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The ocean and the flame(四十八)

·雷声大雨点小地结束了【

·明天开始正式刷解谜

·十二点前更新防猝死


而留在船员舱的人似乎也通过对讲机最后的声音发现乘客舱的情况不对。

在数次尝试呼唤没有回应之后,他一枪崩开了船长室休息间的门锁。

——但是里面空无一人。

舷窗开着,外面浓雾翻卷,夜色深沉,像是要涌进房间来把一切吞没一般。

 

十五分钟前。

“从学校毕业之后就没干过这种事情了压力山大……”

“带你回味青春。”扒在窗户外面的魏琛吐着槽:“年轻人怎么比老夫还没力气。”

说着他们已经移动到隔壁的房间,敲了敲舷窗。

里面的船员惊讶地看着挂在外面的人,开了窗把他们拉进来。

“船长你们怎么?”

“他们玩够了,该轮到我们了。”魏琛活动着肩膀:“外面有人吗?”

“门放下之后就都走了,应该没有。”船员回答。

“那一起呗。”魏琛说着龇牙一笑:“得亏这船没开,不然挂在外面的时候,还真怕自己掉下去。”

“我只是懒得关窗门……”爬进自己房间的时候郑轩嘟哝着:“谁想到老大你要用这么传统复古的方式。”

“不管怎么样这是好事。”魏琛无所谓地撇撇嘴:“你那套备用系统呢?”

郑轩从床底下拖出笔记本电脑,迎着船长和两名同事惊讶的眼神无奈地解释:

“这大概是黄少放的。”

 

在他们发现船长室里没人,开始搜查船员房间时,郑轩刚刚悄无声息地用备用系统接管了中控室的主监控系统。

“黄少这堆照片还真是挺吓人的。”他说着清理了摄像头里的图片序列,看着正在走廊上搜查的留守船员舱的四个人:“中控室里那堆还没出来……他们快到了。”

说着他利索地按下了回车键,在挟持者刚刚进入两道防水闸门的控管区域时,闸门干脆地落下,砸得地板都嗡嗡作响。

“中控室锁了吗?”

“锁了。”郑轩飞快地敲击着键盘:“那里可真是个安全的地方,希望他们在被反锁的时候不要冲动地砸了机器。”

“咦这是……?”

他忽然间看到了一段留言。

“我去……船长你来看。”

他把电脑屏幕转过去。

留言是黄少天写下的。

关于他们之中的背叛者。

 

 

等到黄少天他们回到船员舱的时候,迎接他们的就是被锁死的避水门。

“不应该啊我走的时候这门没锁。”宋晓皱着眉:“船长他们还在里面,是出了什么事?”

“我们走船员通道。”黄少天皱了皱眉:“对讲被电磁波干扰,这儿肯定进不去了。”

“卡都被收走了怎么走——我还没问你从哪儿出来的?”

“唉反正你们跟我来就是了。”

喻文州和徐景熙留在乘客舱安抚乘客,而他带着宋晓和李远回来这里,在看见黄少天掏出郑轩的ID卡时宋晓眼睛都瞪大了:“阿轩的ID卡?怎么旧成这个样子?”

“从那艘船上拿回来的。”黄少天简单地和他解释,并不打算再说更多。

通道里放下了好几道避水门,他们好不容易才找到一条正对船长室的通路,不过刚推开船员通道的门,就看见魏琛和几个船员正在把一个被打昏的持械者往工具间里塞。

“喂我说你们在干嘛?”

“在收押啊看不出来吗?”魏琛奇怪地斜他们一眼:“不然留着这群人在通道里乱跑?”

“我是说,你们怎么……”

“中控室没留两个人。”魏琛一抹嘴角的血痕:“老夫当年可是学过格斗的。”

虽然说中控室不能控制整个蓝雨,总有些边边角角它无法顾及,但是它还是很重要。

他们得到了中控室的系统控制权——郑轩那里那套毕竟只是备用的监控系统,有些设施的控制还是只能在本地进行——之后,一切就变得比较简单。

在关有劫船者的那一道走廊里,通过防火装置喷洒干粉。

虽然对人体无害,但是从天而降的大量粉末也足够让那些人好好地喝上一壶,几个年轻的船员用来时一样的方式趴窗进了那段被封闭的通道,在一片混乱中制服了他们。

对方手里有枪,难免有几个人挂了点彩,不过都不是什么严重的伤,他们只需要船医提供的没有浸润普鲁卡因的酒精棉球和一些纱布绷带。

“我说你小子到底跑到哪里去了?”魏琛皱着眉问。

黄少天想了想:“我一直在蓝雨。”

 

而在乘客舱那边,徐景熙和喻文州也已经向乘客们说明了事由。

仔细想来不过过了两天,却仿佛跟过了两年一样惊心动魄。

“回去可以好好写报道了?”在请乘客们各自回房休息后,徐景熙看着喻文州笑了一下。

他这才想起来在船员们的眼里他还是个自由撰稿人。

“其实我只是个摄影师。”喻文州笑着说。

 

“对了你们有看到我留下来的信息吗?引擎舱那边……”黄少天忽然想起来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郑轩从他背后出现,恰到好处地回答了这个问题。

“看到了看到了我有去办……说起来你怎么发现的?船员里会有这种人,还真的是压力山大。”

“高人提示。”黄少天并不打算详细解释这件事情:“我怀疑他们能带武器上传,应该也是有他帮忙。”

“不管怎么样都过去了。”

魏琛看了一下时间,凌晨五点。

“你们先休息一下,轮流看着这群孙子,如果起风之后视野能见度能恢复一点,阿轩和宋晓立刻联络海警。”

“我们这可是游轮,让人开心用的,不是给什么糟心玩意儿撒野的。”

 

各自散去后,黄少天并没有回自己的房间。

他沿着舷梯往上走,想再去乘客舱看看,登上甲板的时候,却意外在上面看到了熟悉的人影。

“你怎么在这儿?”他快步走过去:“景熙呢?”

“徐医生在为几个受伤的乘客包扎,让我先回房休息。”喻文州笑了一下:“但是睡不着。”

“其实我也是。”黄少天叹了口气:“一切太简单,反而有种不真实的错觉。”

“想想从前发生过什么,其实就觉得也没那么简单了。”

微风徐来,吹动年轻摄影师鬓角的发丝。

“还是先回去吧,要起风。”黄少天说:“五点到八点。”

“希望到时候一切都会好了。”

喻文州点了点头。

“你现在不用下去了。”他说:“好多人都休息了,对于普通人来说,这个夜晚已经惊心动魄。”

“徐医生说他有事会直接联系各人。”

黄少天想了想:“好。”

不过喻文州赶他回去,自己却没回房间,而是跟着他往船员舱走。

“你跟着我干嘛?”

“有遵纪守法、舍己为人的好乘客贡献了自己的房间,用来禁闭某些不法分子。”年轻的摄影师微笑地指了指自己:“所以可以麻烦黄督导收留我一下吗?”

“当然。”黄少天笑了,抬起手来敬了个礼。

“感谢您为蓝雨号所做的一切。”他的眼睛在雾中仍然十分明亮:“我们也愿意为您提供力所能及的任何服务。”


评论(21)
热度(2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