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喻】《清嘉》番外:入暮(上)


·黄少生日快乐!下半羞羞哒晚上补^ ^

 ·过生日炖个已经开始谈恋爱的番外卖个糖。

·BGM:W-inds 《蝉时雨》

 

 

 

黄少天睁开眼睛的时候觉得楼道里格外安静。

八点半钟,平常这个时候楼里早该有人了,洗漱的声音脚步的声音说话的声音,喊着训练要迟到了的还有抱怨今天早餐菜不行的,乱乱杂杂一派生活景象。

他每天清晨都在热热闹闹的蓝雨中醒来。

然后阳光满满地度过一整天。

因为晚睡而困顿的大脑中在经过短暂依赖习惯的空白之后他终于想起来了昨天已经是夏休期的开始——然后他就又想到了几天前的那场提前结束的总冠军决赛。

现在想起来依然觉得不甘心,手指在蠢蠢欲动,血管里属于荣耀的血液沸腾燃烧,恨不得下一秒就再回到赛场上去,用冰雨挡住来自枪王的子弹——不过这些空想都没有意义,过去的已经过去,重要的是接下来新的开始。

他坐起身来拍了拍脸颊让自己清醒,灵活地翻下床走向了盥洗室。

在镜子里看到自己的脸的时候黄少天想,其实这一次可能也不是那么失败。

他有了能和那个人并肩的、更为久远的将来。

——还会有很多很多个属于他们、属于蓝雨的冠军。

 

在他把自己收拾得神清气爽之后房门上的叩击恰到好处地响起了,拉开门,外面微笑的是那位昨天晚上刚刚成为他的恋人的蓝雨战队队长,喻文州举起手里的外卖便当盒给他看:“食堂已经停工了,我出去那家早茶馆买的——吃完然后一起去训练室?”

从前看到这个人就已经觉得快乐甜蜜,此刻知道他完完全全属于自己,更是觉得好像阳光染上心脏。

黄少天绽开大大的笑容。

“好啊队长我知道你已经制定好训练计划了对不对对不对?快给我看快给我看,说起来好久没有只有咱们两个的针对训练了啊想起来还真是怪怀念的!”

对于那场总决赛感到不甘心的当然不止有他,担任战术制定者角色的喻文州在某种意义上也承受了比他更多的东西,反正时值夏休,他们两个人家里又都在本地,干脆合计一下不回去了留在队里训练,就算是马后炮,也总要有打响的时候。

站在这个赛场上谁不想赢呢。

没了这一次还有下一次。

“先吃东西吧。”喻文州空着的另一只手从口袋里摸出了那个第六赛季作为冠军队定制周边而限量开售的刻着蓝雨队徽的U盘朝他晃了晃:“然后我和你慢慢讨论。”

说话的时候他自然而然地走进屋来,反手关上门,然后一个轻软的亲吻落在黄少天的唇角,可能比雨落在嫩叶上的力度还要轻那么一点点。

“对了,少天,早安。”

 

不管是从小吃到大的那家早茶馆的东西还是喻文州都相当合黄少天的心意,他狼吞虎咽地吃过早餐,抬起头就看见喻文州坐在他旁边,眼里的笑意满得完全盛不住,不是没被他这样看着过,只是阳光明媚的早晨,一切都刚刚来得及从暧昧变得明朗,这就总让人觉得有什么不一样。

“我去你盯着我干嘛。”黄少天移开了目光嘟嘟囔囔:“吃完了就出门啊就算是夏休期但是既然要留下来训练还是应该按照平日里的时间表来吧你不是队长吗说好的以身作则呢?”

他一不好意思语速就会比平常还快,早就把剑圣的毛捋得通顺的战术大师哪能不知道这一点,他站起身来,顺手收拾了摊开满书桌的餐盒:“嗯,走吧。”

训练室里空空荡荡的,只有他们两个人。

在自己的座位坐下,电脑嗡地一声启动。

“我说我忽然又想起在训练营的时候。”黄少天忽然说:“那个时候我们总不坐在一起。”

“魏队一定要按成绩排座位,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喻文州的的手指在桌面上敲敲打打,忽然指了一个方向:“那边是吧?”

“啊?”黄少天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过去:“那边有啥?”

年轻的蓝雨战队队长笑起来,忽然拉开椅子,又把黄少天按在自己的座位上坐好,然后走到前面那个位置上坐下来。

大片大片的阳光从明净的玻璃窗里泼下来,黄少天眯起眼,他看见那个人好像整个人都坐在光里,脊背的轮廓挺拔而柔和。喻文州把椅子转过来,趴在椅背上冲他笑,一瞬间最会抓机会的剑圣感觉自己好像被什么恰到好处的东西击中了心脏,酥酥麻麻得感觉好像连之间都要颤抖起来。

喜欢埋在心里的时候不是没想过。

可等到真握在手里了,才知道他所能有的比他曾想过要有的更好更大,喻文州走回来站到他身后,俯身下去下巴压在他肩膀上输开机密码。

“角度差不多……少天看到了吗?”

“那时候我抬起头,能看见的就总是你这样对我笑的样子。”

简直太耀眼了。

 

有什么安静了下来,除了窗外喧嚣的蝉鸣。

黄少天忽然脚尖一蹬地转过来,亲喻文州的下巴从他胸前口袋里抽出账号卡刷卡登陆输密码一气呵成。

“到点了到点了到点了训练。”

他蹿回自己的座位上,仿佛为了掩饰什么似的把键盘敲得啪啪响。

眼神忍不住往旁边飘,余光里能看见他们家队长温和清净的侧面轮廓。

——这里也有光啊。

不过他没那么好心分享,并不打算把这个秘密告诉喻文州。

 

喻文州把昨天晚上写的计划发给他看,两个人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都是工作狂,进入了训练MODE那些什么小花花小泡泡小心思就都自觉地收了起来。黄少天点着鼠标往下滑,一眼扫过去就心知肚明——能写得这么细,那个人肯定又熬夜了。

“行吧。”他给自己加了点量,又顺便帮喻文州改了几处后最小化了窗口,右键点开属性冲着那个修改时间努努嘴:“除了队长要以身作则规范休息时间。”

“下不为例。”

“我信了你的邪。”

 

一上午就在紧张而有条不紊的训练中过去,中午他们两个也不想叫外卖,干脆出门觅食。门卫在遮阳伞底下坐着,看见正副队长走过来连忙站起来:“两位还没走啊?”

“嗯,今年不回去了。”喻文州和气地微笑:“麻烦你们了啊。”

“喻队你说得这是哪儿的话……”蓝雨上上下下都对这位待人谦和的队长极有好感,门卫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总决赛我也去看了……你们别太放在心上啊今年失误了明年再来!”

“嗯,抱歉辜负了你们的期待……”喻文州话还没说完就被黄少天截胡了,年轻的剑圣笑嘻嘻地在门卫眼前比了个V字:“借个吉言啊明年咱蓝雨一定是冠军!”

 

他们俩也不想走太远——毕竟出了俱乐部周边方圆两千米这块“什么今天喻队来你这吃面了啊 ”“对我和你讲昨天小卢来我这边买冰要多放牛奶真是太可爱了”“黄少真的话好多啊为什么打包两份肠粉他都能说个三分钟”之类之类的大家都对看见大神习而惯之的圣地结界,不被围观是不可能的。黄少天嫌弃夏天天热想吃点酸的开个胃,喻文州想了一下:“那还是去那边吃凉皮吧。”

“行啊。”黄少天好像完全没注意到自己动作似的反手握住了他腕子:“好像有一阵没吃了。”

 

 

“呦黄少和喻队啊。”那家的老板娘也认识他们,这个时间已经过了周边出没活动的饭点,小馆子里比较清静:“怎么还没回家?我前两天不就听说你们放假了吗?”

“我和少天还有点事。”喻文州微笑:“麻烦您……”

“一碗凉皮多加面筋和醋少放点辣子再要一碗凉粉不要香菜多来点花生米麻酱也多放点啊张姐谢了!”黄少天大爆语速点了菜,老板娘应了声进屋去准备,喻文州有点好笑地看他:“我什么时候说要吃凉粉了?”

“不能吧喻文州同志。”黄少天一脸痛心疾首:“难道你还看不出来我想吃吗当年没在一起的时候你都让我给你点我想吃的菜现在终于骗到手了想一脚踢开了啊?我和你说这样不道德,感情不是这样想来就来想走就走的……”

他活力四射地插科打诨逗贫嘴,眉梢眼角好像都透着点点的光。

喻文州就喜欢看他这个样子,忍着笑点了点头。

“嗯,我其实是想吃凉皮。”


评论(6)
热度(113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