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喻】清嘉(五十八)

·依然是过场。

·群众等着的东西很快就要来了。(我也等了好久了TAT)

·好像文艺病又犯了别理我

 

 

在后来的那次考核中卢瀚文果然没让喻文州和黄少天失望,他用0.75的技术参数打出了比训练营里几乎所有人0.3参数还好的成绩,战队好不容易碰到这么个好苗子,当然不肯放过,询问了本人意愿又约谈了家长之后,一路大开绿灯,没多久他就被拎到战队训练室去和正式队员一起训练,第一次过去的时候小家伙左看看右看看,恨不能把眼珠子都黏在展示窗里的奖杯上:“队长队长,这是咱们的冠军奖杯吗?”

“是啊。”喻文州微笑地拍拍他的肩膀:“等着你拿下一个。”

“一定的!”小孩用力点头,黄少天在旁边撇了撇嘴:“真是人小志气大啊嗯?”

“这不是应该的吗!黄少跟我来PKPKPK!上次你那个连招我想到办法破了快来让我试试!”卢瀚文一看见他就追过去了,跑了两步才想起来,回头看向喻文州:“那个队长,正式训练的时间还没到吧?”

“没到呢。”喻文州看了黄少天一眼:“你和少天打着,我要去见一下经理。”

战队的意思是让卢瀚文直接这个赛季就注册出道,喻文州开始没有答复——他这个人向来谨慎,虽然赞同让这孩子尽早接触职业训练系统,但是也觉得这么快就把人扔到赛场上去可能不太合适。但是这两天的观察让他完全打消了剩下的顾虑,明朗活泼的少年,一股冲劲儿怎么都打不下去,输了也难过但是会叫再来,而再来的时候真的变得更好。他已经具备了一些已经出道的职业选手都不具备的心理素质,这一点比起出类拔萃的技术来说更为难得。

“我今天和经理谈过了。”这一天的训练结束的时候喻文州跟黄少天这么说着:“已经开始给瀚文走注册流程,估计再过一两个月,选手证就可以披下来了。”

“我说这会不会太快……算了让他先上场打打轮换也好。”黄少天想了下:“我明天帮他去做账号卡角色装备调整的数据,回头你看一下。”

“好。”喻文州点了点头,两个人站在窗口看着下面,刚刚下楼的卢瀚文身影不一会儿就出现在战队楼下,一路沿着铺满金色夕阳的梧桐林荫道跑了过去,活泼得像只小兽。喻文州看了一会儿笑道:“其实瀚文性格有点像你。”

“那是我们可都玩的剑客。”黄少天得意了一下,忽然又说:“队长,我觉得现在真的像那时候我们想的一样了。”

“什么?”

“一切都越来越好——都变得更好。”蓝雨的王牌眼神投向远得不知名的地方去:“想想其实也没什么,但是就是觉得开心。”

“开心就好。”喻文州拍了拍他的肩膀:“走吧, 吃饭去。”

 

那一年的季后赛,蓝雨也依旧披荆斩棘。首轮胜了301,第二轮打赢烟雨,正式进军决赛。这一个赛季他们的势头依旧不错,甚至有人猜测蓝雨会不会就此拿下他们的第二个冠军——所有人都斗志昂扬,不管结果如何,站在这里就都想拼个淋漓尽致才痛快。

但是很多时候,事实往往不尽如人意。

总决赛中,蓝雨首轮客场7.5:2输给轮回,而在主场作战中,个人赛更是直接被轮回全取三分,成为联盟比赛时上第一场提前结束的总决赛。

而在他们的主场中,蓝雨的王牌、联盟的剑圣,根本就没能等到上场的机会。

这个亚军拿得并不痛快,甚至可以说比以往季后赛一轮出局的时候还憋屈。黄少天从列队退场的时候就一言不发,记者会上也是难得的沉默,不过身为王牌,这种时候被提问那是跑不了的——这种时候能问什么,无非是问这次连出场的机会都没有,眼下是什么心情有什么看法。黄少天本来就心情不好,记者会一开始喻文州的大包大揽和某些人明显带着恶意的提问更是让他憋屈,当下说话真是一点面子也不给。

“我什么也不想说。”

说真的,恐怕整个联盟里,这句话也不能找出第二个说出来比他更有力的人了。

而喻文州果然也懂如何利用这个台阶,在几个例行的提问之后记者会便宣告结束。从场馆回去的路上,大巴车里的气氛凝固得好像要砸下来一样,黄少天一上车就坐在了他习惯的座位上扭头盯着外面,喻文州也坐了下来,什么都没有说。

晓川场馆在他们的视线里越来越远。

这个夏天结束了。

用并不尽如人意的方式。

 

这种状态下大家显然都是没什么心情复盘的,回到俱乐部之后喻文州说了几句话,就宣布解散,复盘明天再进行。众人三三两两地散去,黄少天也一个人往外走,他叹了口气刚想追过去,却又被经理叫住。,

不管正式不正式,这一场输成这样,总是先要给个口头交代的。

即便时至今日他已经足够耀眼,俱乐部的管理层已经不会再拿他的手速做文章,但是在这种时候,也难免有个让人心里不太痛快的如果怎样怎样那就能怎样怎样,喻文州好脾气地听着,不时应上一两句,心思早已经飞到了别的地方。

“继续努力吧。”他最后只是这么说:“以后的路还长。”

走出战队大楼的大门时他愣了一下。

本来他以为黄少天肯定已经回去了,却没想柱子底下的台沿上坐着个人——熟悉的背影好像要溶化在夏日浓烈而刺目的阳光里似的。一向开朗近人的蓝雨王牌今天浑身上下都散发出一种生人勿近的气息,但是喻文州知道,那个勿近的范围里从来都不包括他。

他叹了口气走过去,手按在那个人的肩膀上。

“少天。”

对方动了一下,但是没回头。

“少天怪我吗?”

“没有。”黄少天的声音闷闷的,还带着点久晒后的微哑:“你知道不可能。”

“而且把我放到个人赛,万一周泽楷在擂台怎么办,我们之前的比分,个人赛擂台赛,丢一个就都是输,其实都是赌——这一次押错注,这些我都明白。“

“我就是……觉得憋屈。”

“真的队长,要是真拼过,技不如人也就算了,但是……”他忽然之间就说不下去了,手紧紧地抓住喻文州搭在他肩膀上的手背,摇着头一言不发。这样因为自己力不能及而难过着的黄少天喻文州之前见过很多次,魏琛离开的时候、他一次又一次撞上新秀墙的时候……但是从未有一次像现在这般沉重而深刻。因此他也并未出声阻止对方抠得他手背发疼的力道,只是俯下身来,用还空余的那只手搂住了黄少天的肩膀,额头压在他发心不说话。

夏日艳阳骄浓。

蝉声无序无端。

地上的影子就好像彻底搅成一个一样。

“队长。”沉默很久后,黄少天哑着嗓子叫他。

“嗯。”喻文州应他:“我也是。”


 

评论(73)
热度(9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