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喻】清嘉(七十六)

·过场

·终于完成了出柜流程(不


等到后来再想起世界邀请赛赛程的那二十多天,这群联盟大神全部都有点恍惚——脑子里那根专门为荣耀而生的弦似乎在那天晚上金色焰火炸开的一瞬就绷紧到了一个不可思议的地步。训练,复盘,小组赛,淘汰赛……每件事情都按部就班,一座山头翻过去了,还有下一座山头拦在前面。每个人都竭尽全力地做着自己所能做的一切,除了荣耀之外,几乎忘记了所有的事情。

“你可以问我现在感想如何,但是别问我在这个过程中都做了什么。”赛后冠军队采访的时候,王杰希这么说着:“我已经想不起来了——但可以确定的是,得到的绝对对得起我们做过的。”

“大眼儿这不行啊,年纪轻轻的就健忘?”叶修叼着烟在旁边肆无忌惮地开嘲讽:“这时候你应该说,我们日常所做的内容,都是国家机密。”

话筒转向喻文州。

“每个人做的都是自己该做的事,也是自己所有能做的事。”年轻的战术大师微笑地这么说着:“大概因为太平常又太理所当然,记不清倒也无可厚非。”

“但是我们今天能坐在这里,就都是踩着这些平常与理所当然铺成的路,一步步走过来的——时间很短,但是所致的荣耀足够铭刻一生。”

“在国内的时候我们来自不同战队,但是到了这里,我们便是一体。”

“中国队拿到冠军绝对不是偶然。”

“毕竟我们向来惯于将梦想与现实合二为一。”

这句话被第二天几乎所有报道世邀赛冠军新闻的报纸引成了标题,黄少天得意洋洋地表示我家队长就是这么帅,来观战决赛的魏琛咳了一声说你小子给我差不多点——这边两个人斗嘴斗成一团,喻文州在另一边跟许久未见的方世镜说话——一直到现在他们才空下来时间,跟将蓝雨交到他们手里的那两位前队长叙旧,小小的休息室不算大,但他们四个坐在这儿,就感觉里面满满当当地盛了蓝雨的过去与现在一样。

“倒是没想到这次方队会和魏队一起过来。”

方世镜耸耸肩:“不怪你,我也没想到。”

喻文州笑了下没再说什么,又与他说起现在的蓝雨,说起他们在过去两个赛季的失利也说起他们的最佳新人,魏琛跟黄少天闹累了也过来听,黄少天表示队长你怎么跟汇报工作似的,喻文州想了下说不知道,就是觉得该说。

就算现在是联盟顶尖的大神,就算已经是战术大师和剑圣,但是他们还是记得当初在训练营所经历的一切,记得那时候永远走在他们前面的魏琛和方世镜,记得有人是如何离开的记得他们共同所仰慕的蓝雨是如何被沉甸甸地交到手里的——那是他们之所以能变成现在的自己所必不可缺、而又弥足珍贵的东西。

“还没结束呢。”喻文州说:“不负所托这句话,等到把蓝雨再光明灿烂地交到后辈手里的时候,我与少天才敢讲。”

魏琛跟方世镜对视一眼,两个人都没说话。

“那个文州啊。”最后还是魏琛咳了声开口:“你跟少天……”

“我跟少天?”喻文州有些狡猾地偏了偏头,微笑了一下。

他这不算挑明,却也绝不能算遮掩,魏琛倒真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说了,叶修之前已经跟他打过招呼他还不太信,但是看过决赛,又看过今天这俩人坐在一块儿,总觉得不信也得信了——但还是要问出来才图个痛快。

倒是黄少天直接给了他一锤。

“魏老大你问我和队长吗?我们现在在一块儿啦。”倒是黄少天还是那么一副坦荡的样子,光明正大到能揪得人心肝肺一起发紧。他抓起喻文州的手笑嘻嘻地摇了摇:“没想到吗不至于吧。”

魏琛像见鬼一样地瞪着他。

“黄少天你能不能要点脸!”

他终于爆发出某种以为上的咆哮:“这事儿你这么说出来一点都不带脸红的吗!”

“我和我家里人也这么说的啊。”蓝雨的剑圣眨了眨眼:“这有什么要脸红的。”

这下连喻文州都忍不住咳一声了。

方世镜也适时地插进话来:“说没想到是真没想到——但是看到你们坐在一起,就也觉得不是那么难以想象的事。”

“毕竟共同经历的一路走来,再珍贵不过。”

 

其实那都是之后的事了,话还是要说回到现在。

在半决赛险胜美国队的那个晚上,他们几乎是一回到酒店就投入了紧张的准备之中。

德国队比他们早半个小时挺入决赛,这次他们在半决赛中的表现和之前的所有视频一起又作为研究资料被摊在了台面上,对手是一支十分扎实的队伍,他们的治疗被王杰希评价为不输他曾经的那位队友——治疗之神方士谦,另外还有作为攻击手的狂剑和坚不可摧的骑士,以及专门用来扰乱对手攻击节奏的剑客和术士。

“英国队的优势是在他们配合突入的时候被打破的。”叶修在视频上画了一个圈:“这里的剑客做了假动作,但事实上对他们的神枪手攻势造成切削的是另一边的术士。”

“很漂亮的交换。”喻文州说:“开始的时候分别针对对方一名选手的BOX-1,在机会来临、且对方已经习惯了盯自己的人的攻击节奏时忽然交换了BOX-1的对象。”

“而且没有经过任何的交流。”张新杰说:“他们的队频在那段时间是净空的。”

“有交流就会有滞后,不管那个滞后会不会被对手发现或者捕捉。”肖时钦在旁边补上一句:“但是这么看来,他们的配合天衣无缝。”

“行了也别在这儿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他们的剑客术士虽然厉害,但是毕竟不是队伍核心——策应这事儿少天清楚,你回去自己研究去。”叶修看了看时间:“各位都回去歇着,今天比赛也辛苦了,等六号打完我们再庆功。”

众人纷纷起身离去,只有喻文州、张新杰和肖时钦没动。

反正那个回去歇着的各位里,从来不包括他们。

等到人都走了之后叶修才又坐回来。

“我们讨论下出场名单。”

擂台赛的名单倒是还没有什么大变动,只是针对对方可能的排布调整了一下出场顺位,这个还要明天放在所有人面前再度微调。倒是团赛几个人琢磨了好久,最后定下来的名单是周泽楷、张新杰、张佳乐、黄少天、喻文州和肖时钦

“打剑客和术士?那就让他们看看呗。”叶修哼了一声:“剑与诅咒咱也有。”

喻文州望着屏幕上最后定格的、术士在剑客的掩护下吟唱起六星光牢的那个画面,笑了一下,又点了点头。

 

 

然后就又是几天紧张的磨合训练,决赛的头天晚上整个中国队叫了顿好的誓师,叶修半开玩笑地举了装着葡萄汁的酒杯,说各位大神我什么都不说了你们看着办啊,然后一饮而尽。结果众人还是不打算放过他,首当其中发难的就是黄少天。

“老叶我们拿了冠军你戒烟吗!”剑圣举手起哄,众人纷纷附和。 

“文州呢文州呢,还不赶紧管管。”叶修目光投向坐在旁边一直没有发表意见的喻文州:“你看你们黄少天,这样下去还了得?”

“心诚则灵啊,叶神。”被点名的战术大师笑眯眯地这么说:“我觉得没有比你肯戒烟更诚心的了。”

“得,那有什么的。”叶修一撇嘴:“拿了冠军哥就戒。”

群众居然一下都安静了。

他咔哒咔哒地按着打火机,慢悠悠地补上后半句:“一个星期。”


评论(43)
热度(96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