满他一整块TB级的移动硬盘。就算他们认识得久、就算对方是队里的王牌这也太夸张了点。

于是喻文州用一整个难得空闲的下午加晚上的时间清理了他手头的所有关于蓝雨王牌的资料,不过到最后他只是专门腾出了一块硬盘把那些资料分类排序收好,顺带又上网买了一块新的移动硬盘。

重复的不是没有——甚至可以说有很多,但就是一个也舍不得删,从训练营时候开始到进联赛到现在,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竟然收了这么多,一个个地看过去的时候像是把这么多年又走过一遍,看完的时候脑子都是乱的,却又忍不住笑起来。

原来竟然是这样吗?

他收资料的硬盘都有归类,上面贴好了小标签写着人物/账号卡,但是最终这块硬盘也没被喻文州收到自己书架上专门堆硬盘的那一格里去,他在上面贴了个标签写着少天,然后就收到了另外的地方。

感觉那好像是属于他一个人的,不是后来他们退役,可以被当做战术资料移交,拿来做各种各样的分析的。

转天另外一块硬盘到货,他又抽空从里面挑了一遍,这次是规规矩矩的战术分析,从夜雨声烦进联盟打的第一场比赛开始到现在,筛完之后发现其实才占了同样大小硬盘的不到三分之一。

——那就这样吧。

关于一起走来的年月,关于不期而来的声光与梦。

喻文州想有句话说得不假,就算之前从来不知道什么叫喜欢的人,等它真被发现了,也会一瞬间明白那就是了。

就是他了。

 

黄少天醒来的时候还是迷迷糊糊的,总觉得睡得不太踏实又觉着有什么让他特别安心,这种很矛盾的感觉叠加上刚醒时名为“懒洋洋”的debuff让他直接在喻文州的大腿上蹭了三蹭才大惊失色地发现自己睡的好像不是枕头。他噌一下地坐起来,原本靠在沙发背上打盹的喻文州自然也被他弄醒了,声音还是有点软糯迷糊的:“少天?”

“队长……我……你……”金牌话唠张口结舌:“我我我我我怎么睡着了?”

“看你累就没叫你。”喻文州掩着口小小地打了个哈欠,言语是某种意义上的答非所问:“郑轩他们先走了,你要是也醒了我们回去?”

“别别别你再坐一会儿吧。”黄少天赶紧过来拦他:“刚才给压了那么久你腿肯定麻了,真是的干嘛不把我叫起来?我估计也就困迷糊了打个盹,谁让郑轩他们唱歌实在是让人不想听……”

“舍不得啊。”喻文州笑眯眯地随口说着,顺手又拍了拍黄少天:“昨天晚上又窝被子里玩手机了?”

“我去你半夜醒了?”

“没有,我猜的。”喻文州眨了眨眼,随手摸了遥控器,把空调调低了一度,包间里的温度没多久就降下来,头脑也清醒了好多:“好像老板说明天可以带我们去钓鱼,少天去不去?”

“钓鱼?一坐三个小时我不如打荣耀,小时候陪我爸钓都钓得烦死了……你去不去?”

“可能去吧,感觉能放空一阵挺有意思的。”

“哦那就去吧。”黄少天简直下一秒就忘了自己刚才说过什么话一样:“你明天记得叫我。”

喻文州弯着眼睛看他,黄少天看着看着也又笑起来,坐回到他身边去跟他肩膀靠着肩膀。

“很快又要夏休了。”

“你今年是不是还要飞英国?”

“嗯。”喻文州点点头:“机票定好了,等这边度假结束,回去再处理点事情就走。”

“再回来又是新赛季了。” 黄少天伸开自己的手,觉着还不够又拉起喻文州的手来跟他一块比。这两天他们都图新鲜也图高兴,冠军戒指都带在手上,郑轩的那个有点大,泡温泉的时候差点滑下去,吓得弹药专家咕咚一声跟着戒指一起沉进了水里,还被笑了好半天。包厢昏暗的灯光下两只修长好看的手叠在一起还带着一样的戒指,简直暧昧得能让人心跳骤停。黄少天看了一会儿,忽然开口喊他:

“队长。”

“嗯?”

“我要是有了喜欢到想这辈子都跟他过的人,就把这戒指送他。”他认真地说:“这样最重要的东西就都套住了。”

喻文州盯着他看了一会儿,忽然又眉目一弯笑起来,他眼里的神采在昏暗的灯光下模糊动荡,如同晕开在水里的墨色,丝缕分明却又捉摸不透。

“真巧,我也这么想。”他说。

 

黄少天承认他说那句话是带了别的心思的。

要说他是说给喻文州听的也行说什么别的也行,反正左右不过那么回事。

他起来之后坐了一会儿就清醒了,睡前想了什么梦里梦了什么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就好像是刻痕一样深锐清晰,反反复复的,也就都是喻文州这个人。

而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正枕在喻文州的大腿上,最深层的潜意识第一反应竟然是就这么一直下去好像再好不过。

简直像是有闪电一霎照亮原野,轰隆雷鸣暴雨倾盆。

——原来如此。

他望着喻文州的侧脸想,原来如此。

这世界上每件事情都得有个定义,而他之前试图定义了很久,却一直觉得有什么不够,反而套上刚才被雷劈出来的那个词,桩桩件件都严丝合缝,就好像玩密室逃脱里拼图一直缺的那一块,放上了整张图里藏着的玄机才一望而见。如果说之前还有点疑惑,那么潜意识最骗不了人,他能在这个人身旁安心睡去,在同样的地方醒来的时候也觉得安谧温柔。

那不就是喜欢。

他喜欢喻文州。




评论(35)
热度(118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