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喻】清嘉(五十一)

·论蓝雨队长的恶习

·以及论特殊的钓鱼技巧



大概是因为睡过了的关系,回房之后黄少天反而翻来覆去睡不着。

和他一间房的喻文州开始还有一搭没一搭地跟他聊两句,后来声音也渐渐小下去,黄少天努力不发出声音地把自己翻了个面脸冲着对面床,喻文州睡觉卷被子,看过去只能看见圆滚滚的一团,看看那黑暗中看起来十分憨厚结实的外表再想想里面卷着的芯子他就特别想笑,忍不住埋在被子里锤了两下。

发现喜欢之后简直更喜欢。

光是想起来就觉得从心脏到指尖都能甜蜜地蜷成一团,他看了一会儿,脸又埋回枕头里。埋不了多久就又觉得憋得慌,又翻起来看,整个人在床上翻过来躺过去,还有空想要是队长醒过来看见这样又要被笑了。

所以说什么事就是不太禁念叨,他想着想着对面床上的喻文州就翻了个身,黄少天怕吵到他,赶紧安静了一会儿,然后就是那个他打客场和喻文州住酒店时就已经很习惯了的后续——

别人卷被子是为了把自己裹得更紧,喻文州卷被子是为了踢的。

蓝雨队长努力地挣扎着把自己从被子里掏了出来,然后又翻了回去,这一切当然都在睡眠中进行。作为经常攻略队长床铺的好战士黄少天其实很奇怪为什么喻文州在和别人挤一张床睡的时候就规规矩矩,自己睡觉就能睡成这个熊样子。后来他也问过,喻文州一口咬定了不承认,反举他睡相其实也不怎么样,两个人拌了半天嘴也没拌出个一二三四五来,最后只知道又该做午饭了。

他摸出手机,半夜三点钟。

关了闪光关了快门音,对着对面床一拍。

手机感光度不行,拍出来的东西黑乎乎一团,硬盯着看的话能勉强看出来有个轮廓,黄少天倒是挺得意的,除了他没有别人知道是这拍的是谁什么的最开心了。他又把手机塞回到枕头底下去踩下床,脚趾被柔软的地毯包覆,悄然无声得有点发痒。

拎起来被堆在一旁的被子给喻文州盖好他才又爬回自己床上,窗外的天已经透了一抹微微的亮色,这么翻腾了一会,困意又卷上来,他掀起来被子盖过头顶,就这么在微温的黑暗里又睡过去了。

 

再醒来的时候是早晨八点,养了五年的“该起床训练了”的生物钟总是精准地发挥着他的作用,黄少天从被子里探出头,屋子里的窗帘还没拉开,晨光柔和地洒满整个房间,对面床上当然已经空了,被子被叠得整整齐齐,卫生间里传来洗漱的声音,喻文州总是比他起得早。

“队长。”

他抱着被子还有点睡眠不规律的不清醒,下意识地喊了一声。

叼着牙刷的喻文州从洗手间里探出头来,满嘴白沫不方便说话只投给他一个疑问的眼神。

黄少天笑起来:“没事,看你在不在。”

喻文州又缩回去了。

黄少天跳下床来开始收拾,窗帘唰地一声拉开,外面被堵了很久的阳光轰隆一声都倒进屋子里来,视野一下就堂皇明亮,最后一点起床后的倦意也被冲得不见影踪。

他晃到洗手间门口去跟喻文州聊天,喻文州正在刮胡子,一边听一边嗯嗯啊啊地应,说的最完整的两个字是少天——听起来特别不上心,但他就知道这个人一点敷衍的意思都没有。等到人收拾干净了神清气爽地从洗手间里走出来他就笑:“钓鱼?”

“嗯。”喻文州侧身把洗手间让给他:“我去楼下约一下。”

黄少天心情特别不错,甚至还有余裕哼个歌。喜欢这事儿本来就没那么黏糊腻歪,而他自己更是不打算为此纠结,认识都认识这么久了,发觉之后关系也依然摆在那里,这么多年不是白一块儿的,硬要比喻的话最多只能是原本以为是个苹果的东西变成了苹果梨,而喻文州还是喻文州——但凡是牵扯到这个人的事情,大抵都是好事。

“少天今天好像特别开心。”喻文州回来看到他的时候不知怎的愣了一下,然后就笑了:“昨天晚上睡得不错?”

“是啊。”黄少天刚用过漱口水,说话都带着点柠檬味儿:“特别好。”

 

简直是要命了。

喻文州回来的时候看见黄少天的第一反应就是这个。

他总觉着好像对方身上有什么不太一样了,那种明亮而温暖的光芒似乎在一夜之后更加肆无忌惮地迸发出来,简直像是要引着人往光里追一样。本来已经够喜欢了,再这样下去可怎么行。

这件事他虽然说不打算瞒一辈子,但现在也绝对不是时候。

更何况他还想稍微拼一下。

于是蓝雨队长也只能暗自收拾起某些东西装作若无其事,两个人下楼吃过早饭,听说要钓鱼还带着黄少天群众纷纷表示本来就够没兴趣了再带上黄少去恐怕连成功钓上鱼的胜利成果都不能享受不去不去,那个嫌弃的语气简直让黄少天分分钟想揪着他的队友们谈人生,最后这场单方面的言语杀戮还是以喻文州的介入才宣告终止,他微笑着说:“那就只我和少天两个人去了?”

郑轩作不忍直视状:“求你们了快走吧。”

 

事实证明蓝雨的众人还是很有先见之明的,黄少天从架起鱼竿来就有说不完的话,他靠在躺椅上说得开心,喻文州也陪着他天南地北的扯,两支鱼竿空空地挂在那里,就跟被人忘了似的,从中午到下午都没人想得起来去动一下,简直让人闹不明白他们两个究竟是来干什么的。还是到快要回去吃晚饭的时候喻文州才稍微端正了一下态度,好歹拎着一条鱼回去见人。

“队长你喜欢钓鱼?”黄少天一路走着一路说:“我爸也挺喜欢,回头不如你们俩好好交流下?”

“也是我爸喜欢,每次过去都得陪他呆上几个半天。”喻文州说:“不过确实还挺有意思的。”

“那就是喜欢了呗。”蓝雨王牌拎起手里的袋子来,和那条巴掌大的小鱼大眼瞪小眼。喻文州看着有意思,扑哧一声笑出来:“少天你这是干嘛。”

“交流一下感情,看看怎么笨到被个手残钓上来的。”黄少天随口说着,结果袋子里的鱼好像还真吐了个泡泡,把喻文州笑得不行。

眼看就快到钓鱼区的出口,黄少天也玩够了,解开袋子把鱼就又倒了回去。他们拎出来的时候特地没要人穿腮,那鱼一没入水就不见了。蓝雨的王牌蹲在池子边,本来就有些发棕的头发又被夕阳镀上一层毛茸茸的金色,喻文州看了看,忍不住伸手过去揉揉:“仔细蹲久了又腿麻。”

黄少天一边说着才没那么废一边站了起来:“队长我们晚上去打个竞技场呗?这两天没怎么摸荣耀我觉得浑身都不对劲了。”

“当然。”黄少天有点狡黠地眯着眼睛笑:“那两张账号卡队长你带没带?”

“一直插在钱包里。”喻文州知道他指的什么:“满级的,随便打。”

“队长我每次都能发现你比上一次更靠谱。”黄少天真心实意地给他竖大拇指。

喻文州笑着不说话。


评论(23)
热度(99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