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喻】清嘉(七十五)

·就……这样了呗。


他说着就走过去翻箱子,黄少天也凑过去看。他吐槽过喻文州八百遍说他的行李箱简直能拿去当传家宝,喻文州也只是笑笑说好用啊而且我比较念旧。不过确实是,有时候黄少天看见那只除了旧了一点又更旧了一点的行李箱之外也觉得有些眼热,当年他们在训练营刚认识,十五岁的喻文州就拖着这只箱子,现在这么多年过去了,他还是拖着这只箱子——就感觉跟有什么从来没变过一样。

“回头拿在家里,当宝贝供起来。”他说:“职业生涯纪念啊,我觉得这箱子和队长你一样可以再战十年。”

喻文州笑了笑没说话,从箱子的侧口里摸出个小盒子递给他。

黄少天打开看见是条皮绳手环,也没什么花纹,整体挺低调却又有个精致的带扣提色,相当有意思。说起来他平日也经常爱买些有的没的,不过绝大部分都因为打比赛的关系根本就不戴,就是放那儿好看——感觉就跟什么动物爱收集亮晶晶的东西当做收集品似的。

“挺知道我好哪口的啊队长,什么时候买的?”黄少天扬着眉看他。

“我都忘了什么时候了……哪年回英国的时候买的吧,觉得可能挺合适你的就买下来了。”喻文州笑了下:“后来一直放在这里,这个侧袋不太明显,回来的时候也就忘了。”

“之前要过来收拾东西的时候才又摸到,就干脆也一块儿带过来。”他抬起眼睛看着黄少天笑:“试试?”

“多久啊队长。”黄少天拿着那根皮环在自己手腕上比划,绕了两圈之后觉得差不多,理直气壮地伸手过去让喻文州帮他扣:“有没有你喜欢我那么久?”

他们现在说这些话张嘴就来,简直跟日常吃饭睡觉问你起没起一样,喻文州也笑了下,一边帮他扣上一边说:

“我也不知道,可能喜欢你更久。”

他这话说的很轻,但是黄少天还是听清了。对方的手指还搭在他的手腕上,配上这句话简直就跟下一秒就会把他手翻过来在手背上轻轻一吻似的。苏黎世温柔的夕阳从巨大的落地窗里淌进来,大约是又到了哪个整点,远处的教堂忽然响起钟声。

黄少天感觉自己好像一下子就中了喻文州的六星光牢。

他们还维持着刚才的姿势,喻文州蹲跪在箱子旁边握着坐在床上的他的手,两个人的眼睛就好像被吸住了,一直到钟声停止才好不容易移开,黄少天忽然一把抽回手来,直挺挺地跟躺尸一样就往后一倒:“队长啊既然你送了我今天就戴着了啊。”

喻文州哪能看不出来他这就是没话找话,不过他倒是也不打算戳破,只是继续把刚才的箱子合起来推回到原位去。

直起身来的时候他看了眼还在床上装死的黄少天,忽然就笑了一下。

“少天,感没感觉刚才就好像结婚了一样。”

 

事实证明喻文州的猜测是对的,大家都穿了正装,但是把正装真的当正装穿得一丝不苟的倒是没有几个。叶修就在开始露了个面就跑去露台抽烟,剩下的事都留在他身上,虽然就是微笑握手示意地举个杯子的事,但是扛不住人多——喻文州觉得自己“把葡萄汁当成红酒来喝”的心理暗示简直要成真了,一丝似有若无的醉意从脊梁骨里窜上来,头皮洇洇地有点发麻。

他保持着得体而无可挑剔的微笑环视四周,果然在人群里就一眼发现了黄少天。

联盟的剑圣正和那位第一弹药在一块儿说着些什么,旁边围了几个外国人,不用想也知道那边有多么鸡同鸭讲。他正想过去凑热闹,结果翻译又带着一位过来,说这是瑞典代表队的队长,希望在赛前先打个招呼。

对方是个高大的小伙子,眉目英挺帅气。

喻文州微笑着伸出手去:“Race refuelling。”

 

结果对方刚走没多久黄少天就凑过来了:“队长队长他们是不是来打探敌情的?”

喻文州看他一眼,咬掉他喂过来的一块小曲奇:“就是打个招呼,本来也应该去见一下,结果人家先找上来了。”

“哦。”黄少天掸掸手指上的碎屑:“老叶那家伙又跑了?就又交给你?”

喻文州露出个无奈的表情耸了耸肩。

“要不要我们也溜掉。”黄少天提议:“我知道那边有个地方人不多,而且摆在位子上的东西还蛮好吃。”

喻文州想了下,差不多也是跟各国的代表队都打过招呼了,剩下确实就没什么在他职责范围内需要处理完才能偷懒的事,他看了眼四周,队友都三三两两地散落各方干着自己的事儿——他偷偷地跟黄少天眨了眨眼:“走。”

一直到舞曲响起为止,他们俩就都坐在那个被厚重帘幕挡了大半的小沙发里说话。

说起来从接到国家队的召集令开始一直忙到现在,虽然说是还每天都在一块儿,但是能单独相处、像以前一样随便聊天就能聊整个下午的休闲时光却再没有过,不过今天晚上好歹找补回来一点,都说累的时候他们就两个人靠在沙发里谁也不讲话,对视着对视着就笑起来,然后要么就做些挠挠手指的小动作,要么就各自去喝口水掩饰下几乎快溢出来的温柔尴尬,然后继续下个话题。

一直到舞曲响起。

喻文州侧着耳朵听了一会儿,忽然笑起来:“跳吗?”

“不会。”黄少天一脸认真。

然后蓝雨的队长就好像要告诉他什么惊天动地的小秘密似的低声说:“我也不会。”

然后他又说:“不过我们去玩?”

“行啊。”黄少天说:“小心别踩到脚。”

他们两个研究了下基本动作,偷偷地从没人注意的地方溜进了舞池。飞扬的圆舞曲轻快而跳跃,他们两个手搭在一起,敌进我退,横移并脚,一时间靠着这么多年攒下来的默契,竟然也装得有模有样。

头顶上的大吊灯光华绚烂,摇曳多了,竟然周围的一切都炫目迷离起来。他们望着彼此的眼睛,总觉得似见万千星辰飞旋坠毁,全部凝成对方温柔专注的眼神。

忽然之间外面的湖上轰隆不绝,无数金色的焰火如飞光流电般蹿上夜空。所有人都停下了动作,目光投注在那一片玻璃墙上。

焰火过后是短暂的寂静,随后更加宏伟绚烂的火彩喷上夜空,在繁星与湖水间同时溅出GLORY五个大字。

欢呼与拥抱在那一瞬间充斥了酒会的整个空间。

这是在这里的所有人近乎毕生的追求与梦。

荣耀世界邀请赛,正式揭幕!


评论(22)
热度(89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