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喻】《清嘉》番外:入暮(下)

·好歹赶在十二点之前发出来了……!肉渣慎入。

·上戳这里:【喻黄喻】《清嘉》番外:入暮(上)


最后他们的午餐在剑圣大大的凉皮保卫战中结束,两个人一路溜达回训练室,正好食也化完了就又开始了紧张而有规律的训练。键盘和鼠标有节奏的敲击声回荡在空荡荡的训练室里,感觉就好像暴雨敲打在窗户玻璃上的声音。黄少天操纵着屏幕上的夜雨声烦,气势神挡杀神佛挡杀佛,右上角的训练记录上的数字在不断上滚,不过整个人都沉浸在训练项目中的剑圣似乎并没有余裕去注意这一点。

而喻文州下午的功课是复盘,这本来就是他身为队长兼战术制定者的职责,而这一次失利得如此憋屈,当然要更加用心才行,大到整场的布局战术的疏失,小到一个技能的冷却CD走位间一个身位格的差距,不知不觉他面前的笔记本已经翻过四五页纸,忽然就被贴上脸颊的冰凉东西吓了一跳。

“又聚精会神了,回头再眼睛痛。”黄少天把刚从贩卖机里买回来的冰可乐放在他桌上碎碎念:“说好的以身作则呢队长,关爱职业生命看一会儿休息一会儿啊。”

“没关系,现在还好。”喻文州笑笑:“少天做完了?”

“做完了做完了,也不看看本剑圣是谁。”咕嘟咕嘟干掉半瓶柠檬汽水的黄少天把瓶子往桌面上一磕,感觉就跟灌了蓝瓶似的又满血复活:“再来一轮再来一轮!……我靠训练记录被我刷成这样了啊?哈哈哈哈哈本剑圣果然风骚犀利!”

“少天最棒了。”喻文州一边在本子上又记了两笔一边这么说着,他低着头,没人看得见他笑眼弯弯,眉目温柔。

整个下午他们都做着各自的事情,投入训练的黄少天其实话几乎可以算得上少,手上的动作精准而有力,盯着屏幕的眼神似乎都被收束成了一柄直刺而入的剑——剑圣之所以能称为剑圣当然不仅仅是因为天赋的关系,他该做的从来没比别人少甚至更多,用他自己某次对喻文州说过的话来讲,大概就是“本剑圣这么天赋异禀自然应该好好训练把它们全挖出来让冠军戒指戴满所有人的手指头!”

他说这话的时候眼神亮得像是里面同时有好几十个太阳同时在发光。

这就是黄少天,荣耀的剑圣,蓝雨的王牌,场下热情张扬场上凶残冷静,退能群聊刷屏幕进能一击逆战局,整个人身上的活力都满得要溢出来,而且这么多年过去他一直这个样子,似乎从来没有任何改变。

世界从来赐予满目光明的人永恒的光明。

 

等到喻文州又研究完一段视频之后黄少天手上的二轮训练也已经告一段落,他们两个看着对方,好像脑神经短路一样地又互相微笑一下沉默了十五秒没说话。最后还是喻文州先从这种夕阳快要洒满整个训练室之前的暧昧中清醒过来,从口袋里抽出了自己的账号卡:“少天陪我打两盘?”

“哦。”他这么一说,黄少天自然知道他想干什么,干脆利索地刷卡登陆,两个人刷新在地图两端,训练系统里的竞技场向来简单粗暴,就是一个大圆盘。几乎是在看到索克萨尔黑袍的一瞬间夜雨声烦就一个三段斩冲了出去,索克萨尔每一个走位的动作都被他捕捉,两个人往来几下之后他瞅准空子,一个上挑就把术士浮了空。

身旁喻文州敲击键盘的声音仍然富有节奏感,似乎在尝试着打破他的伪连。被打出浮空之后就毫无还手之力的术士实在是有点可怜。不过就算对方是索克萨尔,只要站在场上夜雨声烦就不会心软。最后一记银光落刃收割掉术士的生命时黄少天长出了一口气,笑嘻嘻地回头去看旁边的喻文州:“再来?”

“再来。”

差不多算是单方面的屠杀持续了整个晚上,喻文州再有战术再有节奏,面对手速直接的硬碾压的时候还是没什么还手的余裕。不过倒后来好歹是让他找着点感觉,偶尔也能受身操作成功一次让自己从剑客疾风暴雨的攻击中喘上两口气。在不知道第多少盘之后,他终于成功打断三次黄少天的伪连——虽然结果还是没什么变化,不过好歹也是一种经验积累。

“不来了不来了,再来我都该有心理阴影了。”黄少天键盘一推:“我觉得我今天晚上做梦可能都是索克萨尔的一百种死法,队长你不能这么折磨我。”

“还是挺羡慕你们这些有手速的疯子的。”喻文州一边笑一边操纵着索克萨尔走到夜雨声烦手边,挥动灭神的诅咒敲了他的头。

【索克萨尔】:剑圣阁下,有这个荣幸邀您共进晚餐吗?

黄少天差点跳起来,不管是从夜雨头上飘起的-1还是屏幕上文字泡里的那句话,喻文州居然这么……幼稚吗?

“你快点把我队长还来。”他捂着脸靠在椅背上,只露出通红的耳朵尖:“我觉得从昨天晚上开始就什么都不对了,我一定还在做梦,神啊快让我从梦中醒来,梦醒我大蓝雨的队长手速八百碾压三个周泽楷。”

他闭着眼睛胡言乱语,然后就觉得手腕被握住然后拉开,亲吻落在嘴唇上,开始的时候还是温柔的,不过随着蓝雨王牌默认一般探出的舌尖很快就变得炽烈且深入起来。好在一个人俯身一个人仰着的姿势实在不太适合亲热,没多久两个人就忍不住分开,黄少天一边用手背抹去嘴唇上的银丝一边嘟囔:“喻文州,我忽然觉得我好像从来没认识过你。”

他们从开始到现在已经认识了快八年,从十五岁到二十三岁,总觉得对方什么样子自己没见过,可是等真的把中间那层纸捅破了才发现原来之前自己一直没拥有的更多,相处的方式没有任何改变,但是某种气息悄无声息地改变了,他们可以拥抱亲吻属于对方也为对方所属,这么想来忽然就觉得之前暗自怀抱着某些心情的那几年实在是有点浪费。

不过也许是曾经静默,才更觉得如今温柔。

喜欢这种心情是可以沉淀的,一天比一天更喜欢,一天比一天更迷恋,时光以其独有的力量向他们展示这种感觉并非一时冲动,就好像大浪淘沙过后,留下来的都是最漂亮圆润的珍珠。

“哎队长。”走去觅食的路上黄少天忽然问:“要是我一直不说呢?”

“没关系,我迟早会说。”喻文州微笑:“不过确实是失策——我得记着以后换个不一样的新本子省得少天再拿错。”

“啊?”

“本来没打算这么早的,起码也要等到退役然后和父母说过买了房子之后——”

“等等等等喻文州,你算计好了我答应你啊?”黄少天一口气差点没上来:“万一我没喜欢你呢?”

“无所谓啊。”蓝雨战队好脾气的队长偏过头来看他:“我负责的,不过是我的希望和可能罢了——万一少天答应了,我总要安排好一切给你最好的。”

“……队长,我觉得你退役之后去出本什么类似于《打动人心的情话一百句》之类的肯定畅销啊没准比你打荣耀赚得还多,这简直是犯规!”

被他的语速轰炸的人微笑着不说话。

——看吧看吧,联盟的四大战术大师之一其实跟我一样是个笨蛋。

在自以为的单恋阶段就已经跟家里出过柜的黄少天心里十分得意地这么想着。

 

吃过饭他们又在喻文州的房间里又腻歪了一会儿便各自回去干各自的事情,黄少天开了小号帮蓝溪阁抢BOSS,而喻文州要处理一份拿给俱乐部赞助商的报告。等到BOSS轰然倒地的时候黄少天才有功夫看了眼时间,居然已经快十二点了——正想摸个手机给他队长发短信说晚安然后亲力亲为地去敦促人睡觉时他先听到了敲门声,俱乐部里早空了,这个时间能来敲他门的当然只有一个人。

“队长啊怎么……?”他站起来拉开房门,却见对方站在门外望着他不说话。

分秒自而过。

五。

四。

三。

二。

一。

“少天,生日快乐。”站在门口的人忽然微笑地说了这么一句,眼眸深邃静美如同最广袤灿烂的夜空。

然后仿佛被他这句话开启了什么魔法一样,黄少天的手机QQ同时开始震起来——蓝雨的王牌愣了一会儿,出口的句子难得地短:“我去这几天心烦连我自己都忘了。”

“我记着呢。”喻文州进屋来关上门:“我是第一个。”

黄少天好像还有点云里雾里似的,懵懵地走回桌前去大爆手速回QQ回短信,他处理这些用了三分钟,然后干脆利索地关电脑关手机,期间喻文州一直靠在旁边的柜子上看他,等他都处理完了才又问:“少天要不要收生日礼物?”

“我去……拿来拿来拿来,我和你说队长,不准是口罩也不准是秋葵啊,不然我分分钟和你绝交听见没不对现在不能用绝交了是分手分手分手啊……”

“好东西。”喻文州挑了挑眉,从进门起就插在裤子口袋里的手抽出来,将一直放在口袋里的东西递给他。

如果仔细看的话,其实还能看到一向冷静的战术大师眸中有一丝不可察觉的紧张与羞赧。

黄少天接过那个黑丝绒的小盒子,同样的盒子他也有一个。

打开来是很熟悉的东西。

他们第六赛季拿到的冠军戒指。

联盟商业化的事干多了,连做冠军戒指都用做限量周边的心态做,每个人的戒指内围都刻着他们的战队、名字和账号卡ID,他的指尖慢慢抚摸过每一道刻痕,每一道都是他放在心尖尖里的宝物。

蓝雨。喻文州。索克萨尔。

“队长不能这样啊。”然后黄少天忽然就笑出来了:“哪有你拿这种东西给人做生日礼物的,这不是逼着寿星拿东西跟你换吗?”

他说着反手抽开电脑桌旁边的抽屉,那里有一个同样的黑丝绒盒子。

“少天可以都留着。”喻文州笑出声来,黄少天努力瞪他,把他自己的那个盒子塞给喻文州:“行了行了我才不占你便宜,来交换就这么说定了!”

“不过我还是觉得有点亏。”他又说:“队长,我可以追加礼物吗?”

“可以。”喻文州跨前一步,揽住他的脖子给了他一个亲吻。

这是他最珍重的人诞生于世之日。

一切理应顺从其心愿。

 

 

——《清嘉》番外:入暮 END——

 





评论(19)
热度(168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