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喻】清嘉(七十一)

·觉得在这儿打完结也没问题了……



要说意识什么的,联盟里这群大神都已经是顶尖的了,虽然各自习惯的打法不同风格不同,但是磨合了一个多星期,竟也圆融策应得天衣无缝。他们踏上前往苏黎世的飞机的那一日是个再好不过的晴天,联盟早已经公布了世邀赛的信息,那天的机场粉丝们蜂拥而至,穿着各家战队后援会队服的都有喊谁的都有,但是到最后,口号也都是中国队加油。

不管支持的战队如何,那份对荣耀的热爱终归没有不同。

飞机轰鸣而起,在晴明的蓝天划过一道弧线。

 

黄少天晕机的毛病一直没好,飞机飞稳后就眼罩一戴毯子一裹枕着喻文州睡觉。叶修起来倒水,路过他们的时候挑了挑眉,用口型说:“自重点啊。”

喻文州也笑着用口型回:“少天晕机。”

然后他想了想又问:“那么明显啊?”

“你也可以当哥火眼金睛。”荣耀教科书难得地露出了个无奈的眼神:“算了算了你们随意。”他说着就走到后面的座位去了,喻文州听见苏沐橙拉住了他小声说了什么,不过很快就又安静下来,黄少天枕在他肩上呼吸平稳,蓝雨的王牌昨天晚上特意熬夜,就是为了今天上飞机能秒睡,好在目的达成,不然他平常去打个客场下飞机的时候都要脸色不好一阵子,更何况这十多个小时的飞机坐下来。

喻文州耳朵里挂着单边耳机听歌,手指在摊子底下偷偷地和黄少天十指交握。

这大概是种时光积淀而成的、微小而莫名的习惯。

他们对彼此来说像是可以化解一切的良药,无论有什么都可以一起面对。

黄少天忽然在他肩头蹭了蹭,眼罩磨了一半上去露出一只乌亮的带着笑意的眼睛。

喻文州一看也笑了:“没睡啊?”

“刚不还没睡踏实就颠了下吗。”黄少天扁扁嘴,又像躲什么似的把眼罩拉下去了:“接着睡接着睡。”

然后他还不忘紧了紧在毯子下扣住的手。喻文州又笑了下,下巴压过去蹭了蹭他的额头。耳机里的音乐一直放着,他翻了会儿之前列下来的提要,困意竟也慢慢袭来,等到叶修再去倒第二杯茶解烟瘾的时候,发现这俩人已经靠在一块儿睡着了。

“啧。”荣耀教科书摇了摇头。

 

这一觉他们都睡得挺安稳,等到醒来的时候飞机仍在云上,前方是金红的暮色,映着空雾云霭霞光千丈。两个人一前一后地往洗手间去,洗了个脸神智彻底清醒。

“队长我觉得我现在状态特别好。”黄少天也不擦脸,就晃了晃头抖掉比较大颗的水珠,感觉像是某种猫科动物:“唉你说这飞机什么时候落地?”

喻文州看了看手表:“还有四个多小时。”

“哎呦我回去可能得再睡一觉。”黄少天在狭小的洗手间里四处转悠:“先找点东西吃吧我记得茶水吧那边有三明治来着?”

“这次麻烦剑圣大大换个姿势睡。”喻文州和他开玩笑:“肩膀都快被你压塌了。”

“嗳真的?来来来我揉揉。”黄少天也跟他闹:“我队长本来就手残万一更残了点怎么办。”

喻文州笑着躲他,总共就那么点地方,黄少天却忽然凑上来在他嘴唇上轻轻一吻,然后灵活地打开了洗手间的门顺便挥了挥手:“肩膀的租金我交了啊队长你一会儿回来帮我带个三明治。”

简直是太……喻文州望着他插兜的背影哭笑不得。

垫个肚子也不过用多半个小时,食物消化完之后黄少天又开启了晕机抵抗结界,这次干脆就把自己裹成了个蚕蛹,椅子中间的扳手往上一靠就趴在了喻文州腿上,对于他这种偶尔会退化的mode喻文州简直是完全没有办法,想想叶修刚才那句话,他简直怀疑等到世邀赛结束回去的时候这飞机上所有的人都要知道他们的关系了。

不过本来倒是也没什么所谓,这事情他们彼此都有共识,不会拿出来到处嚷嚷,但被朋友看出来也不会瞒着。

毕竟一辈子就喜欢这么一个人,还要遮遮掩掩的就太没意思了。

 

这一次喻文州倒是没再睡着,翻着电子记事本勾勾画画,他毕竟是队长,开幕式之前还有一大堆事要处理,落地后除了训练之外的空余时间几乎都排得满满当当。他一向是在其位谋其政主义者,既然当初答应接受,自然要把一切都做得挑不出来疏失。

忽然之间他就翻到了跟黄少天的对战记录。

从他们在训练营开始互相研究适合的打法那一天起直到现在的,这么多年连设备都换了好几次,但是记录从来没丢过,说好的五十盘一顿饭,划掉的是已经清了帐的,但是没划掉的显然更多,而且数量从他们出道开始明显下降,有的时候一整个赛季都攒不满够一顿的量。

但是看起来好像拥有的更多了。

他望着睡成一团的黄少天这么想着,而剑圣不知道又梦见了什么,咕哝着把脸往毯子深处埋了埋。

喻文州看了眼手表,抬手关掉座位顶上的舷灯。于是这一小片地方陷入了温柔的黑暗,他侧脸望向窗外,云层之上的星星更加明晰,闪闪发光得像是伸手可即。

无数的夜晚与无数的梦。

他微笑了下,借着黑暗的掩护,就好像几年之前刚刚发现自己喜欢黄少天时做过的那样,吻了自己的手指,蹭过他的嘴唇。

 

 

在飞机上的空乘开始播报地面温度的时候喻文州推醒了黄少天,外面已经是一片夜色,透过云层能隐隐看到地上的一片灯火。

这群人都是给自家战队做战前动员的人,对什么鼓舞士气的一百种方法啊振奋人心的三十句喊话之类的伎俩都一清二楚,因此多的话也不用说,众人的一个眼神交流就能了事。下舷梯的时候叶修站在机舱门口跟每个人击掌,一排过去他最后一个走下舷梯,苏黎世清凉的夜风呼啸过面颊与耳畔,每个人的心中都斗志欲燃。

这是更好、更大的开始。

而荣耀之光永不熄灭。


评论(38)
热度(103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