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喻】清嘉(五十六)

·word坏了……今天晚了点。(所以说男朋友坏了果然导致整个感觉都偏了重写完整个人都舒服了!)

·没什么意思的过场。


看到对方回复的时候黄少天其实松了一口气,喻文州这个人,只要他能让你看出来他在生气,那他就还没有太生气。他连回短信的功夫都没有,直接蹦到隔壁去敲门,就好像背后有人等着一样,门在他叩下第一声时就被拉开,喻文州看起来和平常没什么区别——硬要说的话嘴唇抿得有点紧,他沉默不语地侧身为黄少天让开路,剑圣聪明地挤进去,关门的动作一气呵成。

“队长我真不是故意瞒着你的。”对付喻文州,单刀直入那是必须的,和他绕圈子只会被他绕进去,黄少天双手合十,一脸认真地看着递给他一杯茶后就在对面坐下来的喻文州:“我那时候不是不能确认那边人是老叶嘛……万一出了什么岔子怎么办,我就是偷偷去打探个情报的!”

“少天也知道万一出了岔子怎么办。”喻文州慢悠悠地开口:“你和我说,我又不会拦着你。”

“但你肯定要和我一起去。”黄少天很直接地指出这一点:“我还不知道你?”

喻文州没有再说话,似乎是默认了这一点。

他这个人是抓住了机会就要给人一通连击连击的,眼下自然不能放过:“而且我觉得我一个人去方便多了目标也比较小——帽衫一拉谁都认不出来吗。要是就是个开玩笑的或者心怀不轨的那就没什么说的了,直接跑回来就是了。要是真的,也就是帮个小忙的事,特地说一声也没必要……”

“事后你也没说。”

“都事后了还有什么可说的……好啦好啦我开玩笑的,我就是怕你跟现在似的生气,结果还是漏了,人啊,想瞒点事情真难。”黄少天装模作样地摊了摊手:“对了你是不是想看他那个散人的资料?我帮你去弄啊队长?”

说到正事,喻文州又看了他一眼:“关注一下吧,这个散人和叶秋……不会那么简单的。”

“行包在我身上,回头要是逮到他上线我叫你。”这就算是没事了,黄少天的心情一下子好起来:“哎我跟你说我最愁你生气,你自己看不见,你那时候跟我吵架什么样——脸都是白的。”

“我什么时候跟你……”喻文州话说到一半想起来了,他们还真吵过一次,这么多年也就那么一次,其余的时候连个红脸的时候都没。他们都能把彼此的心思拿捏在最舒服的地方——虽然比喻不太恰当,但是感觉就好像是卧在午后阳光里的猫,浑身上下都放松而喜悦。

“想起来了吧。”黄少天有点得意:“说起来那时候也是我来找你的啊哼哼哼,为什么每次都是我先道歉。”

“因为每次先撩起来的都是你。”喻文州平静地指出,眼睛里有点笑意:“其实这也不错。”

“起码证明黄少有错就改。”

“喂喻文州我和你说给你面子你可别打蛇随棍上——对了经理留你到这么晚?什么事?不是又要拍什么广告代言之类的吧,最近赛程那么紧真的没空啊。”

“不全是,也有点别的。”喻文州看了看墙上的挂钟:“少天,一点钟了。”

“哎呦我靠。”黄少天也看了一眼:“我怎么觉得跟你呆在一块儿时间就过特别快。”

喻文州笑着不说话。

黄少天又坐了一下才准备回屋睡觉,喻文州习惯性地站起来跟他到门口,黄少天回过头来眼睛笑得很亮:“队长晚安。”

“少天晚安。”他也微笑一下。

刚把门关上就有人敲。

他以为是黄少天又把手机落在这里了顺手就拧开门,结果手里立刻被塞了个东西,门外蓝雨的王牌笑得有些得意:“我本来还想要是你实在气得厉害就给你这个的,结果省下来了——”

喻文州看着手里被塞的西瓜糖哭笑不得:“多大人了。”

“那还我啊?”

门一秒就被关上了,能听到黄少天哼着歌儿回房的声音。

喻文州望着被塞过来的西瓜糖,感觉真是心软到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他开始确实是生气的——那种状态大概类似于有种有点别扭的“他也有瞒着我的事情了”的心态,不过很快他就反应过来了黄少天这么做的真正原因,简直不知道让人该说什么好。经理那个电话虽然塞过来一堆麻烦事,但是也从某种意义上解决了他们两个人之间的尴尬,不然他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撕开糖纸,舌尖和味蕾上扩散开的还是熟悉的味道——就跟黄少天一样,从训练营到现在都没变过。蓝雨队长心情很好地含着糖收拾了房间准备了明天要用的东西,漱口关灯,从枕头底下摸出手机的时候,还是忍不住发了条短信。

——我不是索克萨尔。

黄少天也没睡,短信几乎是下一秒就回过来,带着他从来如此的直率坦诚。

——可是你是喻文州啊。

感觉心脏被握住了,下一秒可能就要被捏得爆开。

喻文州在一片黑暗里盯着那行字很久,直到屏幕的微光渐而黯淡,那行字却仍然好像发着光一样亮在眼睛跟前,这就是黄少天,不管是战场上还是战场下,永远在最出其不意的地方给出一个会心一击——而他本身就是个布甲了,还因为剑圣的debuff被削得一点防御力都不剩。

他在一种纷乱却又平静的矛盾感中睡去,一夜都没有做别的梦。

 

第二天早晨在楼道里遇见,黄少天神清气爽地和他打招呼:“队长早啊昨天睡得不错?”

“还挺好。”他微笑一下,两个人并肩往食堂走去:“少天怎么样?”

“也挺好的。”剑圣大大眨眨眼:“睡前还看了篇恐怖小说来着云秀给推的,说是吓哭了一票人,我看也就那么回事啊队长你要不要看回头我传给你?”

“好。”喻文州点点头:“那小说多少字?”

“不多吧也就十万不到。”黄少天想了下:“还挺快的我不到两个小时就看完了。”

“哦。”他说:“那少天三点多钟才睡?”

黄少天这才发现他又掉进了他队长的陷阱。

“我靠你这人怎么这样……等等咱们队规里应该没有晚睡加练这一条哈我记得是没有的,你看我精神挺好的这不是没事吗?赶紧吃饭训练去了明天还要打客场呢时光如流水啊……”

他打着哈哈想糊弄过去,而今天喻文州似乎也很好糊弄,点了点头没说什么,就跟他继续走,甚至路上还跟他讨论了两句君莫笑的事,感觉一切真是风平浪静了。

“啊对了少天。”一直到他们进了食堂,蓝雨队长才微笑着开口:“早上的定餐好像有白灼秋葵,我忘记告诉你了——不过来都来了,我们就在这里吃吧?”

“现在出去的话,赶不上回来训练了。”

他指了指食堂打饭窗口上的挂钟。


评论(27)
热度(97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