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喻】清嘉(五十七)

·昨天的全重写了更在前章,昨天word不好导致感觉整个也写偏了怎么看都不对。有兴趣的可以去重看一下~

·瀚文上线叽。


结果那一整天训练室里都弥漫着奇怪的低气压,大早上起来就被迫面对了绿色黏糊糊黄少天很怨念,下午分组对抗的时候他跟喻文州一人带一队,他打得杀气腾腾,大招专对着索克萨尔招呼。徐景熙一遍泪流满面地加血一边在队频里问黄少今天是吃了枪药吗还是你们吵架了,而索克萨尔正全神贯注地忙着甩开追着他打的剑圣,过了好久才回他。

“不是枪药,是秋葵。”

徐景熙不明觉厉。

——所以、还是吵架了?

训练结束后蓝雨善良的守护天使正打算缓解一下这中间尴尬的气氛,比如拉着喻文州和黄少天一起去吃个晚饭什么的。结果他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看见剑圣大大大步流星地过来一下就趴在还在电脑跟前填训练记录的喻文州背上:

“队长我们吃流沙包去呗就还那家你请客补偿我。”

喻文州头也不抬地说好,填完最后一笔签字归档站起身来:“谁要出去吃?一起吗?”

“不去。”

“回房。”

“约了人下竞技场。”

“景熙你不是说好了给我看你的收藏的吗。”

徐景熙刚想说我什么时候跟你说好了,就被宋晓拖走了。

喻文州表示无奈地耸耸肩,然后也被黄少天拖走了。

“今天黄少盯着队长打,我还以为他们吵架了呢。”最终还是剩下的人一起去食堂,徐景熙疑惑地问。

“景熙你还是太年轻。”宋晓说。

“习惯了就好,真是压力山大。”

沉默不语的狂剑士用眼神表达加一。

 

 

他们两个在外面鬼混到八点钟才回来,喻文州晚上还有点工作,黄少天倒是没什么事,干脆就说去训练营一圈看看训练生——战队的队员在没事的时候经常会被邀请去训练营打指导赛,一来是为了起到技术上的学习作用,二来也是为了给人做个心理激励。蓝雨的王牌性格好人又开朗,基本上来者不拒,训练营里的那帮孩子们都挺喜欢他,每次一过去简直要被里三层外三层围得水泄不通。

喻文州一个人回宿舍,刚开电脑没半个小时,放在手边的手机就震动起来,发短信的人是黄少天。

——队长你过来看看呗。

只有这么语焉不详的一句其实不是剑圣大大的风格,但是喻文州知道他这么说话的时候就肯定是有事,抓了外套就出门。战队宿舍离训练营没多远,快走的话不到十五分钟就能到,他看见训练室里灯火通明,一群人凑头凑脑地看着什么,有人眼尖看见他喊了声喻队来了,结果人群跟摩西分海似的给他让出条路来,喻文州笑笑,走过去看见黄少天正在和个训练生PK,正好一个银光落刃带走了后面训练生的残血,对方下一秒就又按了开始,声音里还有点稚气:“黄少再来!”

“你看看。”黄少天侧脸看见喻文州,只说了这么一句。

然后他就干脆利索地又开了下一盘,喻文州两边看了一会儿,就直接站到了那个训练生后面,对方也是剑客——不过武器却有点不走寻常路用的是重剑。按理说黄少天身为现在联盟顶尖大神又是当打之年,打个指导赛虽是说要放水引导别人按照他的路子去反推实战中对手可能出现的错误,但是也不至于稍微一点空隙都被人咬得这么死。这一盘也在三分钟之内结束,喻文州抬眼看了黄少天一眼,对方会意地点了点头。

“瀚文啊别说我不厚道啊我和你认认真真打一场,欺负哭了别找我。”

“才不呢我早想和黄少认真打了!”

火力全开的黄少天在一分半钟之内收拾了对面的少年,喻文州若有所思的表情却更加明显了。

对付这种状态下的剑圣别说一个训练生,就算是联盟里的这些正式选手啊大神啊都要颇费点功夫,这种状态下要看技巧看别的什么都是看不出来的——不过对方的心态显然很好,即便被压着打也没有彻底放弃或者急躁反扑,而且技术上也可圈可点,至于统计数据——喻文州看了眼屏幕右上角,基本上已经到了职业选手水平线。

他看了眼黄少天就走了出去,训练营的教练也跟着他一起出来。

“这个赛季刚进来的?之前没听说过。”喻文州笑笑。

“是啊还小着呢,去年年底才满14。”对方说:“而且也不是赛季一开始就进来的,刚插班不到两个星期,还没来得及考核。”

“等到考核成绩下来的时候麻烦再拿来给我看一下吧。”喻文州又看了眼已经开始下一盘的训练室:“资质不错。”

“给他做考核的时候系统稍微调一下,我记得现在他们的考核合格强度是职业系统的0.3?”

“按照现在的进度来说是的。”

“给他0.75的参数。”喻文州想了一下。

“喻队这会不会太……”教练沉吟一下:“倒不是什么别的,就怕打击孩子自信心啊。”

“我觉得没问题。”训练室里已经闹开了,黄少天的声音夹在里面特别明显,呱呱呱呱地似乎是在给那孩子讲他刚才犯的错,喻文州听了一会儿:“试一下吧。”

“现在他们比我们那时候幸福……条件好还没出道年龄限制,要是真喜欢也有天分,就别耽误了。”

“好,我注意着点。”

喻文州又道了谢才走回训练室去,黄少天那边已经又换了人开打。反正来都来了,他左右看看,也找了台空着的电脑,望着毛头小崽子们微笑。

“你们有没有谁也要跟我来一盘?”

立刻就有人摩拳擦掌。

这可是蓝雨的队长啊。

而且,这可是训练营的传奇啊。

 

一直到十点钟该收拾睡觉的时候这一晚上的指导赛才宣告结束,喻文州跟黄少天同训练营的一干人等道了别往回走,黄少天一边做着手操一边还叽叽咕咕,喻文州听着他说,然后道:“我后来也和他打了两盘,意识和临场反应都不错——节奏上有些问题,不过毕竟还没有经过系统训练,能做到这个水平已经很不错了。”

“能被你夸这个可不得了。”黄少天认真地说:“我一上手就觉得这孩子不简单,打了两盘赶紧叫你过来看。”

“辛苦少天了。”喻文州笑一笑:“等这次考核结果出来我们再看。”

“说起来现在这帮孩子真是好……哪像咱们那时候。”走在他身边的蓝雨王牌忽然感慨:“什么都没有,宿舍楼还停电……”

“其实想想也不觉得怎样。”喻文州望着他的侧脸,剑圣年轻锋利的轮廓被温柔的月光烘托得朦胧。

“大概是因为都过去了的关系。”

“而且那时候还有少天你啊。”


评论(23)
热度(96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