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喻】清嘉(七十四)

·忍不住想先写正装梗(不)就在比赛前又多安排了场见面会。

·私设,私设和私设。

·私心,私心和私心。



所有人的目光都齐刷刷地投向黄少天。

他跟喻文州对视了一眼,踏前半步向对面的双胞胎伸出了手。

再简单不过的一个交握,对方的手指略微有些凉,松开的时候黄少天看见的对方又对翻译说了些什么,又是一番交头接耳之后中国队的随队翻译再次看过来:“Anton选手说,场上见。”

“场上见。”黄少天点了点头。

“他说他和弟弟都看过了你们的录像。”翻译谨慎地选择着措辞:“期待与你和你的术士交手。”

喻文州眉头动了动,但还是礼貌地微笑了下:“我与少天很感谢、也很乐意回应他们的期待,但这一切都要看中国队最后的战术安排。”

翻译把这句话翻过去,对方点了点头,也并没再说什么。这一次的狭路相逢似乎就这样戛然而止,他们继续看过了场馆确认过比赛间,签了保障单之后便回了酒店。回去的路上黄少天还在不停地抱怨,关于对方的突如其来以及“看起来就没安好心”。

“年轻又心气高。”喻文州笑了下:“看资料上毕竟才二十岁出头……而且德国队毕竟也是强队,底气足一点也是理所当然的。”

“我说那个……等等等等Anton?来找我的那个是叫Anton吧?”黄少天忽然一拍大腿:“靠他们俩长一样我还没反应过来,我以为来找我的一定是那个剑客呢,结果是术士啊?我被个术士挑衅了?”

众人笑成一片。

喻文州手指握成拳头压在唇边,努力地做出一副“我很有诚意在忍笑”了的模样,顺便拍了拍黄少天的手:“术士怎么了嗯?”

黄少天靠了声不说话,过一会儿又回过头去:“我说你们刚才谁笑得最大声我都记住了啊,训练的时候来PKPKPKPK。”

“哥没带账号卡。”笑得最大声的人凉凉地说。

又是一阵哄笑。

 

回去之后他们一行人就直接去了训练室,在这儿毕竟不比在自家战队里,日常的什么三百个跳跃五百个受身之类的自然都免了,所谓训练就是真刀真枪实打实地开干。第一场的出战名单已经定下来,擂台赛周泽楷王杰希黄少天张佳乐孙翔,团赛周泽楷黄少天肖时钦张新杰苏沐橙方锐。联盟第一场小组赛的用图一公布喻文州就直接把自己砍出了这场比赛之外,白雪圣堂地形比较规整,不利于他擅长的防守反击这点先不论,地图说明里明明白白地写着,由于常年受光明之雪沐浴,暗夜系在这张图中将会受到伤害加成。

这事儿让黄少天结结实实地念了设计这张地图的人五分钟,不过人家明明白白地在守则里写出来了而不是让你上场才发现,就怎么也不能叫坑人。喻文州对此倒是无所谓的态度:“既然对暗夜系有伤害加成,没准对圣职系还有能力加成,新杰注意下。”

“这个可能性很高。”张新杰推了推眼镜。

今天的训练内容就是五个擂台赛选手带治疗组A队,对上剩下的七人B队,简单直白粗暴的竞技场地图收割人头,黄少天打先锋,和另一边的方锐对上,抓住个空子就把人好一顿揍,他一边盯着方锐,一边还不忘看着正在场中的喻文州,没有人比他了解得更清楚了,喻文州这个人,绝对是你忽视他就一定会付出代价的那种。

张新杰稳守后方,白光不断落在他们身上,这让本来就输出强劲的A队更加如虎添翼,而B队当然也不是省油的灯,楚云秀和苏沐橙联手BOX-1了张佳乐,战术分割把人送出了场。而与此同时黄少天也打掉了方锐的人头,转火就扑喻文州。不管怎么样对方在场上他就是不放心,与其时时刻刻要想着后面还有个术士虎视眈眈,不如先冲上去一波带走。

喻文州那也是很知道他的,早在方锐已经救不回来的时候他就准备撤,但是速度终究快不过黄少天。两个人缠在一起,他只能一边试图拉开距离一边放几个蚊子挠痒痒的小法术。黄少天也很有耐心地陪着他绕圈子,三段斩CD一好他就连着冲刺,正好封住喻文州的去路。

“嘿嘿嘿嘿嘿嘿。”他一边攻击还不忘一边留出手速来得意:“队长再见队长天天见。”

结果忽然有什么东西在他脚下连环爆开,黄少天一个没留意,手上的攻击断了一瞬,不远处原本正在纠缠孙翔的方锐忽然丢开他折回来,一个截脉的大招先给他挂了一串DEBUFF,肖时钦也趁机带着他那一串乱七八糟的玩意儿缠了上来,一时之间他一个人对上两个,虽然对手都不是强劲的攻击手,但也难免有些应不暇接。

不过这只是个过程中的小插曲,最后算人头,还是有续航又攻击力强劲的A队站到了最后,叶修看看时间宣布训练结束,赶他们回去换衣服准备晚上的酒会,喻文州站在黄少天身后的时候他还在为刚才掉进的坑愤愤不平:“肖时钦的那一串跳雷就是给我布的是不是?”

“是啊。”喻文州笑眯眯地拿过他的鼠标替他关机,就这一会儿训练室里的人已经都走空了,光剩下他们两个:“少天,谁告诉你那是机会的?”

“我还是太相信你了。”黄少天说:“我怎么就忘了你是个心脏。”

喻文州笑着不说话。

他们两个一起回去,早上叫服务熨烫的衣服已经都挂在他们屋里了,黄少天套了衬衫对着镜子打领带,怎么弄都不得劲。喻文州在旁边看了着急,笑着过来帮他弄,修长的手指隔着衣领拂过他的颈子,黄少天一边吐槽说队长这时候一点都看不出来手残一边低下头去,悄悄地红了点耳垂。

喻文州给他收拾好之后就把人推开,对着镜子拾掇自己,男人嘛又不像姑娘们要化妆挑配饰,领带一打西装一套,确定每个地方都严丝合缝就算完。结果他这边弄完,就看见黄少天还坐在旁边一脸痛苦。

“怎么了?”

“不行我还是觉得手腕绑得难受。”黄少天本身就随性惯了,平日里着装向来是T恤卫衣的宽松款,乍然一套正装简直像是上了缰。刚才他本来想抢救下自己好歹那是国家形象问题,结果袖扣刚扣上他就又摘了下来,把袖子挽上去:“队长你是穿惯了板板整整的,我可不行——我整个人都要窒息了。”

他故意很夸张的学着某部古早电视剧里的男主角表情,喻文州盯了他一会儿忍不住笑:“那就这样吧。”

“主办方也说了不是正规的交际场合,建议穿正装不过具体着装随意,大家又都是打职业的,应该差不多都是那么回事儿。”

“而且我们真的这样一排整整齐齐的黑西装进去,估计还挺像砸场子的。”

“对吧对吧?而且我觉得那群俄熊肯定不能穿正装——那才是真画风不对。”黄少天干脆就得寸进尺,直接连西装外套的扣子都解了,对着镜子又松了松领带收拾了下:“队长你看这样是不是随性帅?”

“是是是少天怎么都帅。”喻文州笑着附和他:“少天等会儿,我再给你点东西。”


评论(14)
热度(8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