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The ocean and the flame(四十七)

·别问我在写什么我也不知道【


“由于我们雾中停航,因此部分引擎熄火,这导致部分线路功能不足落闸,我们会尽快修复,请您安心。”虽然说平时私底下开玩笑都一副没心没肺的样子,真的要对上乘客,他们谁也不差。

“不是……”

“不是。”李远插进话来:“这几位先生和船长达成承诺,如果按时开船,他们不会伤害任何一名乘客的人身安全。”

“船员的职责也是维护安全航驶、保证乘客安全,所以请您相信我们。”他毕竟还是年轻,说话的时候还带着点俏皮:“当然,如果可能,我们也将尽力为您提供愉快的旅程。”

207房间是徐景熙开的门。

看到他的时候宋晓愣了一下,他自然也知道这间房里住着谁:“景熙?”

“这位乘客先生不舒服,我来帮他看一下。”船医挑挑眉:“不过没事,你们放心。”

“船是怎么了?”

“临时断电,不过备用电源没事,等到安抚完乘客我们就会去修复。”宋晓说:“那这间房的乘客交给你可以吗?”

“我会对他说明情况,请他耐心等待,你们放心。”

 

“我还是想确认一下。”走到210号房房门前的时候,宋晓一本正经地说着:“你们真的没有对这里住着的……哦喻先生,做出任何限制他人身自由、或者妨害他人身安全的事情吗?”

“你们知道的。”持械者耸耸肩:“我们什么也没有做,包括失踪了的那位船员——”

“关于黄少的人身安全,这点我依旧持保留态度。”宋晓看了他们一眼:“说实话,我不像船长,并不太相信能做出持械抢劫的人的保证。”

“不过现在没有办法,你们有枪,所以你们嗓门比较大。”他摊摊手:“我们继续。”

“希望一切如你们所愿的时候,他们也能回来。”

“你们船员都经过演技培训吗?”喻文州好奇地问着。

“不并没有。”黄少天听着他们一本正经地胡扯,如果能笑出声的话他想自己已经笑得快打跌:“这只是基本素质培训,要求在一切状况面前都保持平静,船员的情绪稳定,才能保证乘客的情绪稳定……”

“他们一定做梦也想不到,消失的喻先生是被船员挟持了。”说着他眨了眨眼又比了比自己:“被我挟持去冒险。”

“这应该叫同犯。”喻文州平静地如此表示。

 

“他们快到了。”宋晓在敲门的时候会故意喊出房间号及乘客姓名,黄少天一边听着一边算:“他喊到237的时候我出去。”

“然后等到238的时候,你再出去去开备用电箱的门。”他把从那艘船上郑轩的房间拿来的钥匙一并交给他:“就像上次我那样,你看到了?”

“看到了。”

“开了门之后,你会在电表后面看到一个卡槽,刷一下系统就会解禁。”

“然后?”

“然后可以欣赏一下蓝雨号上的最新系统——这可是独家待遇,那群人赚翻了。”

 

一片黑暗中,被掩饰板遮蔽的船员通道的门悄悄开合。

并没有人注意、或者说看清一个身影。

“请您放心,黑暗也比较容易入眠。”宋晓对237号房的一家三口这么说着:“把事情往好处想,总是比较容易。”

他说着关上门。

“238的乘客,请问您睡了吗?”

船员通道的门又一次悄然无声地开启。

 

通道忽然之间亮起来。

或许说是亮起来并不妥当。

灯并没有亮,但是眼前所见的一切都被涂上一层青灰的颜色,通道冰冷得像是无死无生的低语,他们在监控里曾经一眼见过的,如今一下子骤然又出现在他们面前。面对这样的情景,就连之前知道会发生什么的宋晓和李远都呼吸一窒,这一切都太像真的——或者这一切根本就是真的,那一地破碎的什物、飞溅的血迹和僵硬的尸首都像是凭空出现,没有任何一个地方不贴合,仿佛它们原本就存在那里。

不过他们也算训练有素,在这样的状况下反应速度很快。宋晓一个矮身避过身旁的人,照着他手腕就是不留情的一下,手枪一下子滑落在地上,这样的声响似乎给面前沉浸在惊怖景象的持械者在火上洒了一道油,黑洞洞的枪口毫不犹豫地对准了反抗的船员,不过就在那一瞬间,他背后响起一道声音来:

“我说你们看哪儿呢?”

这样的情况下忽然出现的人。

还没来得及反应最先拔枪的那个人就已经被一个手刀劈中了颈子,黄少天一下子卸了他手中的武器,于此同时,李远也已经飞快地捡起了地上的枪械,开了保险对准另一个人的肩头扣了扳机。

舱内的枪声引起一波尖叫,不少人打开门,看到走廊内恐怖的情景又把门甩上,也有胆子大的乘客冲出来帮忙,制服一群被吓破了胆的恐怖分子似乎也并不是什么太难的事。

“李远你去景熙那里看看!”

年轻的船员应了一声就往207房门口跑,他们心里都明白徐景熙在那儿不好办,但是当他跑过转角,却看见船医站在门口,一副“来的有点晚”的表情。

“那混蛋呢?”

“听见外面的声音就拔了枪。”徐景熙耸耸肩:“大概想挟持我吧。”

“不过我可是医生啊?”他玩着手上的刀,干净得没一点血迹:“在黑暗里贴身,让一个人失去意识也不是那么难。”

“而且他以为我给他的全是酒精棉球,其实还有部分普鲁卡因。”他耸耸肩:“所以就这样了。”

“为了保证安全给你这个。”他把一把手枪扔给李远:“然后我给了他两针麻醉,大概足够他睡到他的‘过呼吸症’痊愈。”

“以后我要记得千万不能招惹医生。”李远吐吐舌头。

“知道就好。”徐景熙笑了一下:“所以不要老是来找我开病假条。”

 

走廊里乱成一团,并没人注意到有人悄悄从这里逃脱。

对讲机因为电磁波的关系再度失灵,他想着要赶快回船员舱去报告状况,拼命地往外奔逃,一路所见的景象已经让他无心他顾,很多东西都不敢看,只想快点往出口跑。眼看就快要到舱口,逃脱的持械者却忽然间被脚下泼洒的什么东西滑了一下,身体不稳间后脑被重击,好不容易从恐怖的走廊里脱身的劫船者软软地晕倒在地。

在启动供电系统后并没有回去,而是在船舱口守关的喻文州耸了耸肩。

他猜想没准会有漏网之鱼想要逃脱,没想到真的给赶上。

从工作间里找到的润滑油和工具箱立了功,他放下手里的锤子,低头看了看晕在地上的人。

“虽然不是很趁手。”摄影师小声咕哝:“但是收拾一个还是足够了……这东西还没配了适马APO的相机沉。”


评论(30)
热度(2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