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喻】清嘉(七十二)

·粤语翻译器是个好东西(不



各国的选手都下榻在联赛主办方统一定好的酒店里,基本上在电梯里打了个照面的没准就是下一场的对手。赛程安排已经下来,7月17日第一场小组赛,中国队出战瑞典,公布的地图叫白雪圣堂,早在国内的时候已经被四大战术师联手翻了个底朝天,恨不得把里面的每个关窍都揪出来,让它成为中国队制胜的法门才好。

“一个个都心太脏。”叶修叼着烟如此评价。

在场的剩下三个人都是修养很好的,但是听到这句话还是忍不住齐齐有个翻白眼的冲动。所谓被虐大的黄金一代——没有人比他们更清楚地了解面前这位荣耀教科书有多没立场做出这种评价了。

他们被带到各国已经安排好的专用休息室,叶修和喻文州跟着工作人员去签到领材料,剩下他们在休息室里聊天——这种时候当然不会有人自寻死路去撩黄少天,大家刚下飞机,头还晕晕的,要是这时候再挂上个话痨的DEBUFF,那可真是受不了。

不过黄少天自己也还挂着DEBUFF,因此也难得地安静,窝在沙发里玩手机。职业选手群里聊得来的都在现场了,蓝雨的群大家估计还在夏休,这个时间国内正是没人的点——QQ刷过了开始刷微博,几万条艾特铺天盖地都是粉丝圈来的黄少加油中国必胜,黄少天大爆手速噼里啪啦发了一长条必胜宣言之类的玩意儿——长微博那可是他手机上的必备插件。

发出去之后他自己转发圈了一众队友,然后又再转了一次单圈喻文州。

要说人有的时候就是喜欢犯这种小毛病,说不出来为什么,但这么干了就是觉得开心,他得意洋洋地收了手机,正想换个姿势打游戏的时候出门的俩人回来了。叶修一进门就招呼:“行了行了各位大神快别在这相面了,房卡在这儿赶紧分了睡觉去。”

“照我说邀请赛主办方就是闲得没事干,还没两天就比赛了,多少事情得做,结果明天晚上还有什么小型酒会。”国家队领队皱着眉:“都穿正装啊别说我没提醒。”

“这还是光是开场。”已经翻完了刚发下来的联赛期间日程安排的喻文州笑了下:“结束之后还有一场更大更正式的。”

“真是闲的。”叶修皱皱眉:“来来房卡都在这儿呢,你们谁跟谁一间的赶紧。”

苏沐橙和楚云秀肯定是要一间的,方锐被叶修强制捆绑,理由是这样在屋里能抽烟。霸图的两位住一间,张佳乐还被人开了两句玩笑说这次不用劳动张副查房收手机了就睡对面床,周泽楷似乎对跟谁一间都没什么所谓,干脆就也被同队分配,王杰希带了肖时钦,李轩带了唐昊……黄少天在一边才不着急,他眼睛尖,早看出来喻文州的外套口袋里露出来的一对房卡,干脆继续窝着打游戏。

“明天早上八点看场地,七点要是谁没起来,就让新杰去敲门。”叶修一笑:“被敲门的第一场不准上啊。”

“靠!”

这话比什么都惯用,众人一窝蜂地就往外蹿,黄少天走在最后,顺手接过喻文州怀里的一摞东西帮他抱着:“队长我明天能请假吗。”

喻文州笑眯眯:“酒会都要出席,不能。”

“就有什么好的……老叶难得说句人话。”跟着喻文州那是从来不用收敛的,黄少天喋喋不休地开始抱怨:“喝杯酒聊个天吗,语言都不同啊,还不如直接竞技场见,打职业的嘛交流感情要用账号卡。”

“听说本来还打算cosplay的。”喻文州笑:“但是赛前就被各国联盟联手否决了,荣耀主办方的脑洞确实挺大。”

“快别了。”黄少天一脸痛苦:“夜雨声烦那一身铠甲我觉得至少五斤不止。”

喻文州耸耸肩:“比起来西装领带可真是太亲切了。”

说着说着他们已经到了电梯口,黄少天忽然轻轻地诶了一声,扯了扯喻文州让他看。

对面也有人在等电梯。

两个人都是标准的雅利安种族长相,金头发蓝眼睛,眉目一般无二。

“系唔系就系嗰个……”他跟生怕别人听得懂中文似的,还特意用白话讲。喻文州忍不住笑,又看了那边一眼:“估系。”

正说话的时候他们等的电梯到了,黄少天先迈步进去按了楼层,电梯一点点地往上升,喻文州还望着外面不知道想什么,黄少天也难得地安静,玩着刚发下来的世界联赛选手证不说话。

这和他们刚出道那年拿到的选手证又不一样——他忽然抬起头看着喻文州。

喻文州从来能感知到他的注视,收回目光笑了笑:“少天怎么。”

“就忽然想到,队长你说我这算不算事业爱情双丰收啊?”联盟的剑圣挥了挥选手证和房卡,喻文州笑起来,指了指自己的口袋:“一样。”

 

正说着话的时候电梯到了,一进房间黄少天就把自己扔到了床上打滚,其间不忘盛赞这酒店的床的良心度,喻文州轰他先去洗澡,自己把折在箱子里的两人的正装拿出来,拨电话约了客房服务明天的熨烫,顺带又给孙翔几个年轻点的选手发了短信提醒他们别忘了准备着装,黄少天抖着一脑袋水出来的时候他还坐在桌子跟前翻电子记事本,黄少天过去看了眼上面密密麻麻的英文:“要不要这么用功啊?”

“明天各国队长都要发言,好歹再看看。”喻文州笑了下:“大概不用补英语是我这次觉得最省心的事了。”

想起在国内他们被迫上的那几节魔鬼英语课黄少天就觉得恶寒,再怎么联盟大神顶尖高手,这一群人也就都是高中学历,冯主席表示为了出国不丢人,必要的补习很重要——说起来给他们补习的那个女老师跟周泽楷对话的时候几乎双眼都要放光,但是现任第一人不是中文技能点不利索,而是语言技能点就不利索,照黄少天的话说,他应该只用学“Hi”和“Hm”就够了。

而剑圣大大本人则想试图用最少的单词量刷出最多的垃圾话,他的队友们纷纷建议他你不如只打一句然后CTRL+C和CTRL+V。

“少天用拼音吧。”而他的队长喻文州这么建议着:“都是英文字母,他们发现每个字都认识但是拼起来看不懂,没准还能起到更大的干扰作用。”

群众纷纷表示不愧是剑与诅咒蓝雨队长,这一刀插得十分到位。

“Hi Mr.Yu,Howare you?”黄少天怪腔怪调地在他耳边秀,喻文州忍不住笑,故意不抬头看他:“I’m fine,thank you,andyou?”

“I'm fine too,if……”黄少天终于把他掰过来接了个不长也不短的吻,现在这种程度的亲昵对两个人来说基本上已经习以为常——感觉就跟每天的日常任务似的,不来两下浑身就不舒坦。喻文州和他亲了一会儿才推开:“别闹了,我去洗澡。”

“要帮你擦背吗队长?”黄少天有些促狭地笑。

“不用劳动剑圣大大了。”喻文州也十分诚恳:“我就冲冲,你记得铺床。”


评论(33)
热度(8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