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喻】清嘉(四十九)

·信息量有点大,(压抑了很久的)恋爱脑全开。

·喻总唱的是小城大事。

·看完别打我。



回俱乐部还有蛋糕香槟和party等着他们,职业选手不能喝酒,但是不妨碍这群人开了瓶子对着喷,每个人都从头到脚一身湿淋淋的酒香。蓝雨的老板端着酒杯过来找喻文州,笑着说喻队这一杯现在可以喝了吧,喻文州举杯正想说话,忽然蓝雨的一干人等又从后面冒了出来。黄少天带头喊着老板我们一起跟您喝呗,然后又眨眨眼笑,笑容里颇有点他家队长的神韵。

——不过我们是真不能喝多,今儿也就是跟您高兴。

于是他们用八个杯底儿结结实实地灌了老板八杯酒。

黄少天和宋晓他们闹完一拨,抬起头环视了一圈就发现有个人不见了。他开始的时候本来以为喻文州是去洗手间,也没多在意,但是站了一会儿还是没见人回来,就决定出去看看。

刚出门他就看见了要找的人。

蓝雨的队长站在宴会厅走廊的尽头,掌心里小小的一团光照亮半个侧脸,站得有点远,黄少天听不清他在说什么,想了想还是走过去。脚步声踩在柔软的地毯上毫无声息,但是一身酒味却藏不住,喻文州侧过脸来看着他,冲手机努努嘴比了个方队的口型,眉目间的笑让黄少天心里的酒瓶子又是狠狠地一荡。他走到喻文州身边去,靠在墙壁上听他说话,喻文州也靠过来,两个人头挨着头,湿透的酒香被体温烘暖,暧昧地缠成了一个将解未解的结。

方世镜说的话不多,都还是些没看错你们之类的话。喻文州偶尔应两句,然后等他说完了这一些,就又说,老魏肯定也看见了。

黄少天和喻文州对视一眼。

方世镜的声音还在继续。

——今天我看见老魏的账号登陆了。

他说的登陆是蓝雨俱乐部的论坛账号,蓝雨俱乐部的论坛是很标准的粉丝模块,只有登陆才能浏览发帖,魏琛的那个自从他退役那天起就没再动过。这时候又登陆,自然是……

——不过好像没多久,然后也就没有然后了。

——不过我总觉得他迟早有一天会回来,你们也别太心急。

——我可比你们这些小崽子了解他多了。

方世镜说完这句话后,喻文州又跟他说了两句便挂了电话。黄少天还站在原地没挪窝,他把手机塞回口袋里,也跟对方一样靠在墙上。隐隐的喧闹从不远的宴会厅里透出来,但是这一小块地方却是安静的,像是被下了禁言咒术一样的悄无声息。

黄少天忽然撑起身子来,喻文州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紧紧地抱住了。这动作就跟五年前他们刚出道的时候一样,不过那时候他们两个的身量还未像现在这样完全长开,而心态也天差地别。蓝雨的王牌额头抵在他队长肩膀上笑,而因此生发的某种情感像是剑刃风暴一样席卷过蓝雨队长全身。喻文州环着他的脊背拍了拍他的头发,声音里也带着点笑意。

“少天,我们赢了。”

“嗯。”黄少天应了一声,在他肩膀上点头。

不是不高兴,怎么不可能不高兴,高兴得简直快要飞起来,想去广场上拉着每个人跳舞转圈。

不过单独和喻文州在一起的时候,那种高兴和跟别人在一起的时候不一样,虽然都能用这两个字来形容,可是就是有些微妙的差别,他们见证彼此走到今天的全部,而以后并行的路还将更长。

某些更汹涌、更激烈、更澎湃的感情。

他只想和这个人分享。

——也只有这个人能明白。

门忽然砰地一声被打开,宋晓握着酒瓶子冲出来,一眼就看见走廊里的他们两个,转头就招呼革命群众:“我说!这俩在这呢!大家上别让他们跑了!”

黄少天和喻文州对视一眼,也不知道是谁先抓住了谁,反正先跑为上。不过蓝雨的队长和王牌最后还是没能跑过全战队的围追堵截,被结结实实地欺负了一通。这个晚上所有人都是疯了的——特别特别好的那种。

他们一直欢脱到后半夜,喻文州盯着人挨个回了房间,又叮嘱了几个看着好像酒量不太行的喝点果汁别转天起来头疼,黄少天在他房门口等他,见他回来还是笑嘻嘻的。

“队长,我觉得我今天晚上做梦可能会笑醒。”

喻文州拍了拍他。

“我也会。”

 

这一个冠军对于蓝雨,不管是队员心理和商业价值来说都重要得非比寻常。老板看着雪片一样飞来的代言和广告笑得合不拢嘴,大笔一挥给整个战队特批了福利,G市市郊的度假山庄包了一个礼拜,美其名曰知道你们不愿意跟人多的地方混不过也要好好放松放松,喻文州被叫去告知这个消息的时候望着老板桌上没收好的和那家度假山庄签的合作合同,只是笑而不语。

反正福利到手了,管他为了什么原因呢?

那家度假山庄叫山抹微雨,秦少游的词改了一个字,虽然占地面积不是特别大,但胜在设施齐全特色也赞,因此还算是G市周边挺出名的去处。最重要的是配了设施挺好的电脑房,这对一群把荣耀当成第二生命的宅男来说简直是绝赞的加分项,他们都难得过这么米虫的日子,早上睡到自然醒,抓着室友去吃不知道是早饭还是午饭的一顿,吃完了有兴致的来两盘,没兴致的就自己找别的乐子去。黄少天全程跟个连体婴似的跟喻文州黏在一块,宋晓偷偷地跟郑轩吐槽说队长方圆百米之内必有黄少。

郑轩凉凉地看了正从木走廊上走过来的蓝雨队长和王牌,两个人似乎是刚刚洗过澡出来,踩着凉拖披着浴衣,黄少天似乎还在兴奋地说着什么,喻文州微笑地听,身为蓝雨队员,这个画面其实跟日常没什么区别,但是每次看到,还是觉得这个世界不会好了。

弹药专家伸开手掌在宋晓面前一晃:“50米,不能再多了。”

 

某天晚上,吃过海鲜大餐之后宋晓忽然提议去唱歌。

度假山庄里KTV包房自然是也有的,而且大包房足够塞下他们,黄少天首先对此表示赞同,而喻文州也没什么意见。剩下的郑轩他们几个跟去凑热闹,于是抹抹嘴往包厢开动。

黄少天一进去就抢了话筒表示来啊我给群众热个场。

喻文州难得地发挥手速替他点了首冰雨。

群众哄堂大笑。

 

黄少天一边瞪喻文州,一边大大方方地开了嗓。他声线跟他本人一样明亮活泼,挺哀郁缠绵的歌也硬能唱出点不一样的味道来,当然唱歌的本人觉得自己是完全沉浸入了那种气氛的情歌天王预备役,如果在唱到某句的时候包厢里没有人哄堂大笑那就更好了。

一首歌闹着唱完,蓝雨的王牌把话筒扔给旁边已经摩拳擦掌很久的宋晓,顺带思考着帮他队长点个什么报复回去,就跟其他人挤到一起去看点歌台。这帮职业选手在触摸屏上爆起手速来也是很拼的,他就唱一首歌的功夫几个人已经点了好几页出去,而且热情丝毫没有减退的趋势。

“哎点错了。”郑轩忽然咕哝一声,大约是手滑滑到了上一首。正想退回去删的时候喻文州凑过来看了看:“别麻烦了,这个我会。”

“行啊队长。”有人打趣他:“学了情歌给妹子唱啊?”

“这哪能算是情歌。”喻文州笑:“唱了就分手。”

“说的好像队长真的有妹子一样。”黄少天坐到他旁边插嘴,喻文州又笑了笑。

“是啊,没有。”

 

大约是群众都想听队长唱分手情歌,喻文州点的那首本来在后面,结果没唱几个人就给提了上来,包厢里的光线幽暗,只有游离的彩灯映着蓝雨队长温柔平静的脸。那歌调子确实缠绵到骨子里,不过确实讲的不是什么好事。喻文州唱歌的时候谁都没看,只专注地盯着屏幕上的歌词,最多只是偶尔垂下眼笑一下。

其实就连黄少天也很少听他唱歌,他知道喻文州说话声音好听,却没想到他认认真真唱起歌来的时候是这个样子。单论水准来说也就是中等,但是听着就好像、感觉有什么东西一下下敲在心里一样,他眼睛也和喻文州一样看着屏幕,似乎要从那里面找出来对方到底在看什么似的,一行行字在眼前掠过去,每个字都明白拼起来也知道意思,但是好像没办法和喻文州联系起来——

一直到喻文州唱完他都没说什么别的话,下一个轮到郑轩,宋晓兴致勃勃地把于锋推上去跟弹药专家合唱,结果两个人根本不在1个key上音效十分惊悚。黄少天一边碎碎念着别人家的弹药专家和狂剑士一边凑过去看喻文州玩手机,还是他看腻了的密室逃脱游戏,对方修长好看的手指在屏幕上一点一点,指尖映着光微微发蓝。

“少天看什么?”喻文州头也没抬地笑着问。

“随便看看。”他说:“队长唱歌唱不错啊一直瞒着不厚道。”

“随便唱唱。”喻文州终于把图拼完,找到了门上密码锁的解码,输进去咔哒一声,门锁弹开的声音响起本关通过。他侧过脸来看向黄少天,这个角度看过去蓝雨队长的睫毛很长,映着背后大屏幕上的明明灭灭,忽然之间就有了种温柔到危险的错觉。

忽然之间心口就好像有什么东西一下子膨胀起来,要把什么都挣破似的。黄少天下意识地往后一缩,动作之大把喻文州都吓了一跳:“少天?”

“没事没事没事刚才手一直撑着忽然酸了。”他打着哈哈打过去,心里暗叫不好。

有的事情,时间地点人物气氛缺一不可。

光那么一个瞬间。

心里一直被雾笼着的某块地方就亮堂起来了。

 

结果那之后的大半个晚上黄少天虽然依旧活泛,抢话筒起哄喝倒彩无所不为,但是心里总还装着别的事,闹够了就觉得累,他坐回到喻文州身边去掏出手机刷微博,队长身边有队长的威光结界,正常人都不会窜过来,他看着手机屏幕上一行行滑过去的字,忽然就觉得眼皮子发沉,渐渐渐渐的好多东西都模糊起来,彻底睡过去之前黄少天只想到了一件事。

身旁是喻文州啊。

 

喻文州只觉得肩膀上一沉,手机差点掉下来,侧过脸去看了看也没说话。

而等那群人发现包厢里不知不觉安静了好多的时候才发现他们的王牌已经靠在队长肩膀上睡着了,众人面面相觑地禁了声,喻文州笑笑表示没事。

刚才那么吵都能睡着,看起来是真累了。

郑轩凑过来小声问说不然回去?喻文州看了看黄少天又想了想,最终还是摇了摇头。

“你们先回去吧。”

他维持着让黄少天靠着的姿势,出口的声音低得近乎气声。

“打决赛够累这两天又玩太疯,少天一直没歇够。”

“睡着了让他睡会儿也好。”

“等醒了我跟他回去。”

既然身为人形枕头的队长都这么发话了,那他们自然也没什么可说的。一个个轻手轻脚地溜出去,最后走的郑轩带上了包厢门,口型比着对喻文州说我去通知服务员。

喻文州微笑着点头。

包厢里又安静下来,比之前更安静,似乎屏幕里电流微弱的沙沙声都能听得见。喻文州摸着遥控器关了气氛灯,只留角落里一盏晕黄的小灯浅浅地照着,黄少天似乎还是不太安稳,他想了想,小心翼翼地动了动身子,扶着黄少天滑下来让人枕在他大腿上,蓝雨的王牌咕哝了两句,但是就好像动物嗅到熟悉的味道一样,半张脸埋在他小腹的地方又睡了过去。喻文州望着他露在阴影之外的半张侧脸,不由得又露出了个有点无奈的笑容。

一直以来,就是这个人了。

他又看了一会儿,忽然就抬起手来,嘴唇触过食指修长指节,指节又滑过在他膝上睡得安恬的人的侧脸。

热烈后的、安静而温柔的夜晚。

一直到最后黄少天也不知道的初吻。

如果可以算的话。

 

——“吻下来,豁出去,这吻别似覆水。”


评论(66)
热度(128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