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喻】清嘉(七十三)

·我真的,特别,喜欢,写他们,互相说晚安。

·其实我个人觉得豆汁还挺好喝的……

· 然后接下来可能又要跑一点点剧情(虽然我从来没有剧情

·今天摸完鱼就被告知不用加班了!我都不知道该不该感谢喻总!



结果说着说着不困,等喻文州吹好头发出来的时候黄少天还是已经窝在枕头里快睡着了,床给他留了一半,另一张床的床巾根本就还铺着没动。他笑了下也掀开被子躺进去,确认了第二天早晨起来的闹钟之后啪嗒一声关掉了所有的灯。

可能是他的动作或多或少还是吵到了黄少天,今天一整天都成功化身睡货的剑圣大大翻了个身巴上他的脖子,说话的声音都被困意黏得口齿不清。

“队长晚安。”

喻文州嘴唇蹭了蹭他的额角:“少天晚安。”

 

时差的影响虽然因为长途旅行的疲惫而不算大,但还是存在,闹钟尖锐地嘶吼起来的时候他们两个都还处于深度睡眠状态,黄少天迷迷糊糊地伸手去摸,结果摸到喻文州的手,抓着往怀里一揣就又想继续睡,而有点起床晕的现任国家队队长似乎也觉得这没什么不对的,闭上眼睛也想继续往梦里沉——不过还好喻文州知道自己的某些不良习惯,闹钟设得比较狂野粗暴,第一轮的常规铃声没醒,那第二轮来的就是当年训练营时期有段时间宿舍广播里轮播的起床钟,而且还与时俱进地编辑过,所有大招的声效轮过一遍,保证能让一个职业选手三秒惊醒冷汗涔涔。

也就是因为这个原因,这铃声用了没多长时间,就被方世镜以伤害少年身心健康的理由给停了,那时候魏琛还颇为遗憾,表示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每天都让他们听着这种声音起床,保证面对对手的时候能够杀气腾腾。

黄少天先跳起来一把抓过喻文州的手机,手速大爆发画了那个十分复杂的解锁手势然后按掉闹钟,全程不过五秒钟:“我靠队长你要不要这么狠……你什么时候编的新铃声我怎么不知道?回头传我一份。”

“就来之前编的。”喻文州也醒了,但还是想把头往枕头里埋:“少天你刷完牙叫我。”

黄少天看了他一会儿,无奈地跳下床去洗漱了,男人干这事儿是很快的,五分钟后他出来,被水激得冰凉的手往被子里一身,精准地按住了喻文州睡得温热的脖颈:“队长起床啦!”

“好。”喻文州也干脆利索地坐起身来,如果不是他又抱着被子发了三秒钟的呆的话黄少天简直以为他已经彻底清醒了。

等到都收拾完之后他们两个下楼去吃早饭,顺便一路过来把所有选手的门都敲了一边,张新杰那一屋早就醒了——张佳乐出来的时候还睡眼惺忪的,表示说好的关爱前辈呢现在的后辈怎么都这么没大没小。苏沐橙和楚云秀睡得早醒得也早,他们敲门的时候两个人已经在喝早茶。王杰希昨天似乎是时差病犯得厉害一夜没怎么睡好,被黄少天毫不留情地开了嘲讽说挂着黑眼圈大眼你两眼的差距更明显了。喻文州注意到旁边的肖时钦也脸色不佳:“也倒时差?”

“不是。”雷霆的战术大师苦笑一下:“做了一晚上梦,梦里都是地图。”

“小心别用脑过度。”喻文州拍了拍他的肩膀。

孙翔出来的时候一脸郁郁之气。

所有人都对视一眼,肖时钦跟他好歹同队过算是比较熟:“怎么了?”

“队长叫人起床的时候不出声。”他回头看了眼身后神色也不太自然的周泽楷:“直接掀被子——”

“掀被子有什么的。”忽然有个声音在后面插嘴:“你不会昨天裸睡的吧。”

群众纷纷回头看去,果然是他们领队正叼着根烟走过来,跟他一块的方锐倒是精神挺好,完全没见什么疲惫样:“李轩那边我也叫起来了,走走走一块下楼吃饭去。”

 

中国队浩浩荡荡地占了一桌,荣耀主办方还算比较良心,自助区内各国风味的食物都有供应。虽然很想尝鲜,但是这种以调整回自己的状态为第一要务的时刻群众还是纷纷选择了自己熟悉的口味,王杰希比较遗憾地表示可惜没有豆汁,不然一碗下去肯定所有人都清醒了。

在座的每个人都在到B市打客场的第一次时被微草魔术师热情招待,尝试了那款人间兵器,此刻离他近的肖时钦和唐昊不由得各自把椅子挪了挪,其他的人坐得远,于是大部分都像方锐一样用“大早上的说点开心的不好吗”的眼神对魔术师进行谴责。

叶修倒还是一脸“愚蠢的人类啊豆汁有什么可怕的”的表情,张新杰奉行食不言的准则,就算这时候也不动声色,喻文州倒是笑了笑,顺手把笼屉里的最后一只流沙包夹给黄少天,然后自己喝了口粥不紧不慢地开口“我觉得提神可能上次我说的那个更好,叫三叫……”

这下简直是生化武器了。

身为此刻座中唯二的G市人,黄少天眼疾手快地用自己刚咬了一口的流沙包塞住了喻文州的嘴,顺带用三百字表示了没想到我也有堵别人嘴的一天。

而这一次难得没有人打断他的话痨,群众纷纷表示感谢。

再科普下去,早饭真的不用吃了。

 

熟悉场馆的时候也算是各国队伍第一次非正式的全员会见,随队翻译尽职尽责地互相介绍,然后队长握手双方致意,彼此都知道对方是竞争对手,一时之间难免空气里都带着点火星,喻文州刚和美国队的队长握过手,转头就看见了另外一边的德国队,那对双胞胎果在其列,而黄少天似乎也看见了,他清楚地听见身后的剑圣哼了一声。

很快他们就和德国队狭路相逢,对方的队长是个高大的日耳曼汉子,双方握手致意翻译说两句客套话,本来各队之间都是这样的。但是错肩而过的时候喻文州看见那双胞胎中的一个扯住他们的翻译说了句什么,然后那翻译又来和中国队的翻译交头接耳。

他们的随队翻译抬眼看过来的时候笑得有些尴尬:

“德国队的Anton选手问,哪个是我们队里的剑客?”


评论(36)
热度(90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