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喻】清嘉(六十五)

·一更结束一个赛季。

·好想快点写世邀赛,滚动 


第九赛季发生了不少事。

挑战赛兴欣获胜,成员名称见报的那个晚上,黄少天敲响了喻文州的房门。

喻文州本来就正等着他,白天的时候黄少天虽然听了他的话去准备比赛训练,可是现在比赛完了,依照对方的性子,那无论如何都是要来说道说道的——果然黄少天一进门就拉了他旁边的凳子坐下来,喻文州看他一眼,又打开了已经准备好的迎风布阵与利奥波特的比赛。

“真的是魏老大啊。”两个人看完视频后,黄少天才说了他进屋以来的第一句话:“我……总觉得好久没见了,可是一看,就知道他还是他。”

“我明白。”喻文州笑一下:“魏队能回来,我也很高兴。”

他们都心照不宣地没有再说下去。

当初魏琛退役,被喻文州三败虽然不是直接原因,但好歹算是原因之一。战队的人心里明白这是早晚的事,因此也并没多加苛责,但是训练营里的风言风语简直铺天盖地——有段时间喻文州在众人的描述里,那就是心机深沉的大魔王,蛰伏良久,一击必杀。

黄少天开始的时候听了还气得不行,倒是喻文州拉着不让他管,后来的时候他们两个一块儿跟着战队训练,训练营几乎没什么时间过去了,这点事才平息下来——再然后他们出道,拿到了冠军,那时候魏琛登陆了蓝雨的论坛,就和现在他又杀回职业圈一样,意料之外,却又觉得理所当然。

他们这些人,只要扎进荣耀里一天,很可能就是一辈子再也拔不出来了。

 

第九赛季对于蓝雨来说,结束得也有些快。

季后赛第一轮他们又遇上微草,这一次止步八强。

比赛结束的时候,虽然不甘心也有,想着如果这样那样会更好的也不会少,但是这个夏天过去了,还会有下一个,时光滚滚而行,而前方始终骄阳烈日,无声欢呼以迎。

他们的这个夏天都砸在买的那两套房子上——五月的时候对方就已经打电话来通知如约交房,不过他们那时候正忙着准备季后赛,哪里有时间折腾这些。现在闲下来了,倒是可以好好研究研究。春节的时候双方家长已经会晤完毕,一并声讨了两个儿子的行为,在此基础上表达了双边友好的意愿,并且在听说两个人已经连房子都买了之后,恨不能即刻扫地出门。

“我本来还说让文州夏休期要是没事就过来住,现在既然他们自己都收拾好了,那就搬出去吧。”黄妈妈说着。

“妈你看你这话说的,我还想留家里多吃两年饭。”黄少天一脸义正词严。

“说得好像谁乐意给你做一样。”黄妈妈用鼻子出气:“谁乐意给你做吃谁的去。”

觉得自己好像无辜中箭的喻文州无奈地拍了拍黄少天的手。

为此黄少天又痛心疾首地用了十五分钟的时间来表达自己在爹妈心中的地位,然后在喻妈妈微笑的“少天暂时还不想跟文州出去住吗”的问话中完败。

电脑房是肯定要有的,然后他们决定楼上的主卧用来自己住,楼下的主卧收拾出来当客房,应付朋友以及双方父母可能偶尔兴起的留宿。喻文州申请了一间单独的书房——黄少天把有飘窗的那一间划拨到对方名下,表示你看书的时候,我要是闲着没事可以去晒晒太阳。 

他们蹲在电脑跟前为装修风格和家具样式各执一词,唯一在开始就达成共识的是喻文州提议的king size。

“想怎么睡就怎么睡。”黄少天笑嘻嘻地说:“就算队长在床上把被子踢到天边也碍不着我。”

喻文州冷静地表示自己从来不踢被子,倒是你睡觉比较缠人。

不过不管怎么样,在夏休期过半的时候他们终于敲定了所有的装修方针,黄少天在满地都是报纸的新房子地板上躺下来,这屋子客厅朝向好,大片大片的阳光从落地窗外面往里淌就好像不要钱,他翻个身笑眯眯地看喻文州:“队长这以后就是咱们两个的家了?”

“你起来,地板脏死了。”喻文州皱着眉嫌弃,然后把他拉着坐起来,压在墙边吻了上去。

分开的时候两个人都喘得不行,黄少天反手拉着喻文州也在他旁边坐下来,两个人一起靠在刚粉刷得雪白的墙壁上,看着对面墙上的阴影与光斑。黄少天头一偏,结结实实地靠在喻文州肩上,还蹭了他颈侧两下:“我觉得好像都有点太快了。”

“是有点太快了。”蓝雨的队长表示赞同,伸手过去握住他的王牌的手,像是玩闹一样地十指交扣。

“要是一辈子也过得这么快怎么办。”黄少天忽然又换了个姿势,两个人眼贴眼鼻贴鼻地问着。

他眼里全是比阳光还明亮的笑意,但又专注认真得让人心惊动摇。

喻文州按着他的后颈,把他嘴唇压到自己嘴唇上。

“几十年时间,要快也快不到哪里去的。”

“而且。”

他舌尖撬开黄少天的齿列,将后半句话递进两人的唇舌交缠之间。

“要是能有下一次,还想遇见少天。”

 

 

第十赛季开始后的某轮常规赛,蓝雨客场打微草,赢得十分漂亮。

回来复过盘之后就是个周末,大家都没什么事干,干脆闹哄哄地要队长请客。黄少天也在起哄之列,喻文州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看他们敲桌子敲笔,等到闹得差不多了才清清嗓子:“那就请吧。”

欢呼声差点掀翻整个房顶。

结果等一行人打了两辆出租车,黄少天听到喻文州报的地址的时候就愣了。

“我靠队长你……”

喻文州眨眨眼:“早晚的事。”

队里的人都不知道他们买了房子,进门就被那打通的上下两套震撼了纷纷表示队长壕队长求包养,黄少天熟门熟路地表示没这么多拖鞋你们就别换了反正地板踩脏了再弄也无所谓,宋晓第一个闹起来向喻文州投诉,表示黄少慷他人之慨,蓝雨的王牌从鼻子里哼出一口气,用“鱼唇的人类啊”的眼神看着他们。

喻文州若无其事地笑了一下:“打通的两套里有一套是少天出的钱。”

所有人都震惊地看向黄少天。

“哼哼哼我也是户主。”蓝雨王牌大爷脸。


评论(33)
热度(102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