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喻】清嘉(六十四)

·没啥正事,家庭伦理剧。

·刷完家长副本,又可以打(tan)比(lian)赛(ai)了……


结果黄少天又呆了两天就被和喻文州一起轰了回去,用喻妈妈的话说就是“你好歹也要到人家家里去一下”,喻文州本来想先回家放下东西好歹整个装什么的,结果被黄少天一句我爸妈又不是不知道你什么样我都打电话说好了给堵了回去。黄家他去过不少次,却从未有一次以如此身份,说心里一点忐忑不安都没有,那肯定是不可能的。

他们到家的时候只有黄妈妈一个人在家,拉开门菜肴的香气就一股脑儿地冲了出来,黄少天蹬掉鞋子喊着妈我饿了你饭什么时候好,厨房里传来吼声表示等着还好久。

“我爸不在吗?”黄少天探头探脑。

“他又钓鱼去了说晚上回来煮鱼汤!”

“行了厨房是她圣地。”黄少天撇撇嘴:“我和你讲不是我不会做饭,是我一进厨房就被她往外轰。”

喻文州笑了笑,拍拍他的手。

“你先回房去。”

“干嘛?”黄少天警惕地盯着他。

“你副本刷完了轮到我刷了。”喻文州一边弯下身换鞋子一边小声说:“而且我觉得得单刷。”

黄少天耸耸肩,也没再多说什么,自己跑回房打游戏去了。

喻文州换了鞋进厨房,叫了声阿姨,然后问有没有什么要帮忙的。黄妈妈回头看他,神色和往常的许多次一样一般无二:“那边红豆凉糕,帮我放水里湃一下。”

喻文州应了声好,玻璃碗盛了水,一小碟凉糕冰在里面,颜色清透红润,看着就喜人。他正想顺手拿旁边的玉米来剥,就听见黄妈妈又说:“少天喜欢这个。”

“嗯,我知道。”

“外面满地都是卖的,但是他就非说要吃我做的这个味儿——我哪能给他做一辈子。”

喻文州收了手,认真地看着她,知道接下来才是正题。

“你会做吗?”

“不太会——而且应该也没有您的独门秘方。”他说:“不过可以学。”

“成吧。”黄妈妈盯了他一阵子:“这个说简单也简单,说难也难,原料我都给你备好了,一会儿你照着我说的做。”

“好。”

“你也算是我从小看着长大的,什么品性我都知道,原来我们还开过玩笑,要是你是个大姑娘,怎么着也要押着少天去追你。”她指挥着喻文州把红豆泥揉糖,像是随口般讲起过去的事:“但没想到最后还是你。”

“我……”喻文州欲言又止,他下意识地觉得该道个歉,但是话到嘴边又觉得不该,只能把话又咽回去了。但是这点心思也被对方看出来,黄妈妈盯着他问:“你是觉得你或者少天,有什么该为这件事道歉的吗?”

“没有。”喻文州也回视她:“起码在互相喜欢上这件事没有。但是如果会因为我,让您和叔叔对少天的期望落空的话……”

“我和你叔叔,也就是希望少天过得好,一辈子大事上没有不顺心不如意。”她说:“别的什么都无所谓,要是真的想拘着他,当初就不放他去打游戏。”

“多个儿子也好,真找个外面新认识的姑娘回来,我还怕我家这只猴子不服气。”她望了显然是刻意紧闭的黄少天的房门一眼:“他看着什么都不在意似的,心里要认什么可难了。”

“今天话就说到这。”黄妈妈不紧不慢地搅着红豆泥,然后递给他:“粉在那边,和着揉——多用点劲,出来才弹口。”

 

午饭的桌上有一碟红豆凉糕。

黄少天一上桌就伸筷子去夹,黄妈妈也没拦他,竟自看他入了口:“哎我跟你说我妈这红豆凉糕做得可绝——等等这是不是太甜了?”

喻文州和黄妈妈对视一眼,然后笑了笑:“下次我少放点。”

“什么你做的?我还真么吃出来……我妈居然连这个也教你,啧啧啧,真是把儿子往外推,我早说我是充话费赠的。”

“我看着的,糖没多放,你口淡了?”

“啊那有可能,队长不太吃甜,老跟他出去吃我可能也少吃了点——唉这个无所谓,口感超级赞。”

黄妈妈摇摇头:“真是不中留。”

三口人有说有笑地吃完饭——当然大部分时间是黄少天在说——饭后剑圣大大被踹去刷碗,喻文州跟进去给他打下手,就看见黄少天冲他眨眼睛:“我妈是不是很难对付。”

“是挺难的。”喻文州点头:“不过也挺容易的。”

“那是,毕竟是我妈。”黄少天得意地一抬手,没成想洗洁精的泡沫一块溅出来淋到脸上,他又不方便去擦,只能用眼神求助喻文州。对方无可奈何地笑笑替他抹去脸颊上那一点,然后他又说:“不然以后夏休你除了回英国就直接来跟我住算了,反正你家那边也没人了,我妈还跟我提过这事来着。”

“不太好吧……”

“她都说了,有什么不好。”黄少天偷偷地看了外面一眼,黄妈妈似乎去睡午觉了,客厅里空无一人:“我和你说,她说的事要是你跟她客气,那才是真的不好。”

 

下午的时间他们两个人窝在房间里荣耀,喻文州自己带了笔记本,两个人还正好帮蓝溪阁抢了个BOSS,分完材料的时候外面正好响起来钥匙撞大门的声音,对视一眼黄少天吐了吐舌头:“我爸。”

提着满桶肥鱼回来的黄爸爸见到喻文州,点了点头也没多说什么。蓝雨的队长苦笑地看着黄妈妈把黄少天拎到了厨房去剖鱼,显然这BOSS是还没刷完。

“坐。”黄爸爸拍了拍身边的座位。

喻文州过去坐下来,对方又说:“我听少天说你爸也喜欢钓鱼?”

“嗯,挺喜欢的。”他点头:“听说是他们年轻的时候跟着老师跑地质队什么的,有时候在野外饿了就直接钓草鱼烤着吃,一来二往的就习惯了,也喜欢了。”

“等过年来的时候切磋一下吧——你和少天也去。”黄爸爸戴上了老花镜开始翻报纸:“不过你们离远点,他话太多。”

“我和少天去过一次,确实没钓上来什么。”喻文州笑笑:“不过本来也不打算钓上来什么。”

“哦?”黄爸爸有些惊奇地挑起眉来:“说说。”

“我抓那小子陪我去,他总是推三阻四嫌坐不住。”

等到鱼汤在灶火上咕嘟咕嘟冒着泡的时候,喻文州已经开始给黄爸爸讲黄少天在训练营的各种事,年月不长,但是他记得清楚,所以有很多都可以讲。作为有来有往的交换,他也收到了不少“进训练营以前的黄少天”,说着说着厨房里的两个人就出来了,一人占了个位置坐在旁边,黄少天笑嘻嘻地往他身上一靠,得意地冲他爹妈眨眼:

“是不是特别赞。”

“我让你和文州说以后夏休期没事就过来住,你说了吗?”黄妈妈斜他一眼。

喻文州笑眯眯:“说了,谢谢阿姨。”

对方瞪着他不说话。

“……谢谢妈。”


评论(37)
热度(106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