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喻】清嘉(七十九)

·我到底在写什么……


那天晚上所有人都喝多了。

平日里都是一群滴酒不沾的电竞选手,这下子高兴起来简直就有了点昏天黑地的味道。就连张新杰都扛不过,被逼着喝了两口。而这群国家队选手,虽然有的比起一杯倒的领队好点,但是也只是好上那么丁点——

心口里像是有什么东西在砰通砰通地跳,随时都准备拱开胸口挣出来。总觉得现在的心情不光是高兴那么简单,可是又找不出来别的言语概括。微博上的庆功与欢呼刷了铺天盖地,而对此每个人都有回应,不约而同的也都是那句谢谢,我们赢了。

这是至高的荣耀。

这是无上的光辉。

黄少天最后是被喻文州半架着回房的,国家队的队长自己脚也不太稳,两个人挨挨挤挤踉踉跄跄一路把自己塞进电梯,电梯里没别的人,黄少天把额头压在他颈窝里磨磨蹭蹭,时不时地低声叫一句队长,然后又莫名其妙地笑,简直不知道是醉意占得多些,还是别的什么占得多些。

喻文州搂着他——监控看到也无所谓,难道谁家队长还不能关爱一下喝醉了的队友?心里的波荡到现在也没平静下来,反而被酒催得更汹涌了些。黄少天闹了一下,似乎就闹累了,整个人挂在他身上,眼神都是懵的,偶尔还打一两个小酒嗝。

平时就觉得有点高的楼层在这时候简直格外漫长。

好不容易挨到电梯门叮的一声打开,半醉的人拖着大半醉的人往外走,认准房间刷房卡,进门接吻一气呵成,熟练得像是在心里彩排过不知道多少遍。

嘴唇在黑暗里融化出啧啧的水声,他们都喝过酒,口腔里辛辣的味道和滚烫的身体一般无二。今夜的喜悦是最好的催化剂,他们都拼了太久,就在这样的一片黑夜里,耳边似乎还能听到剑火交鸣的声音。

“少天开心?”喻文州好不容易靠在墙上站稳,拇指抚着黄少天的脸侧笑声问着。

“开心啊。”黄少天的回答几乎没经过思考,他抱着喻文州的脖子,将他的队长更用力地压向墙壁,勉勉强强磨蹭着他们都已经半硬在队服裤子里的下身:“我——没想过不会赢。但是真的赢了,比想象中的还高兴。”

“我明白。”喻文州去吻他的耳垂。

然后黄少天忽然摸索起他的手,指尖的触觉似乎也被酒精烫坏了,碰到对方就勾起来一阵酥麻,他好不容易摸到喻文州的手指,从指根上捋下刚得的那枚冠军戒指来,又取了自己手上的那枚,摊在掌心笑嘻嘻地举给喻文州看。屋里没开灯,习惯了黑暗的眼睛也只能看到一点点反光,喻文州实在是分不清他掌心托着的东西和他的眼神到底哪个更亮。他把自己的手也交叠上去,两个人十指紧紧相扣,像是护着什么珍贵宝藏的姿态。他们又就着这个姿势接了个几乎把肺腔里的空气抽空的长吻,分开的时候黄少天笑起来:“队长给我戴。”

他的声音里还满是酒意,但这也不妨碍喻文州此时在脑内描摹他神采飞扬如蓝天白鸟的眉目。

他尝试着松开手,仿佛被汗水黏在一起的皮肤剥离时两个人都是微微一颤。戒指握得太久,已经在掌心压出印子。指尖轻轻触碰着戒指内侧,他找到自己的那枚,然后托起了黄少天的另一只手。

从进屋来就不敢开灯。

看不清的时候就已经神魂错乱,等到看清了——简直就都不要活了。

黄少天的指尖搔了搔他的指腹,那感觉就像是等不及似的。喻文州从有些抽空的神志里回过味来——他想真的不能喝酒。

不然就现在光是给黄少天戴戒指,他都已经感受到细密微弱的颤抖了。

像是有什么东西在心房里盈满,渐渐渐渐地溢出来,随着血流鼓动全身。

说不上是喜悦,也说不上是满足——那是一种更复杂、更美好的东西,就好像走了很长很长的路,身边一直有一个人,回过头的时候他总在。

而且这种相伴的旅程还将持续,在更为久远且漫长的未来。

黄少天忽然就反手握住了他的手,昏黑与茫无里他看见剑圣眼睛里满溢着如同他本人的明亮笑意。

这一刻的某个人难得地少话,握住了他的手之后就好像被定住了似的,然后就在那么几分钟——也许只有几秒钟过后,黄少天低下头去,像是什么小动物取食一样将属于他自己的那枚戒指咬在齿间,嘴唇不能动,但是眼睛里的笑意更加光彩。

喻文州也笑了,从善如流地把自己的手递到他嘴边。

指腹擦过唇齿和金属环,微凉与温热的湿意。

戒指推到指根的时候黄少天就势在他手背上落下一吻,嘴唇碰到皮肤的触感竟然仿佛带着某些突如其来又存在已久的虔诚。

“I promise。”他听见他的剑圣悄然低语,感觉像是一瞬间被叠加了无数个破甲状态的僵直。虽然不惯逞口舌之快但是也一向伶牙俐齿的战术大师竟然有那么几秒钟哑口无言,不过总之当他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推着黄少天又往房间里去。滚跌进柔软床铺的时候他压在黄少天上面,声音是被酒薰得暖暖和和的笑意。

“少天抢了我的台词。”

“那没办法。”黄少天说:“队长我一向比你快。”

 

 

第二天两个人再出现在众人面前时,相较于宿醉的群众,竟然有一种额外的神清气爽。

“不是吧从前没看出来你们这么能喝啊?”叶修没烟抽,叼着根饼干棍看他们俩:“大家伙儿可都记住了啊,等下次再有机会的,使劲灌,蓝雨的两位现在能有这精神头,那酒量想必是很好的。”

黄少天想说话,却被喻文州拦了一下。

“叶神。”他在叶修身边坐下来,声音认真诚恳。

“今天下午还有两个访谈,我觉得队长一个人出席终归是不太合适,麻烦你和我一起?”

“文州这就是你的不对了。”叶修也正色道:“要尊敬前辈知道吗。”

喻文州望了他一眼,依旧是笑着的:“但是叶神似乎也没关爱后辈?”

黄少天终于忍不住爆笑出声。


评论(20)
热度(96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