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喻】清嘉(七十)

·这次算逢十圆满吗我也不造!反正世邀赛开始了!

·以及基本都是过场


喻文州是在他们两个搬到自己的房子里的第三天下午收到联盟发来的通知邮件的。

那时候黄少天正开着小号在帮蓝溪阁抢BOSS,他翻完了训练营今年提交上来的重点培养计划的名单,正想站起来歇歇去倒杯水的时候,右下角的邮件提示叮咚一声。

邮件的抬头是联盟官方,这让喻文州不禁觉得有些奇怪。毕竟季后赛刚刚结束,以往联盟从来不会在这时候下发通知邮件。而黄少天也正好在这时候一脸郁闷地看过来:“我去不行,仇恨给中草堂那边的抢过去了,我觉得今天就算大眼不在他们那个小魔道也一定在,缠了我好久……队长你看什么呢?”

喻文州招招手示意他过来。

黄少天脚一蹬,电脑椅在光洁的地面上轻快地滑向喻文州那边,然后在快要撞到对方的时候被坐在上面的人灵活地刹止。他就着喻文州的屏幕看完了那封邮件,一向多话的蓝雨王牌也难得目瞪口呆:“这可真……”

“这是发给各战队队长的队内入选人通知函。”喻文州说:“我这边还有一封发给个人的,少天应该也有。”

黄少天已经就着手机翻起了邮箱,片刻之后抬起头来,眼睛亮亮的。

“我去我还以为这个夏天可以轻松一下。”他晃了晃手机:“不过可真不错是吧,队长。”

 

转天他们就飞往B市,这次世界邀请赛再过小半个月就要开赛,而无论从哪方面的意义来说都轻忽不得,就算参加的都是联盟里大神级别的人物,赛前的磨合训练也很必要——不如说是更加必要。而且喻文州还被委任了国家队队长,在正式集结之前,还有会要开。

王杰希身为地主,自然是要来接下机的。他看见喻文州就先开玩笑一样地拱了拱手,喻文州当然知道他这是为啥,拍了拍对方的肩膀笑着没说话,倒是黄少天已经一秒开始了关于“我知道我队长赞赞哒但是大眼你这样把担子推过来太不厚道了不如拿五个BOSS做补偿怎么样”的精神攻击。

喻文州在旁边但笑不语。

最后王杰希只能苦笑:“我请客,全城随你们挑?”

那边黄少天已经拨通了电话。

“喂瀚文啊是我。”他一边讲一边看着王杰希:“去问问你认识的微草那个小子,B市有什么好吃的地方,咱不差钱啊挑贵的来——!”

“喻队不管管吗。”王杰希看了看黄少天,又看了看旁边的喻文州。

喻文州倒是笑得一如往常:“舍不得啊。”

 

结果最后微草战队的队长还是为了世界的爱与正义与和平被狠削了一顿,转天一早起来喻文州还要去联盟总部和人碰头,因此也没聊太久就各自分手回住处。联盟一直是有集训中心的,虽然只是总部的一座副楼,但是训练室医务室休息室之类的设施一应俱全,各战队队长来B市开会、或者说有什么联盟牵头的商业赛的话成员都住在这里,他们俩也来过几次,因此不算陌生,喻文州今天下午过来的时候已经刷卡登了房间,现在直接过去就是。

一直到进了房间黄少天还在念念叨叨,喻文州听得好笑,顺手拍了拍他的头:“行了,上头还有领队,也不是什么麻烦事。”

“我知道啊我就是随便说说呗。”黄少天抱着被子打了个滚,仰过来一脸认真地看着坐在他旁边的喻文州:“而且我和你说,讲归讲,这样我还是有点开心的。”

“这话怎么说。”

“这样我就还是只有一个队长啊。”他眯眯眼笑起来,吊灯的光落在深黑的瞳孔里像是个小太阳。

“就只有你。”

 

 

两天之后,被召集来的各战队成员都到了B市。

但就算是喻文州也没想到所谓“全权负责的领队”居然是那位二度退役的荣耀教科书,众人拷了录像回去,他本来也想一块儿,但是却被从后面追上来的苏沐橙叫住了。刚刚接任兴欣队长的联盟第一枪炮指了指电梯:“喻队他说还有点细节想和你商量下。”

“啊?行。”喻文州礼貌地笑了下,转过头看向身边的队友:“那少天先回房间去?”

“嗯哼。”黄少天晃了晃手上的U盘,和苏沐橙一道走了。

回转会议室的时候喻文州就看见叶修正站在窗边,他象征性地敲了两下门,就看见站在屋里的人回过头来:“文州对不住啊刚才光顾着和沐橙说话来着,还让你又折回来一趟。”

“这哪叫事。”喻文州笑了下:“是要谈什么?”

正说着话,张新杰和肖时钦也拐回来了,一看这阵仗肖时钦先笑起来:“咱们四个还没联过手呢吧?”

“没有。”张新杰摇头。

“行了废话不说,哥几个抓紧。”叶修也坐下来,顺手又点了遥控器:“挑了几场重点的,针对定下训练计划。”

 

结果这么一折腾,喻文州回房间的时候已经晚上十点多了,黄少天已经洗过澡,湿着头发在床上捧着平板看视频,似乎是挺入神,听见门响的时候也连头都没抬,就问了句回来够晚的吃了没?

“吃了。”喻文州坐到他旁边去,黄少天看的正好是他们下午研究过的一段,他笑了笑:“少天也在看这个?这个剑客很有意思。”

“嗯,攻速丧心病狂。”提起剑客,恐怕联盟里找不出来比黄少天更了解的人:“而且技能点加得也很偏,能成长起来的非主流必然有其难搞之处。”

“他们打的也是剑客和术士的组合,不过差的还挺远的。”他顺手又拖了一段进度条给喻文州看,喻文州坐到他身边去,一边看视频一边顺口跟他讨论:“德国也是强敌,不得不注意一下——他们的术士走的是干扰流,大部分的属性投入也都放在了施法速度上,这样的术士和这样的剑客虽然不能制造出什么一波带走的局面,不过会打得很难受。”

“我刚搜了下,德国这对组合是个双胞胎,真是一样家养一样怪。”黄少天说:“不过队长,视频看半天我手痒了,咱们俩来一盘?”

“就一盘啊打完睡。”都是把荣耀当第二生命的人,喻文州跟人讨论了整个下午加整个晚上,也有点蠢蠢欲动,两个人都带了笔记本,虽然说肯定比不上训练室的台机,但是私底下玩玩也足够了。集训中心里所有的网口都可以直接连到集训系统内部,因此他们俩也没费什么心思找小号,直接开着大号就上。

两个人都了解对方了解得和什么似的,这种状况打起来格外有劲也格外没劲,黄少天一边碎碎念着队长队长你看我一眼啊一边追着喻文州打,三段斩切到索克萨尔身前的时候还来得及又补了一句:“我可是很温柔的。”

喻文州早等着他,手里掐好一个切割术就放了出去转身又跑。术士是很怕被剑客近身的,而且他还是个手残,两个人有来往了好几轮,终于被喻文州逮到了一个空子唱了个六星光牢,黄少天卧槽一声,但是对上这荣耀第一控制技能也没什么办法。

“说的和你不会跟他们一样似的。”喻文州终于有功夫和心思回他刚才那句话,屏幕上的索克萨尔已经趁着六星光牢的效果时间结结实实地给夜雨声烦来了好几下,他的术士强控高伤,就算是吟唱短的小技能,几个叠起来也能打下一小截血条:“集火那个索克萨尔嘛。”

“那可不一样!”眼看六秒快要结束,黄少天咔哒咔哒地按着键盘,眼睛紧盯着屏幕嘴里还不忘念叨叨:“他们那是欺负手残,我这是和队长爱的PK……我靠队长你灭神诅咒上打的那个沙暴陷阱还没洗掉呢?”

成功地又让剑圣吃了一记暗亏的喻文州不慌不忙地吟唱起了一个死亡之门,他微微侧了脸看黄少天,屏幕上变幻的光影映得他眼中的颜色也明明灭灭:“这不是还没来得及吗?正好。”

不过喻文州心里也清楚,他和黄少天单挑,一般也就是图个过程中的快感,十次里能赢一次他已经要去烧高香。蓝雨的剑圣就算是面对他的术士的时候也从不放过一次机会,在又一次的近身交换后黄少天没再让他跑掉,幻影无形剑的光效绚烂琳琅地铺满了整个屏幕,这一次也像之前的许多次一样没有意外。喻文州耸耸肩,干脆把手从键盘上放开活动着有些酸痛的肩膀,他望着黄少天的屏幕,屏幕外是黄少天屏幕内是夜雨声烦,蓝雨的荣耀他的剑圣,而今他们还要走到更远的地方去。

然后黄少天就也停了手看他,屏幕上的术士还剩一丝血皮,而剑客的幻影无形剑最后一击似乎也并不打算出手,里面的角色面对面站着,外面的两个人眼对眼看着,忽然就都笑起来。

“不打了不打了。”黄少天推开键盘笑着说:“还没开始集训呢就把国家队队长挑了多不吉利——不过这一盘可要记账的啊队长你又输我一次了。”

“好。”喻文州还真摸过来旁边的电子记事本,翻到黄少天专用的那个文件夹,在两个人的对战记录里给他加上了一笔。勾完的时候他抬起头来,说:“其实倒也无所谓。”

“毕竟我的剑圣从来无往不利。”

黄少天看着他,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愿为您披荆斩棘。”


评论(44)
热度(108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