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喻】清嘉(八十二) (END)

·请把前一章的第一条阅读提示再看一遍……

·就是这样。

·从训练营写到退役回家带孩子成就达成。

·清嘉这篇写得很随性,几乎是想到什么写什么,自知很没劲不过写得意外开心,简直是完全的自我满足。谢谢各位不嫌弃,我们下篇见^ ^

·本子的事儿等我问问印厂呗,我自己是个纸控工艺控这本又快25W字实在太厚,要是成本太OTZ的话各位还不如留钱买周边!

·说好的两冠给了还附赠一个连冠,以及说好的黄喻肉我偷偷摸摸地囤了好几条小黄鱼了,点红心我给你们发呀~(滚



四季流转,时光不歇。

第十二赛季,蓝雨依旧止步四强,冠亚之争在微草与兴欣之间展开,最后毕竟老牌豪门略胜一筹——这一场的团队赛,王杰希没有上场,取代他位置的是微草的小魔道,高英杰。

比赛结束后喻文州在选手休息室里碰见他。

“也打算退了?”

“还没呢。”微草的魔术师笑着说:“但是英杰也已经能扛起那个未来了。”

第十三赛季,蓝雨挺进决赛,但最终惜败轮回。

明眼的人都已经能看出来,这个赛季伊始,蓝雨已经开始了润物无声的核心转让——虽然依旧是剑之所向诅咒随形,但是蓝雨的打法已经开始产生变化,习惯了防守反击的他们,竟然戏路也开始变得有些大开大阖起来,而这最根本的原因,自然是因为卢瀚文在团队战中的战略地位日益提升。

第十四赛季决胜场。

冰雨的剑尖击落了枪王的每一颗子弹,最终奠定了蓝雨的胜局。

这是蓝雨在时隔八年之后获得的第二个冠军,晓川场馆里的粉丝如同八年前一般呼声如海,但是他们忽然注意到,在比赛结束后,场中的全息投影并没有熄灭。

夜雨声烦一个人站在场中,背景风起云涌,惊涛拍岸。

然后他的队友一个个走上前来,枪淋弹雨、涛落沙明、灵魂语者、流云、八音符……他们将夜雨声烦围在当中,最后那一条路的来向,尽头是索克萨尔。

黑袍迤逦的术士走至近前,躬身对夜雨声烦深施一礼。

然后他举起灭神的诅咒,蓝雨的剑圣亦举起他的冰雨。

杖剑相交,铮然有声,然后从交汇处,竟然有无数的光点像是细雪一般飘散出来,越来越大越来越亮,终于所有的一切都被灿烂到几乎不可直视的光芒遮蔽。光至极盛,便也暗去,等到一切恢复如昔,曾经站在那里的所有人已经都不见了踪影。

只有背景已是一片风平浪静,碧海晴天。

晓川场馆里没有人说话,这一场表演秀看似莫名,但是不少人心里都明白,这一天,终于还是到来了。

他们的夜雨声烦,他们的剑圣,他们的黄少天。

 

果然在记者会上,有人急不可耐地问起了这个问题。关于黄少天退役的事情,事先蓝雨消息封锁得极死,几乎没有透露——本来他们打算用剑圣的最终一剑这种事情当个噱头,但是还是被喻文州据理力争地阻止。

“最后一场,就这么平平常常地打过去吧。”他说:“没什么不一样的,少天肯定也不希望不一样。”

然后看老板似乎面有难色,他又有些轻松地笑了一下:“不然我让少天亲自和您谈?”

——结果这事儿就按喻文州希望的那样决定了。

而被问到的黄少天显得十分坦然,大大方方地表示自己将在这个赛季结束后退役。

联盟第一剑客,账号卡封神,两冠在手,天下扬名。

看似是没什么可遗憾的了。

“不过大家可别太想我啊。”他笑着说:“转天就能又看见我啦!想让孩子见识剑圣的风采吗请送他来蓝雨训练营,我们有优秀的设施,高效的团队和最好的教练。”

他说着笑嘻嘻地指了指自己。

笑容就和当年他出道,在记者会上大大咧咧地说我们蓝雨有最优秀的剑客和最优秀的术士时一模一样。

这个世界上也许没有人能永远年轻。

但是总有人能永远光明。

“这么多年的队友,喻队有什么临别赠言想对黄少说的吗?”有个女记者举起手来。

“这可不是什么临别赠言之类的,少天还在蓝雨,我们又都也在。”喻文州先微笑地纠正了她的一个错误,然后慢慢开口。

“当初第六赛季,蓝雨拿到属于我们的第一个冠军,那时候也有一位记者先生,让我点评少天的表现。”

“我现在唯一想说的,和当年一样。”

“少天是最好的。”

“一直都是。”

 

而相比于黄少天的退役来说,喻文州的退役就平淡许多。

第十六赛季的时候索克萨尔已经从团队赛首发的阵容里撤下,蓝雨的战术大师开始转行主打团队第六人。而就算在队内做战术排布的时候,他也已经只提出大体的方针策略,至于场上的执行,就靠在场上的人去锻炼补足。

而在训练营做教练的黄少天也已经提上了能够接手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这两张账号卡的名单,夜雨声烦的账号卡自从黄少天退役之后便始终封存,俱乐部的意思是好不容易打出一张神级账号卡,交给不太合适的人反而坠了账号卡的名头,不如先慢慢挑着,反正还有时间。

他们俩第一次在黄少天的办公室里见到那两张账号卡的接手人时,是个阳光清明的午后。

喻文州将两张账号卡摊在桌面上,这么多年过去,卡面上的颜色早就被磨褪了,时光在实物上留下的印痕永远像是一触即发的诗,触目惊心而又无处不在地明晰。

“这两张卡对于蓝雨的意义,我想你们每一个人都明白。”他说。

那个练术士的少年还没说话,玩剑客的小子倒是先踏前一步。

“喻队放心,我们俩一定能把这两张卡玩得更漂亮!”

“哎呦我去。”黄少天跟他比较熟,这时候也忍不住出声了:“你倒是精?叫你们来谁说要把这两张卡给你们啦?”

这时候那个练术士的少年才开口了,眉目一弯露出个好看的微笑来:“难道不是吗黄少。”

喻文州忍着笑:“是。”

 

第十七赛季,蓝雨再夺一冠。

这一次是为他们的队长壮行。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喻文州最后一次以蓝雨战队队长的身份回答了记者们各种各样的问题,然后亲口宣布自己将在这个赛季之后退役,索克萨尔已经选定新的使用者,而队长职务移交卢瀚文。

昔年蓝雨利剑已还鞘,如今终于也轮到他了。

关于退役选手,记者们最关心的还是去向问题,这个问题所有人都被问过,而喻文州当然也不例外。

“我?我们这些人,生命里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打荣耀了。”他说:“我已经和俱乐部签过协议,接下来也还会留在蓝雨,做战队的战术指导——我无比希望自己是个闲差。”

他这句玩笑让记者们纷纷笑起来,那其中也有从开始就跟着蓝雨的老记者,当初见过他们出道,现在又看着他们退役,可是就算从那个舞台上退下来,蓝雨的剑与诅咒也未有一步离开他们的母队,黄少天留在训练营,喻文州留在战队幕后,他们仍用着自己力所能及的所有方式来关照着蓝雨的现在与未来——

从今以后,就又是新人的天下了。

想想当年的喻文州和黄少天,他不禁觉得有些期待。

 

那个赛季结束后的夏休期,他们两个跑出去好好地玩了一圈。

两个人几乎跑遍了大半个中国,如果不是之后回去还有赛季开赛前的常规工作要准备的话黄少天简直想再往外面飞一圈,喻文州安慰他说反正以后还有的是时间,黄少天想了想说也是。然后又笑着补了一句:

“总有天能和你一起走遍全世界。”

 

第十八赛季,蓝雨启用继承神级账号卡的两位新人,在一开始就大放光彩。媒体甚至评论说今年的最佳新人,很有可能是蓝雨队内的血战。

他们最终挺进决赛,对手依旧是宿敌微草。

决赛直播的那天他们两个不约而同地请了假,经理当然知道他们俩是要干什么去,还一脸奇怪:“你们俩居然还为这事来找我请假?我就从来没想过你们会不去啊。”

说起要如何安置这两位退役大神又是个问题,战队的意思是找个包厢,黄少天觉得这样太不身临其境没意思——俱乐部能调动的西看台又都是蓝雨的粉丝席,把他们俩扔进去,那就是分分钟被淹了的节奏。

结果喻文州倒是拿出两张票来。

“战队今年的门票收入有我一份啊。”他笑着说:“东看台,最好的位置——而且绝对隐蔽。”

他都这么说了,那还会有人不信吗。

 

所以现在他们正像两个普通的粉丝一样坐在看台上。

夜雨声烦像是一柄无往而不利的剑刃,强大而锋锐的剑势撕裂着每一个敌人。而索克萨尔在他身后,灭神的诅咒的乌光像是无所不在的影子,将妄图从剑客剑下逃离的生灵拖入更黑暗的深渊。账号卡更新迭代,当年喻文州擅长的CD流打法已经被从现在的索克萨尔身上抹去,术士新的主人似乎偏爱繁密清脆而有节奏感的连击,配合灭神诅咒强控高伤的加成无往不利,他甚至能听见火球与诅咒从杖尖飞出的尖啸,听见键盘被敲击,声如落雨。

黄少天还在身边唧唧咕咕地说着什么哎呀不行这孩子还是太嫩了你看这时候用什么银光落刃嘛赶紧一个三段斩折开啊要不是索克萨尔的切割术来得及时他已经撞到对方大精灵的怀里去了这怎么行夜雨声烦的一世英名简直要毁了,喻文州没有答话,只是一直一直望着全息投影的屏幕,望着战线最前端的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 ——不可否认,他曾经梦想过这样的场景。

不过那也只是想想罢了。

“队长你说我怎么这么不习惯呢?”黄少天随口说着:“看到索克萨尔蹬蹬蹬地冲在前面,简直想拽住他的袍子把他一把甩到后面去——”

喻文州笑了笑,仍然没有说话。

只是也许连他自己都没有发现地,他的手指正在椅子的扶手上轻轻地敲击。那是当年的、属于他的索克萨尔曾经的打法,如果是他,如果是他在这张图里——

前进,右转,隐蔽,鬼影缠身吟唱,脱战,隐蔽,死亡之门——

“不用躲。”黄少天忽然说。喻文州从余光里看见他曾经的剑圣眼睛依然紧紧盯着屏幕,夜雨声烦又一次黏上了对方的魔道学者,前突后刺打得一个英勇无比,索克萨尔在他身边游走,一个个小法术激射而出,虽然这种瞬发法术的伤害好比蚊子挠痒痒,但是蚊子总是让人心烦的。

在满场呼啸的声音中,在剑与魔法撞击出的巨大声效里,喻文州听清了这一句话。

“我在这儿。”

他望着屏幕,语气轻快地又重复一遍。

“我在这儿呢。”

曾经的剑圣如今声音依然自信而轻快,他的手指做了一个动作,那是幻影无形剑的起手,于是喻文州的微笑慢慢扩散开来,一直染过了眉梢眼角。

“好。”

 

后来他们一直都没有再说话,全息投影上激烈的战斗仍在继续,这个赛季,冠军依旧被蓝雨斩获囊中,曾经像当年的他们一样被质疑的蓝雨新的一代用最漂亮的连冠回应了外界的某些声音,在粉丝们群情激昂的呼声中他们悄悄地离了场,轻车熟路地溜到边门的时候还是又忍不住看了一眼。

所有参战队员的角色依旧被投影在场馆中央。

索克萨尔,夜雨声烦。

联盟的第一术士和第一剑客之后还会一起走很久很久,也许将来有一天,荣耀停服,所有的传说都成为过去,新的故事开始,那个术士和那个剑客也许随着传说被埋葬,也许一直停在了那个世界里,永远永远地继续着他们辗转百遍千遍的旅行。

不过剑与诅咒,只有黄少天和喻文州。

只有他们两个。

 

三天之后,蓝雨这个赛季的夏休期开始。

喻文州跟卢瀚文一起做完复盘,蓝雨的小队长乖巧地表示队长你是要去找黄少吗那我先回去了,喻文州微笑着祝他假期愉快,顺带又耳提面命了称呼问题,却在对方中气十足的一日为队长终身为队长的辩解中败下阵来。

卢瀚文走后他又将这个赛季所有战术资料的归档都查了一遍,确认没什么问题之后发现时间也差不多,给黄少天发了条短信,锁好门离开了战队大楼。

他一路走过那些蓊蓊郁郁的梧桐林荫,今天又是蓝雨训练营开营的日子,黄少天虽然退役,但仍旧是蓝雨的招牌又是训练营的教练,肯定忙得不可开交。

他一路沿着浓碧青枝的影子走过去,还没到训练营那边的地界就已经感受到了某种比夏天更加热烈而澎湃的气氛。少年们挤满了印有蓝雨战队队徽的篷子——不过他还是一眼就看见了那位训练营的活招牌,大约是因为他身旁的人比哪儿的都多。

黄少天正好往这边看来,一眼就看见了他,简直恨不得像是瞬间转移仇恨似的高举起手:“队长救命!”

结果就是喻文州和他一起被包围,蓝雨的剑与诅咒虽然都已经退役,但是这么多年下来积攒起来的人气毕竟不一般——训练营招生的忙碌持续了整个下午,等到表都收了,人都住进来了,温柔的夜色也已经降临了整个蓝雨。

黄少天站在已经收拾好的操场上,望着灯火通明的训练营宿舍楼,忽然之间就转过头来对他一笑:“队长你说今天晚上会不会停电?”

喻文州一听他这么说也笑了:“你念点好行不行。”

“真是的要照我说就给这帮孩子来个忆苦思甜,不行明天我得先给他们好好上一课……”左右没什么人,黄少天也不避忌,扯了喻文州的手就往停车场走过去,一路还在明快鲜活地说着什么,夜风吹过两个人的肩与发,透过铁艺围栏能看见外面干道上飞驰而过的汽车与路灯,恍惚间如同时岁瞬息,飞光流电。

和十七年前没什么不一样的夏天。

所有的一切刚刚开始,所有的一切还未结束。

故事的主角尚未登场,故事的高潮等候上演。

“队长?”黄少天忽然捏了他的手一下,明亮的眼睛里全是笑意:“晚上回家做个红豆凉糕当夜宵?好久没吃了。”

喻文州想了下家里的材料:“好,回去你先洗澡,我去弄。”

他们就这样并肩向回家的方向走去。

像是能一直走上一百年。

 

 

 

(全文终)


评论(357)
热度(2953)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2. 做梦都要上狮子喵海月虚空 转载了此文字
    四刷完毕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