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狐异·情生梦(上)

·第四弹。

·狐狸用亲身经历say意淫不可取【不

·头疼.gif


黄少天并不知道为什么事情会变成这个样子。

他被人逼在墙侧,手脚绵软无力得让他自己都吃惊。眼前一阵阵地模糊,心跳像是随着逆流的血液鼓噪在耳边,而所发生的一切显然还在继续。

“你是想要这个吗,少天。”将他困在这里的人是喻文州,而那个人如今仍好整以暇,声音都柔软绵脉得像是午夜时分模糊的月色。

像是被囚困躯体,狐狸望着人类的眼睛竟然一时动弹不得。

“我喜欢你,你是不是也喜欢我。”那些温热的吐气呵在耳边,激起敏感的狐狸一阵阵酥麻:“我不想解开灵契,不想放你走。”

“世间有很多景色可看,而你我有很多事情可做。”那些像是诱惑又像是承诺的东西仍然在试图包裹住他。他直视着喻文州的眼睛,乌黑深不见底如同万古长夜,望久了,却又觉得自己好像要被吸进去。

距离近得像是要嘴唇相触。

屋外树影摇动,簌簌如有风。

“一场好梦。”他冷笑着,忽然间出手掐住了喻文州的脖子。

金色的狐火一霎延烧整个房间。连窗外的树与风都寸寸碎裂。

 

狐狸醒来的时候,喻文州正坐在他的身边。

山洞里他们来时弥漫的白雾已经不见了,阳光从有些曲折的洞口照进来,落到此处的时候已仅剩分毫,刚刚足够他看清身旁人的眉目,忽然间就想起了方才那个近乎亲吻的梦。

“少天醒了?”喻文州似乎并没发现他的异常,只是冲他晃了晃指尖挂着的玉:“事成。” 

“哦。”他百无聊赖地应了一声,装作若无其事地直视喻文州:“过了多久?”

“大概三个时辰。”道士指指外面:“太阳都要落了。”

“比我想象的久。”黄少天撇撇嘴:“梦里不过一瞬间的样子,说起来这就是客栈老板家的儿子长睡不醒的缘由?梦女?我也还是在刚刚开始修行时听过这种妖怪,这么多年从来没见过本尊。”

“大抵是。”对方笑了下:“不过我们本也就需梦女炼玉解除灵契,也算一箭双雕。”

他说得稀松平常,黄少天却忽然因为某几个字心里一颤。

这和梦里的不一样是吗。

 

说起来——他还是愿意把这件事归类为喻文州五行带衰,从前他周游天下,任性肆意,也曾仗剑也曾纵马,路见不平拔刀相助也有此非我意别去不逢也有,但遇到喻文州、和他莫名其妙地签订了灵契之后,却总能遇上各种各样的奇怪妖怪,讨厌的比如蛇没那么讨厌的比如夹他鼻子的河蚌,再来又是今日的梦女……须知他们不过三日前途径此处,想着又赶了半个月的路,接下来也无什么目的可循,不妨歇歇脚也想想之后要去做什么。

结果就听闻城内近日有人长睡不醒,梦中带笑,手足僵硬。

那个倒霉鬼就正是他们住的客栈老板家的儿子,喻文州拖着他在大街小巷处听了一下午的流言,回去又向老板细询事由,晚上回房便对他说,你还记不记得我们翻到的那古卷中,欲破灵契,还要得的一样东西。

梦女由梦魇妄魅而生,白发红衣,窥人心志,夺人精魂,以其炼灵玉,成曰离魂,可断六欲七情。

黄少天本来没多想,听他描述才觉得似乎真有这么回事儿。也不知怎的,开始的时候想要解除灵契的人明明是他,近来却愈发没什么动力——也不知道喻文州发没发现,不过事情已经做到这里,接下来也没什么理由不继续,所以他对喻文州提出的诱捕计划也没什么疑义。

以身入梦,攻其不备。

“要是醒不过来呢?”他记得他还挺认真地问过喻文州:“我当然不会啦我是这么厉害的狐狸,你一个人类没问题吗要不要我去算了你在外面护法?”

“无事。”那时的喻文州淡淡地笑:“梦女精魄阴阳相融,你我二处下手,方能万无一失。”

眼下确实是万无一失了,想要的也到了手,老板的儿子估计最晚明夜也会醒。

黄少天撇了撇嘴,除了他心里比较乱之外。

说起来他又忍不住去看喻文州,结果正好对方也转过脸来,眼神一对,望着喻文州乌沉的眸子黄少天忽然又呼吸一梗,飞快地别开眼神。

“我……”他像是要掩饰什么似的站起身: “这里没什么了吧。”

“没什么了。”喻文州随着他站起来,掸了掸衣襟上的灰尘,又顺手把那块封了梦女的玉塞到他的手心里,指掌相触,温度恰恰一擦,狐狸忍不住一颤。

“少天?”

喻文州有些疑惑地唤他。

他们两个站得极近,他能看到从山洞外飘进来的暮色融化在喻文州的发上。

梦里的那个虽然是假的,但是它对自己说那句话的时候,用的是喻文州的脸,语气声调也都与他相同——

——“我喜欢你,你是不是也喜欢我。”

——“我不想解开灵契,不想放你走。”

他下意识地后退一步,却又总觉得这一步有点远。

“从醒来你就不大对,是梦见了什么?”但是就连这样的小动作也被喻文州发觉了,他疑惑地挑起眉来。黄少天正是心烦意乱的时候,哪敢明明白白地坦诚相告说我梦见你对我这样那样还不肯放我走,随口说是梦见从前在山里的时候。

“是吗。”然后喻文州好像就真的被他骗过去了,黄少天总觉得他也退了一步,然后露出了温和好看的笑容。

“梦女控梦,皆为人心底所念,以此使人沉溺梦中,不得回还。”

“那可真是个好梦,少天。”

他说得若无其事,狐狸却忽然惊起来,好像此刻才从梦中清醒。

心中所念,心中所念。

黄少天翻来覆去地把这四个字念了好几遍,仿佛这段日子以来的纠结与怠惰全部有了答案——所以根本就是他自己想要这样子的吗?从看过那一场丛间萤火开始、又或者从更早之前。不是不知道自己开始喜欢或者依恋,却在此刻才惊觉竟然已经到了如此地步。原本还试图想想也许和关系很好的朋友分开也会这样,但是他不是不懂人情世事的狐狸,这么多年,那些风月之事也见过不少,没有哪家的朋友是这么做的。

也许现在这个样子,解不解除灵契真的不太重要了……

他忍不住又去看喻文州,忽然觉得夕阳薄淡的金色如此温柔。

“走吧。”他定了定神,将喻文州给他的玉随手塞在袖子里。

“我们回去。”


评论(27)
热度(79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