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喻】清嘉(四十八)

·闪光弹预备进行时。

·这个夏天的狗男男上线中。

·但是真的是第八赛季才挑破窗户纸我不驴人。 



闹归闹疯归疯,等都停当了还有一大群人在外面等着新科冠军开记者会。一群人匆匆地去休息室整理衣着,黄少天侧着脸看快步走在他旁边的喻文州,队服T恤的领口三颗扣子不知道在刚才混战的哪个环节全给扯开了,头发也有点乱,哪有在外面那个风度优雅大方得体的蓝雨战队队长的样子,可是……眼睛里的光那么亮,真好看。

他看着看着就笑起来,喻文州转过头来看他,一边自己也忍不住笑地问他少天你笑什么呢,黄少天眨了眨眼睛,抬手就和他队长勾肩搭背:“队长笑什么我就笑什么呗。”

他们现在心情还激动着,刚才那一番折腾又都出了一身汗,这么一碰,两个人都有些过高的体温隔着喻文州的T恤直接熨烫在了一块儿,某个瞬间忽然从骨子里蹿上来了一阵酥麻,细细密密地敲着心脏,感觉就像是还在训练营里上文化课的时候念过的那什么共振——而喻文州,可能就是他的那个固有频率。

感觉好像有什么东西从脑子里蹿过去了。

一霎间如游光飞电。

喻文州由着他在自己身上挂着,甚至抬起左手来松松地圈住黄少天绕过他脖子从他右边肩膀上垂下来的手腕,但是嘴里说的话就全不是那么回事了:“少天啊,形象呢?”

“一会儿开记者会就有啦!”

于锋望着走在前面的两个人,忽然就觉得有点微妙。

他这个人骨子里颇有些刻板固执,一段时间内盯准了一个目标简直就能心无旁骛地不问外事,这个赛季开始的时候他和蓝雨正式签约,从那个时候开始就觉得自己要把自己能做的事做到最好,因此除了训练就是研究荣耀,根本没什么时间管别的。今天这场比赛一过,绷了整年的弦刷一下放松下来,也有可能是高兴的,反正怎么看怎么都觉得周围的一切闪闪发亮。蓝雨的狂剑士顺手捅了捅走在他旁边哼着歌的宋晓:

“队长和黄少关系那么好啊?”

“我去不是吧你才发现?”宋晓用看外星人的眼神看着他,半晌拍了拍他的肩膀:“少年啊,不要把自己逼得太紧,生活还是很美好的,去让你郑轩前辈给你补补课。”

被点名的弹药专家抬起头来:“什么?”

“队长和黄少啊。”宋晓冲前面努努嘴:“咱们小狂剑问他俩关系好呢。”

“那能不好吗。”和这两位一同出道的弹药专家翻了翻眼皮:“第一赛季认识的,这不都五年了?别人从谈恋爱到结婚,估计都没有他俩这一半时间长。”

“都说什么呢?”喻文州忽然停下脚步,把后面正跟着八卦的三人组吓了一跳。蓝雨的队长笑容温和:“各自整理,十五分钟后集合,咱们的记者会。”

 

不管私底下闹成什么样,等蓝雨战队再出现在记者会上的时候,就又是一群干净利索意气风发的大小伙子。

记者会他们开过不少,不过冠军队记者会还真是大姑娘上轿头一遭,先是喻文州代表发言,然后就把场面开放随着记者提问。他当然还是火力重心,其次黄少天——这种时候,就算再怎么嫌弃蓝雨的王牌是个话痨也不得不追着他问了,而黄少天当然也没辜负记者们的期望,绘声绘色变化多端地给他们把每个问题都扩展成了一篇小论文,提问的记者欲哭无泪,偷偷地跟身旁的同行借录音笔的扩容卡。

“喻队。”忽然有记者举手发问。

“这次团战的决胜局在夜雨声烦和王不留行之间发起,请问喻队对黄少最后的表现有什么看法?”

这问题中规中矩,作为队长兼战术制定者,喻文州经常被要求点评队员的表现,每次他都能浅显易懂而又恰到好处地给出一段回答。不过今天被问到这个问题的喻文州却沉默了下,他坐在选手席的正中,头顶上的大灯亮晃晃地照着,包括提问者在内的所有人都等着他的答案,偶尔有快门的咔嚓声响起,不知道又是谁或什么被拍了进去。

他微笑起来,眉目在明亮的光下温和如初夏树间的风与月影。

“少天?他一直是最好的。”

顿了一下,年轻的蓝雨战队队长又重复了一遍。

“一直都是。”

 

黄少天根本就没想到喻文州会这么说。

他本来以为就还是和以前一样,战略分析,然后自己插科打诨两句切入下一环节。但是喻文州却忽然猝不及防地说了这么一句,而他对整个问题的回答似乎也只有这么一句,他正发怔的时候,蓝雨的新闻官已经示意下个问题。

另一位记者瞄准了于锋,问他出道首年即将冠军斩获囊中的感受。蓝雨的狂剑回答言简意赅,喻文州似乎是准备给他补漏一样,手支在桌子上专注地听着。从黄少天这个角度看过去只能看见他侧面的轮廓,他坐在这里很多次,也曾这么望着喻文州许多次,却从未有一次感觉和现在一样,刚得了冠军的喜悦和那种突如其来的温柔惊惶搅在一起挣扎在血管里,从指尖到心脏都有些不受控制,就好像突如其来地中了一场混乱之雨。

记者会将近尾声。

惯例的最后总结发言时间。

喻文州被新闻官请到了发言台那边去,听着他清平端正的声音,黄少天忽然就想起很久之前他们自己参加的第一场记者会,那时候喻文州还只是个外界宣称会毁了索克萨尔的操作者,他自己的打法还被评价为毫无剑客的作风简直是完全不负责任,在外面的时候都是副时间会证明的不在意样子,私底下又多做了多少只有他们自己和训练室的电脑知道。然后不知不觉这么久过去,感觉像是做了场长长的梦就到了今天,醒来尽是满目光明。

喻文州的声音仍在继续。

“当初方队退役,我与少天接手蓝雨。”

“担心有过,不知道怎么做也有过,但是我们都相信,什么事情只要一直努力下去,总会有一个好的结果。”

“蓝雨建队六年,当初不少前辈已经离开,包括魏队和方队……但我相信,现在他们一定也在某个地方看着,为这终于到来的荣耀和必将继续的辉煌。”

“今日蓝雨拿到了第一个冠军,而未来还会有很多很多个。”

“当初方队退役时,面对诸位的担忧,我说未来的蓝雨会如何,不妨请诸位和我们一同走下去,总会有个答案。”

“现在这样的第一步总算不辜负诸位的厚爱,而在以后更长的时间里,仍希望诸位和我们、和后来的人一起见证蓝雨前行的轨迹。”

“她必将越来越好。”

“在所有的蓝雨人心中,她是永不可磨灭的丰碑。”

理论上的讲话结束,此处应有掌声。

喻文州当然不知道在这之前黄少天已经离席悄无声息地摸到了他背后,夜雨声烦的操作者和他的账号卡一样善于潜伏,就在他最后言语的尾音落下的那一刹那黄少天从后面扑了上来,将他的队长结结实实地压在台子上,抢过话筒笑得明媚张扬。

“魏老大方队!看见了吗我们是冠军!”

蓝雨剩下的人也一拥而上,纷纷地喊着我们是冠军我们赢了,正式环节已经结束,新闻官也由得他们去,于是转天各大电竞报刊关于新科冠军的报道头张照片都是在新闻发言台前挤成一团的蓝雨队员,每个人脸上的笑容都是一样的奔扬喜悦,像是永不结束的夏天。

被挤在最底下的是蓝雨的正副队。

这一次也没看镜头。

相视而笑的两张脸。

 


评论(96)
热度(126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