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喻】清嘉(六十九)

·一更结束一个赛季·之二

·世邀赛我来了



在回去之后他们就立刻投入了季后赛的训练,那几天在S市的各种没羞没臊勾勾搭搭就都好像没发生过一样,赛季是赛季休息是休息,这一点他们都分的清楚——而且左右都要过一辈子,温柔倾泻并不急于一时。

但是那个赛季对他们来说,结束得格外的快——甚至在他们离开晓川场馆的时候都恍惚生出了一种错觉,总觉得这个夏天分明还未开始。

黄少天走在喻文州的旁边,对方的脊背在烈日下依旧挺得笔直,方才记者会上对方的声音似乎还回荡在脑子里,即便是他,这么多年来也从来没见过喻文州这样。

他是真的生气了,大概不光气那些记者气那些对他们每个人自以为是的指责,估计还又气起了他自己——就算黄少天,对于喻文州这个惯爱自己跟自己较劲的毛病有时候也要束手无策。大巴车就在跟前,他快走两步,凑过去看了喻文州一眼:“嗳。”

喻文州对他笑了一下,却并没再说别的什么。停住脚步侧开身子让出了大巴车门的通道,等到所有的队员都上了车他们两个才上去,坐在惯例的位置,窗外的风景一成不变。

就好像今年过去了还有明年。

 

这一路回程难得地沉默,喻文州方才在记者会上的发言虽然让众人心中的郁结消散些许,但是输了就是输了,没什么可说。下车之后卢瀚文跟在黄少天身边,一向活泼开朗的蓝雨小剑客这时候也有些蔫蔫的,他看了黄少天好几眼,终于开口问:“黄少,如果我……”

“瀚文,赛场上没有如果。”黄少天却好像知道他要说什么似的,提前一步封住了他的话。

“做了就是做了,输了就是输了,不管是失误、运气或者别的什么,已经发生的事实不可能改变。”蓝雨的剑圣也难得地对他认真:“既然觉得这一次有可能扭转战局的如果,那么下一次就不要给对手机会。”

卢瀚文有点愣地看着他,用力点了点头。

半晌他又说:“黄少你忽然话这么少我好不习惯。”

黄少天一声靠溜出口,走在他们旁边的队员也哄地一声笑起来,原本还有些阴郁的气氛这下是真的一扫空,喻文州走在前面,听见后面的声音停下了脚步问怎么了,宋晓说队长我觉得瀚文的治愈能力可强了不比景熙差,喻文州看了看正满地乱追的大小剑客,摇了摇头也微笑起来。

不过等到进了会议室大家就都安静了,喻文州简单说了几句便宣布假期从今天开始,关于比赛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他刚才在记者会上差不多已经把该说的话都说,剩下的都是个人私底下该花的功夫,也不用他叮嘱。

众人互道了再见,就去该订票的订票该收拾东西的收拾东西了,喻文州一个人留在会议室里整理资料,黄少天本来开始跟着他们出去了,不过过了一会儿就又折回来,坐在喻文州身边。

“队长真的不去?”他说:“我想跟你一起去看。”

喻文州屈起手指敲了敲面前的一堆资料笑了下:“要交报告,还有点别的事,实在抽不开。”

“少天替我去吧。”他说:“有什么想法的话随时找我都可以。”

黄少天却不说话,眯着眼睛看他。

喻文州被他盯得也收敛了笑容:“怎么了?”

“别问我怎么了我觉得你不太对。”黄少天皱皱眉:“我不是说你不陪我去不太对啊——你眼睛里又心事重重的,我说你这个人怎么这样?一个人钻牛角尖有意思?”

“你知道这是我经常会想的事,虽然知道想也没用,但是还是忍不住想想。”蓝雨的队长苦笑了一下:“但这是个不能如果的问题——或者说是如果也没法抢救的问题。”

他还是听见了,黄少天想。

“大家都不舒服。”他说:“这又不是你一个人造成的。”

喻文州笑笑没说话。

黄少天一脸认真:“要我继续劝劝你吗,不过我想我要说什么你应该也都知道。”

“确实都知道。”喻文州看了他一会儿忽然笑起来,放松地双手交叉靠在椅背上:“不过少天还是说说吧,就算知道也有点想听。”

黄少天看了他一眼,于是真的滔滔不绝地说了起来。阳光透过会议室里淡蓝的窗帘,落了满地温柔的光点,他说着过去说着未来,说着曾经有过的和即将拥有的,这些事情感觉就像说上一百年也不会腻一样,那是他们两个人共同度过的时光,是只有黄少天知道的喻文州和只有喻文州知道的黄少天,回忆像是河川般奔涌不息,他说着说着,自己都忍不住沉浸在那些过去里。

等到他终于起身去饮水机旁边接了杯水一饮而尽的时候,喻文州也站了起来。

他从背后拥住黄少天,下巴压在他肩膀上笑了笑:“谢谢少天。”

“我知道这些我不说你自己也能想明白。”黄少天说:“但是听我说起来感觉不一样是不是?”

“是。”喻文州微笑一下,放开他痛快地承认。

“不过现在好多了。”他说:“少天想去就去吧,我处理完工作,如果还有时间的话就飞过去找你,没有的话就在这里等你。”

“然后我们一块办夏休手续?”他说:“我爸妈又不在,今年不用过去了,我们回你家里呆几天——然后回那边去。”

“好。”黄少天说:“我随时骚扰你。”

喻文州弯起眼:“欢迎骚扰。”

说完这句话他们两个又面对面地站了一会儿,一直到有风从窗子里吹进来才好像做梦一样地醒觉。

“那我先去订票。”黄少天说。

他想摸出手机,但是动作又停住了。

“忽然想起来,刚才跟你说的那一大段话好像还差个结尾。”

“我不管什么别的。”他笑了一下,眼神像是回忆起了什么一般地悠远,却忽地又转回来,紧紧盯着站在他对面的蓝雨队长。

“我现在跟喻文州一起在这里啊,队长。”

 


评论(19)
热度(89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