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喻】清嘉(八十一)

·准备开刷退役梗,不吃这一口的姑娘们请务必慎入慎入慎入慎入,我觉得在上一章完结也挺好的。

·以及这一章要不是最后刷了一点,我又没脸打CP Tag了……




生活仍然在按部就班的继续,他们打着属于他们的比赛,谈着属于他们的恋爱,除了时间流逝之外,别的似乎一直都没有改变。

十一赛季的季后赛,蓝雨止步四强。

决赛在微草和霸图之间展开,双方开始的比分咬得很紧,一直到最后一场霸图主场,当石不转的神圣之火在王不留行身上爆开,大漠孤烟直攻突入时黄少天不由自主地挺直了脊背——那一场他们相熟的人几乎都在现场,没有人是傻子,从这一年霸图人事、再到战术的变动,以及平日职业选手群里的蛛丝马迹,他们都明白,这可能是霸图那位十年一如既往的战队队长的最后一场比赛。

英雄退幕,无需送别,只宜壮行。

这个赛季的冠军最终被霸图斩获囊中,领奖台上他们所有的人一同举起了那座奖杯,上面金色的浮刻在光与欢呼中熠熠生辉。

那是时代与年月,是热情与梦想,是从前的与以后的人无数的执着与希望。

 

而新闻发布会上,在常规的比赛点评过后,霸图新闻官所发布的消息并不令人吃惊。

霸图队长韩文清退役,队长职务移交副队张新杰。

这位唯一从头到尾未曾缺席联盟发展的选手在这么多年之后,终于也踏上了归途。

话既然都抛出来了,自然会有记者问到退役去向。

“我不会离开霸图。”韩文清坐在那里,淡然自若地说。

“相信我们训练营的新生代从今后会更加努力训练的。”霸图的新闻官适时开了个玩笑:“毕竟韩队的威力大家有目共睹。”

底下记者纷纷发笑。

那之后的问题在集火了一通韩文清之后又转到张新杰身上去,而霸图的牧师向来滴水不漏,在抛出了一些官方答案又表达了一些真情实感之后火力再度转移。

这一次瞄准了张佳乐。

问着问着就问到终于拿了冠军是不是心愿已了,然后又问到既然复出就是为了冠军,那么是不是很快也又要选择退役——毕竟是第二赛季的选手,打到现在,消耗也众所能见。

联盟第一的弹药专家蹙起了眉。

“我?还不。”张佳乐似乎有些意外对方提出的这个问题:“是什么让你们觉得我拿到冠军就满足了?”

“还有下一个,更多。”他说:“或许直到猎寻不能再打出百花光影才是终止。”

“但是就算这样,这条路也没有尽头。”

这些大概就是这场记者会上最引人笔墨的东西,再又问了几个问题之后,霸图的新闻官宣告发布会结束。依旧是韩文清先站起身来,走向退席的选手通道,张新杰跟在他后面,然后是张佳乐,秦牧云、白言飞……

他忽然在选手通道前停步。

回首望向新闻间,也许望向更远的地方,也许望向过去,也许望向将来。

退役的发布会不同于普通季后赛的发布会,新闻间内选手的一举一动都会通过投影,放到场馆外座粉丝们的眼中。

在场所有的记者都没有再说话。

他们所有的人都听见,从场馆外间传来的、隐隐约约的霸图好汉们嘶吼的声音。

“一如既往!”

 

那天晚上职业选手的聚会由于主人公本人的关系,简直硬生生地开成了茶话会。

“老韩你是终于也退了。”叶修叼着根烟说:“啧啧新杰啊,替我给你们训练营点根蜡,是不是能被吓得技能都放不准?”

“多谢前辈关心,应该不会出现这种状况。”张新杰平铺直叙地这么说着,于是发起挑衅的人略显无趣地撇了撇嘴:“啧,你接手霸图之后岂不是更没意思了。”

“老韩我敬你一杯啊——以茶代酒你懂的。”黄少天忽然又冒出来:“想想那时候我在网游里第一次听到你名号,一转眼十多年啦!”

韩文清点了点头,将自己杯中的茶一口饮尽:“未来还长。”

既然黄少天开了这个头,群众也就都不客气了,虽然说茶没酒劲,但是喝多了也是真遭不住,最后就连叶修都来凑这个热闹,举起面前的小白瓷杯:“啧这龙井真没H市的地道,老韩你们Q市给劲儿的不是纯生吗?怎么不换啊?”

“你能喝?”韩文清扬起眉来,眼里掠过一丝讥诮的神色:“一杯倒。”

群众哄堂大笑。

 

聊至夜半,也该散了。

作为东道主,韩文清和张新杰一直看所有的人都坐上了回酒店的出租才回俱乐部去,一路上两个人都没怎么说话,直到到了俱乐部大门口,韩文清才说了句今天难得的晚啊。

“偶尔一次……”知道他是指什么的张新杰蹙起眉来:“今天很重要。”

“不过确实不能再不休息了。”他说:“不然明天的计划也会受影响。”

然后他又说:“队长你也早点休息。”

“现在你是霸图的队长。”韩文清的眉头皱得很紧。

“队长。”年轻的牧师有着如他所持的账号卡一般的固执:“队长。”

拳皇望着他自第四赛季以来最好的搭档,最终什么也没说,最后一贯严肃端正的嘴角甚至还透出了一丝隐隐的笑意。

他拍了拍张新杰的肩膀。

就和他们第四赛季夺冠那时一模一样。

 

喻文州和黄少天定的是转天早晨的飞机回G市,因此一回房也就各自洗漱歇了,从席上回来黄少天就一直有点心事重重,喻文州知道他在想什么,也明白这不是劝慰能解决的事,便装作一切如常,并没有打算点破。

“队长。”一直到关了灯的时候剑圣才埋在一片黑暗里开口了:“总会有那么一天的。”

“我知道。”他伸出手把人揽在怀里,轻薄的被子像是温柔的茧,在空调嗡嗡的冷气中包覆住他们两个人:“但是没差吧。”

“是没差但是——”黄少天往他怀里钻:“今天我仔细想了想,怎么想都觉得不甘心。”

“就好像……算了不说了。”他抬起头来,漆黑的夜中眼睛晶亮亮的:“队长将来会离开蓝雨吗?我看主席很中意你的样子啊——这次你又是国家队的队长,将来进联盟总部工作妥妥儿的吧。”

“应该是这样没错。”喻文州想了一下:“而且后来我再去交接工作的时候也有被暗示过。”

“所以你会离开蓝雨吗?”

喻文州觉得有点好笑:“我为什么要走?”

“只是一种可能。”黄少天认真地说:“你知道我总习惯把所有的可能性都想遍。”

“那少天呢?”喻文州并没有继续回答,而是反问了他一个问题:“少天退役后想做什么?”

“不知道。”被问到的剑圣诚实地回答:“也许去技术部?也许去训练营?反正不管怎么样我不想离开蓝雨……可能有人会觉得腻吧,一辈子都跟一件事缠在一起什么的,但是我不觉得。”

喻文州没再答话,只是在一片黑暗中勾起了嘴角。

长久的安静,只有制冷室外机嗡嗡的旋转声。

“唉是我多想。”黄少天终于败下阵来:“我知道你肯定跟我一样,但是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是绷不住想问——妈蛋还是今天老韩的记者会太煽情了我整个人都不对了,睡觉睡觉睡觉,明天回去还得收拾行李呢,今年你是不是要回英国?”

“我喜欢荣耀,喜欢蓝雨,喜欢少天。”但是这时候喻文州打算追击了,他从身后搂着人,抵在他耳边轻声说:“这三者合而为一,没有任何东西能值得拿来跟我换。”

想了想他又开玩笑地说了句:“手速也不能。”


评论(18)
热度(9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