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喻】清嘉(五十二)

·所以我真心觉得,不管他们是懵懂的、还是双向单箭头的、还是捅破窗户纸的……其实都闪得没啥区别。

·好久没打麻将了教练我想打麻将。


愉快的假期总是短暂的。

这次写作福利读做广告的假期结束后蓝雨的各位就又开始了他们的夏休期,李奶奶头年的时候跟着女儿女婿搬去了隔壁的S市,因此喻文州处理完手头剩余的一些战队事务后也就没多做停留,直接飞了英国,跟黄少天隔着七个小时时差,每天靠留言交流。通常是喻文州早晨起来看见黄少天刷满的QQ,数目三十起跳,然后他一条一条回过去,顺便再刷上属于自己的几条,就这么来来往往,能不觉得烦也很难得。

他父母知道他打游戏拿了冠军也高兴,不过言谈之前还是问起儿子除了事业以外的某些追求。毕竟是二十来岁的小伙子,总得有点什么才让家里人放心。喻文州笑着说有喜欢的人了等哪天给你们看照片,又被父母追问交往了多久,他说,还是暗恋。

——总得变成更好的才觉得能跟他讲。

在一片温暖的午后阳光中,坐在自家的小庭院里的喻文州认真地对父亲这么说着,喻家妈妈笑着走过来,把刚泡好的伯爵茶放在这爷儿俩手边:

“文州从小就有主意。”

“应该的。”喻文州垂下眼睛笑一下:“我说的话,我就要负责。”

“那人家要是不喜欢你呢。”喻爸爸一针见血。

“不喜欢就不喜欢呗。”喻文州端起手旁的的白瓷杯啜了一口,言语轻描淡写:“我喜欢他我负责就够了,要他负责干什么?”

“再说现在已经够好的了。”他放下茶杯补充一句。

本来过来之后就一直坐在旁边听爷俩唠嗑的喻妈妈忽然露出了有些惊讶的神色,但随即又不由自主地笑起来。

“我儿子比他爸靠谱多了。”她说。

“当初我们毕业典礼,班级刚合完影,你爸就冲过来把我拉到一边去了。”她饶有兴致地跟儿子八卦着:“跟我说……‘我一辈子对你好’。”

“喂喂你跟文州说这些做什么!”

“然后我问他一辈子在哪儿呢,他张口结舌了半天说我就这么觉得我觉得就肯定没问题。”喻妈妈一边说着一边忍不住笑:“我当时就觉得这人太不靠谱了。”

“那你不是还答应了吗。”喻爸爸忍不住吐槽。

“有人喜欢我,我答应了又不吃亏。”

结果到最后就变成喻家两老的拌嘴,喻文州坐在旁边笑眯眯地听着,花园里的三色堇和风铃草开得艳丽热烈,桌上的红茶已经有点冷了,不过没有人想得起来喝。

他认真地想,要是他和黄少天直到四五十岁的时候也能像这样坐在一起,喝茶聊天吵架,那就再好不过了。

回去的时候他想和黄少天说这事,不过似乎怎么也挑不出来个合适的姿势,最后也只发了一句说我爸妈在院子种的花开得不错。

转天黄少天回过来三个字我要看再加上一屏的感叹号,喻文州笑着去给他拍了张照片。

他其实不光希望他能看见。

 

喻文州回来的时候是黄少天去机场接的人,本来他说不用了,但是最终还是没扛住自家王牌的那一套“队长你都不觉得从千里迢迢的海峡那边飞过来落地都没人接很空虚寂寞冷吗”的理论,他拖着行李箱走出入境厅,迎面就看见个人靠在柱子上玩手机,周围人来人往,却只有他在他眼中像个发光体。

黄少天忽然抬起头来,几乎没经过寻找便与他目光相接。喻文州笑起来快步走过去,顺带把跑过来的黄少天的鸭舌帽又压低了点。

“以为还没人认识你呢?”他这么笑着。

黄少天这才想起来这是在自己家的主场而他们又刚拿了个冠军,不仅后怕地觉得自己带了个帽子就敢出门也是够拼。

不过没办法,平时隔着一个昼夜的交流还不觉得什么,可是真想到又快见到喻文州,才发现自己其实早等不及了。

“队长你去我家吃饭呗?”他接过喻文州手里的小箱子,轻快地这么说着:“我妈做了好吃的,你今天跟我挤一晚上明天咱们一块回俱乐部?”

“那就麻烦少天了。”喻文州呼吸微微一错,但还是微笑着答应下来。

 

黄妈妈一向喜欢他,这次黄少天带人回家,不免又多抱怨了几句我到底是你充话费送的还是摇奖机里抓的。话虽然这么说,但是餐桌上他给喻文州夹菜夹得比谁都勤,剑圣大大的手速在这种时候简直像是开了挂,喻文州拦了好几次也没拦住,只能苦笑着看着碗里的菜冒了尖。

饭后喻文州想去刷碗,结果被黄少天轰出了厨房,黄少天想接手刷碗,结果又被黄妈妈轰出了厨房。

于是现在他们俩只能窝在黄少天的房间里大眼瞪小眼,屋子里就一台电脑,一个打荣耀那另一个肯定是要手痒的,干脆谁都别碰。不过好在有黄少天的地方永远不会冷场,喻文州微笑地听他讲夏休见闻,记性好语速又快的剑圣简直只差一日三餐报菜名,说着说着黄妈妈忽然敲门进来。

“阿天明儿又走了文州你正好也在,来不来?”

喻文州还没反应过来黄少天已经看了他一眼跳起来:“来呗!”

“平时叫你你说你在打荣耀,今天倒是兴致挺好?”

“平时叫我也没用啊,这不是今儿终于不三缺一了吗!”黄少天撇撇嘴:“我可懒得跟你那群好朋友打,感觉跟欺负人似的。”

所以现在喻文州正和黄家一家三口坐在同一张麻将桌上。

“队长你会吧?真会吧?不会和我说啊我教你!”黄少天眉飞色舞地把牌搓得哗啦啦响,那边喻文州已经开始动手码长城:“我会。”

“你真会啊?那回去咱队里是不是也能玩?我记得郑轩也会点来着,宋晓不会不过可以教,于锋等我回头问问……”

“少天,队里禁赌。”

两粒骰子摇了个十一点成功首轮坐庄的蓝雨队长一边打了个发财一边表示了自己对此事的看法。

 

喻文州平时记东西记习惯了,打麻将的时候自然也不在话下,他虽然不经常玩,但是算是很会玩的,不管是故意点人炮还是留手自己赢都能做得顺风顺水,黄少天在他刻意的喂牌下一连胡了三把,哈哈哈地拍桌笑手气顺带表示队长好搭档绝赞么么哒,看得黄妈妈直摇头,转头就问喻文州这猴子十五块卖给你了要不要。

“要啊。”喻文州摸着手里的牌,微笑地这么回答。

到最后算是所有人都尽兴,明天就要回俱乐部,他们也没折腾太久,黄少天洗漱完进来的时候正好看见喻文州想开箱子赶紧喊停。

“行了行了别别别,不就一套睡衣吗我拿我的给你干嘛还从你箱子里折腾一道明天还得收拾回去。”

他一边说着一边已经从衣柜里扯出来一套背心四角裤扔给喻文州,而对方在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就已经下意识地把衣服接了个满怀,黄少天盘腿坐上床,催着他赶紧换衣服去洗,好好睡一觉明天大战俱乐部。

穿过的旧衣服,干净的洗涤剂香气,和潜藏在织物缝隙里的,可能属于那个人的味道。

解开短袖衬衫的扣子、套上背心时的喻文州并不知道,那个瞬间黄少天因为他穿着自己的衣服而感到了和他一样的心旌动摇。

台灯关掉,熟悉的温度抵在身边,夏日的夜里楼下树上的蝉鸣声声不息如海浪,但是心里安静了就怎么吵也吵不进去。

“队长晚安。”

“少天晚安。”

夜与爱慕的气息温柔而绵长。

 

转天早晨他们起了床,吃过早饭和黄家父母道别后就一同回了俱乐部。一个多月没住过的屋子难免积了灰,两个人忙里忙外的收拾,整个上午过去才安顿下来。喻文州把自己的衣服挂进柜子,打算去黄少天的房间叫他他吃饭,一拉开门正好看见站在自己门前举手想敲门的剑圣大大,愣了一下也微笑起来。

“这默契可真赞啊队长。”黄少天一把勾住他的脖子:“吃饭去呗?”

喻文州笑着说好,黄少天就就着这个姿势把他拉下楼去。浓烈的阳光在墙壁上映出两个人的影子,温度透过织料渗进皮肤,这么多年来习以为常的亲昵就算发现了什么又多出了什么也没有任何变化,他们一直如此,他们本该如此。

蓝雨的队长想,如果说发现自己喜欢黄少天后生活有什么改变,那也不过就是能够更加肆无忌惮地将生活中的光明与温暖同他相连。


评论(38)
热度(103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