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喻】清嘉(八十)

·又一个整数章 


载誉而归的勇士受到了最盛大的欢迎,不过新的赛季还有半个多月就要开始,国家队成员也只是在B市多逗留了两天,参加过一些必要的场合之后便纷纷飞回了自己所在的战队——喻文州身为国家队的队长,又多留了半天处理一些必要的交接,将一些文件与必要流程向联盟和国家竞技总局提交了报告。毕竟新的赛季已经快要开始,队员们已经开始逐渐归队参加恢复性训练,而他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前事不留尾巴以免耽误后事,这个原则很必要。

他们定的是晚上的飞机,作为最近又红上加红的国家队成员,两个人跟做贼似的一路溜进了贵宾候机厅。黄少天刚安稳下来就笑,说队长你还记不记得?七赛季常规赛飞B市打第一次客场,那时候也跟现在似的——生怕在宿敌的地盘上被宿敌的狂热粉丝盖布袋。

“人家的主场,自然要小心做人。”他这么一说喻文州也想起来了,一边笑着答一边顺手摸了旁边的矿泉水递给黄少天:“何况那时候是真的有这个危险。”

“对啊我后来还和大眼儿抱怨来着,不就开玩笑吗,结果他还真的和我认真地说他会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适当约束粉丝。”黄少天确实有点渴,拧开瓶盖咕咚咕咚灌下去小半瓶:“我当时就没话了好吗。”

“我还以为只有我刷过‘让剑圣大大哑口无言’这个成就呢。”喻文州半开玩笑地说,世邀赛终于结束,他脑子里一直绷着的那根弦也终于松了下来。而现在还没回到G市,作为“蓝雨战队队长”的那根弦也还可以再松上那么三个小时——今夜晴朗,从落地窗里看停机坪,就算是起起落落的飞机灯光明亮,也依旧能看到漫天繁星。

“当然不可能啦!”黄少天说,然后又笑:“不过论起刷成就的持久度和频繁度,没人比得过你了。”

“十一赛季很快就开始……”他想了下:“我们都认识十年了。”

“六月十一。”喻文州说:“蓝雨第一期训练营开营。”

那年夏天的少年身影似乎还烙在视网膜上,黑夜里闭上眼时像是发着白光。炎热的蝉声和碧绿的梧桐,来来往往的人群,训练室里老旧的电脑,风扇会咯吱咯吱响的寝室,举起的奖杯交握的手,温柔的亲吻与绵长的爱意,无数的晴昼与月夜——不是每个人都有如此幸运,在漫长而重要的时光里,一起度过的那个人从未缺席。

“那时候谁能想到……”黄少天摇了摇头,垂下眼看着自己的手指笑了笑:“算了,要是能想到的话,也没准还是这么选。”

他没想过在自己的荣耀生涯里会遇见谁,在遇见了那个谁之后,也并没有再想过如果没遇见他的可能。

他现在还能想起来那时候他跟喻文州两个人窝在一张桌子上填报名表,他龙飞凤舞地写完一整张的时候喻文州还在填倒数第二栏的入营理由,他开玩笑地想去看,结果喻文州捂着不给看——那时候的黄少天刚学会一句话叫事无不可对人言,骄傲地拿出来拍人脸,然后喻文州倒是反问他,你又为什么来?

他那时候说,那当然是因为喜欢啊。

喻文州愣了一下也把手放开,少年端正清秀的字迹写着:

——我喜欢荣耀,觉得那是一条可以一直骄傲地走下去的路。

然后这条路他们就走了十年。

十年过来经历了不少事情,总觉得现在已经不能叫单纯的喜欢了——荣耀似乎已经变成了扎根在生命中的一部分,在最为轻狂年少的那段时间,所有的喜怒哀乐都与她相连。

可是又再回头想一想,要是现在再有人来问,你为什么打荣耀?

回答却也还是那个。

最初与最末,原本就没什么不同。

“少天从前想过自己来打荣耀会变成什么样吗?”喻文州忽然问。

“没想过——啊我的意思是男孩子的那种‘老子一定是天下第一’的心态不算的话。”黄少天说:“所以我现在经历的,一定是最好的。”

他看着喻文州的眼睛,那里映着他与无数的灯光,又把那句话重复一遍。

“最好的。”

那之后两个人都没说话,并肩陷在柔软的沙发椅里看外面的星星和飞机,喻文州坐着坐着忽然觉得有点困,连自己都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半蜷在椅子里睡了过去。

黄少天在他睡踏实之前一直没动,在确认喻文州的呼吸已经完全平顺下来之后摸了外套给他搭在身上。

然后他就不看星星了,换了个姿势一直看着他的队长——直到登机的通知响起,他才轻轻地推了推喻文州:“队长,队长?”

喻文州这一觉睡得是真的挺踏实,被他推了好几下才醒,眼睛里还有那种睡意充足的朦胧湿润。黄少天拉着他,说队长你要睡到飞机上咱俩一块睡——不对还是别睡了,时差刚调过来,还是等落地回家睡一觉,第二天起来回队里。

喻文州任他拉着走,一只手里抱着有黄少天味道的外套一只手拖着行李箱——蓝雨队长又陷入了惯常的那种深度睡眠后的不清醒里,一直到排进了入机队伍里他才反应过来,顺手摸了行李箱上自己的外套递给黄少天。

“一会儿出去有点冷,还是披上点。”

然后他若无其事地穿上了他的王牌的外套。

 

等到窝进飞机里,夜灯熄灭的时候睡意又涌上来了——但是确实没办法再睡,毕竟良好而规律的作息也是备战状态的一环。黄少天仰在椅背上迷迷糊糊的,喻文州知道他晕机,从口袋里摸出薄荷糖给他,结果对方豪迈地拿过来往嘴里一扔就是五粒——然后结结实实地打了个大喷嚏,在漆黑而安静的机舱里格外响亮。

“这次是劲凉的。”喻文州忍着笑安抚他:“普通的卖光了。”

黄少天用眼神愤怒地抗议,如果不是夜机上一般都很安静的话喻文州觉得他现在可能已经被化成实体的文字泡给淹没了。不过这么一闹,两个人的困意都消下去不少,黄少天扭开头顶上的小灯,拿过喻文州的电子记事本,调出个空白表格文档来跟他下黑白棋。这玩意儿说没技术,但是中间确实有那么点门道,说有技术,但是那么点门道摸清了也就没多大意思。他们两个人彼此都知根知底的,一盘棋下满了整个屏幕也没分出个胜负,干脆就清零重来。这么来来往往不知道多少次,一直到飞机的播报再度响起,机舱里的大灯打开,空乘过来提醒即将降落请系好安全带为止才收手。

喻文州收好东西,就看见黄少天望着窗外。

从这个高度,已经能看见底下城市盈盈的江水,两岸灯火如星错落,像是一条永不熄灭的光河。

——忽然之间真正有了回家的感觉。

 


评论(20)
热度(9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