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喻】清嘉(六十六)

·嘻嘻最先写好的段子之一终于能用了我也不造黄少有没听懂。

·蓝雨的未来不会好了。




所有人面面相觑。

徐景熙捅了捅宋晓,宋晓捅了捅郑轩。郑轩一脸忧郁地看了看卢瀚文:“瀚文啊渴死了出去买个饮料。”

“啊?”卢瀚文显然还没反应过来,徐景熙已经摸出一把零钱递给他:“都要柠檬可乐哈我打车过来的时候看见超市了,就在小区外面。”

“哦。”卢瀚文仍然一脸不明觉厉,不过他一向是乖宝宝,听说要饮料也没问什么,拿了钱包就出了门,一直等到电梯门关上的声音传来,郑轩才看向站在一旁的据说是户主的队长和王牌:“不厚道啊瀚文还是未成年。”

“就是大家来吃个饭。”喻文州笑一下:“我可什么都不打算说。”

“是啊你们已经什么都不用说了。”宋晓一脸累觉不爱地掏出钱包,从里面摸了个钢镚递给喻文州:“新居红包。”

然后又摸了个钢镚递给黄少天:“新婚红包。”

“靠靠靠宋晓你什么意思!”黄少天一秒跳起来:“竞技场分分钟教你做人啊信不信信不信信不信信不信!”

两个人就在屋子里打起来,徐景熙在旁边插着手笑,才不管宋晓满屋子叫着治疗大大求救援。

“都看出来了?”喻文州问。

“不算看出来吧。”郑轩想了想:“就感觉应该这样似的。”

“你们俩在训练营时候就那样了。”他说:“你还记得那时候你们俩来找我,开玩笑的时候黄少说过一句话吗?”

喻文州想了下也笑起来:“记得。”

“‘要有意思我也是对文州有意思’”郑轩摇摇头:“啧啧啧,深情厚谊。”

“深情厚谊。”喻文州看着已经追到楼上的两个人,终于大发慈悲喊了一声:“少天啊别闹了。”

半晌两个人从楼上下来,黄少天还在扯着宋晓喋喋不休,蓝雨的大心脏气功师一脸生无可恋,深恨自己为什么要在话痨面前逞口舌之快。

他们这房子刚装修好,虽然说水电气都通了,但是家常用具还没买,喻文州也就是带他们来趟个地方顺便表示下我们客房是有的你们要是想来随意,卢瀚文买饮料回来之后他们还是叫了外卖,炸鸡可乐汉堡包,薯条什么的也不能少。

一直闹到晚上,一行人才起程回俱乐部,卢瀚文跟他们家队长黄少坐的同一辆车,开到一半忽然问:“那队长黄少你们以后就住一块了?”

同车的徐景熙差点一口气呛过去。

黄少天顺手按了小鬼的头:“是啊羡慕吗嫉妒吗恨吗?”

“为什么啊。”卢瀚文一脸认真:“感觉本来就应该这样啊?”

这下连喻文州都咳了两声。

蓝雨的治疗深刻地觉得,这下子蓝雨的未来真的不能好了。

 

他们这边打着比赛,俱乐部那边也不肯放过任何一个可以吸金的机会,喻文州和黄少天手里一直有一个广告的合约,但是碍于常规赛的赛程太紧,剩下最后一段S市的镜头一直没法拍,等到蓝雨的积分确保季后赛席位的那场比赛刚一打完,就把两位当家选手叫了过去,委婉地表达了一下希望他们能把这个工作收尾的意愿。

时间不太长,也就只有三天,两个人虽然都有各种程度上的不满,但是这事儿签在合约里也没办法,一直到收拾行李临飞的前一天黄少天还在念念叨叨地说自己宁可用这时间去好好再做几轮训练,对此喻文州只能叹了口气,表达速战速决。

要说拍广告,蓝雨的这两位大神也是相当轻车熟路的,头天上午的飞机,下午上个妆就能出外景,夜景拍完第二天补拍几段日景的镜头,又留了点别的给剪辑师当素材,反正相视一笑并肩背影这种图他们分分钟就能摆出绝好的气场来,到最后也省得让人念叨工作不专业。

第二天晚上的时候他们成功收了工,转天下午的飞机,黄少天对于此行的效率表示十分满意。

“所以说打完季后赛也来得及啊干嘛非让我们现在跑过来。”现在他们两个人正在S市出名的小吃一条街上转悠,他也不是非要说这事儿,只不过习惯嘴里有点啥可念叨:“耽误时间耽误效率耽误生命。”

“俱乐部那边也挺急的。”喻文州笑了一下:“毕竟合约要求7月之前要完成广告摄录,要是咱们季后赛打到最后,那肯定更来不及了。”

“也是。”黄少天想了下:“算了出都出来了,好好吃一顿咱们明天回去,我要发一堆微博缠死他们。”

“回头周队又转发你。”喻文州笑。

“靠能别提那事了吗。”黄少天对此十分不爽,还是好久之前的事了——那时候他跟喻文州甚至还没挑明关系,蓝雨过来轮回打客场,打完了他拉着喻文州出来压马路,顺便吃到了S市久负盛名的小杨生煎,回去就发了条微博炫耀。他那张图拍的气氛相当好,生煎包看着就让人垂涎欲滴,众人也纷纷很给面子地转发表示半夜报社拉仇恨,结果正当蓝雨王牌洋洋得意的时候,周泽楷也转发了那条,内容只有一个字“呵”。

当然对周泽楷此人来说这表达一种友善的微笑以及亲和的态度,但是淹没在一片里面就显得十分之嘲讽。

而黄少天对此一直愤愤不平。

他们两个人一路逛过去,黄少天有点惊奇地看着喻文州用虽然不太熟练但是好歹有点腔调的上海话回复那位叽里咕噜了一通他几乎听不懂的音节的炸冷面摊主,一碗热气腾腾调料正合口味的炸冷面接到手里的时候黄少天拉了喻文州一下:“什么啊我都不知道你还有这技能?”

顺便扎了一小块往他队长嘴里送。

可能是有点烫,喻文州皱了皱眉,咽下去才说:“我妈是S市人,小时候听过点,不过也记不全了。”

结果黄少天反而对此饶有兴致,一路缠着他问这个怎么讲那个怎么讲,喻文州记得的就说给他听,记不得的就摇头,结果手里一碗冷面吃完了,小吃街也逛到尽头,再往前就是他们回旅馆的路,路灯昏黄地映着,一地支离的树影。

“少天问了那么多,怎么有一句不问?”喻文州忽然之间眉目一弯笑着说起来,黄少天一时间还没反应过来,问他什么没问啊日常的不都问了吗,然后说着说着就又扯到粤语和上海话简直能当一门外语来算这种话题上,走在他旁边的人安静地听他说,等他说完了才站住脚步,抬手按住他的肩膀,一个近乎拥抱的姿势。

“队长?”黄少天有点疑惑,虽然说这是在S市不是他们主场晚上被认出来的可能性也不大,但是这样好像也有点不太对,不过他总是相信喻文州的,于是便也勾住了他的脊背。

陌生城市的街头,车水马龙,霓绿灯红,所有人行色匆匆,没有谁多看他们一眼。

这世界再喧闹不过,其中的他们再温柔不过。

喻文州带着笑,轻轻地凑在黄少天耳边说。

“吾欢喜侬。”


评论(50)
热度(101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