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喻】清嘉(四十七)

·写!完!了!

·暗影烈焰的dot被我搞成和万花的技能一样,施术者死亡也会跳完的设定了,印象里没有找到有关这方面的描述有的话请务必拍我。

·冠军!谈恋爱!狗男男的夏天!(别闹 



双方再度开始了战略转移,而这次被动的是蓝雨——他们现在在的这块地方离换人区虽然不远,但王不留行一定会去伏击治疗,现在夜雨声烦将近红血,枪淋弹雨半血,如果贸然前往接应,先于治疗和魔术师遭遇的话,那么蓝雨场上就又会少一名选手了。

索克萨尔潜伏在丛林之间,一边思考着王不留行可能的反应一边指示调整着灵魂语者移动的路线,而与此同时微草也在林间搜索着蓝雨的踪迹,这一次他们毫不犹豫地分散开来,对方只剩四人,红血的剑客半血的弹药专家,手速不行的术士和一个治疗,无论单对上哪个都可有一战之力——喻文州这一次兑子付出的代价有些大,王不留行如此评价着。

蓝雨本就攻击力不足,为了交换冬虫夏草又失去了锋芒慧剑和涛落沙明,实在是有些莽撞了。

好在这是蓝雨的主场,事先喻文州就领着所有的队员将这张地图的每一处都摸了个清清楚楚,在他的指示下,灵魂语者虽然好几次与微草的人擦肩而过,但最终还是成功与大部队会合——不过接下来,他们就藏不住了。

守护天使的白光亮起的时刻,也就是他们在这片幽暗的丛林中暴露的时刻。

索克萨尔在队频中打了个1,枪淋弹雨心领神会地半抬起了游离的枪管,术士挥舞着灭神的诅咒开始吟唱,在他的技能完成的那一刹那,蓝雨的守护天使也掐好了圣言回复,治愈的白光在丛林中如星落子,夜雨声烦的血线一下子被拉上去一节。而空中的王不留行自然不会没有发现这团白光,胶着的战况终于被打破,魔术师一边快速移动一边向队友们通报了蓝雨所在的位置,熔岩烧瓶和酸雨干冰被接连往那片区域投放着,而对方的治疗也在这种状态下开始了回复技能的接连吟唱,不断亮起的白光就好像是他们自己始终在自己给自己标记位置一般。在这种丛林地图中既然不好定位,那他就出手逼蓝雨使用技能,只要他们还在加血,那么他们就永远不可能隐匿行踪。

魔镜!

但是术士身前升起的那面巨大的水晶镜又让他脸色一变,蓝雨现在相对微草的唯一优势就是他们的治疗,微草的每一个人,被打下去的每一点血都是无可挽回的损失。忽然夜雨声烦拔剑冲出,起手便是银光落刃迎向空中的魔术师,与此同时微草的队员也差不多都到达了这一片区域,第二次交锋正式开始。

而这一次显然就比上次简单粗暴了许多,没什么心计——也耗不起什么心计,走位、控制、攻击、以血还血,夜雨声烦缠住了王不留行,而索克萨尔和枪淋弹雨配合着对其余的人进行压制,血量的下挫和白光的上涨交替出现,技能的声光效果几乎要将这片幽暗的丛林照亮燃烧直至毁灭。开始的时候血量便相对弱势的沾衣乱飞先被送下场,缠斗中团频中忽然又跳出索克萨尔转火的指示,夜雨声烦瞬间丢下王不留行,和枪淋弹雨集火送走了阵鬼。而被放空的王不留行直冲灵魂语者,蓝雨的治疗开启圣盾加生命激活,手上的治疗技能依旧在有条不紊地向外抛放,而且完全没有照顾自身的打算。

在圣盾被敲破之前,灵魂语者的又一个圣言回复的白光在枪淋弹雨身上亮起,而他的名字随即也在团频里灰了下去。这位守护天使的操控者也是二赛季起就在蓝雨的老将,他心里明白在微草没有治疗的情况下自己不会在场上被放任太久,而也是他在听过蓝雨这一场的战术排布后,建议喻文州既然开始的时候曾经放弃过治疗,不妨在最后再放弃一次,所以索克萨尔一直计算着灵魂语者法力消耗的速度,在即将空蓝的时候发出了转火的指令。

被放空的治疗同时也起到了吸引火力的作用,而他最后留给蓝雨的也已经足够出色。这其实就是喻文州这场战术安排的核心策略,蓝雨攻击力不足的弱点无法规避,既然如此,那么不妨大方一点,放弃对这一弱点的遮掩,直接在场上发挥每个角色最大的努力最大的效能,想要什么就不顾一切地去换——而对于这一策略的有效性,能一路从训练营走到现在的他本人也算是某种意义上的明证。

而蓝雨的队员们显然也做得足够好,锋芒慧剑和涛落沙明下场时带走了微草那位最有威慑力的治疗之神,而灵魂语者最后一刻还吸引住了王不留行的火力,并把蓝雨最后留在上场的三个角色的血线都拉到了至少百分之七十以上。双方都彻底失去了续航,而血量的交换更加疯狂,似乎就打算这么黏着着直到最后一刻。接下来被送下场的是微草的阵鬼,而枪淋弹雨在一套手雷爆发送走了微草的盾后也被魔术师的星星射线打出场外,35%的王不留行对上30%的夜雨声烦和不到21%的索克萨尔,这时候就算是职业选手里的菜鸟也知道该把火力集中抛向谁。

而索克萨尔自己,正如他在从前的每一次团赛中所做的那样。

他的模拟推演进行到此刻已经全部完成,接下来他只需要当好蓝雨最后的一道诱饵。

手速的劣势在变幻莫测的魔术师打法之下更显支绌,暗影烈焰再加一道切割术,这就是索克萨尔在离开之前留给夜雨声烦的最后机会。

而几乎是在同一刻,夜雨声烦拔剑抢攻,这么多年,对方的意图不用言语他也早已能知晓。王不留行的很多大型法术都需要吟唱,而在暗影烈焰作用效果的6秒之内,他不会有对夜雨声烦造成大幅生命杀伤的机会。

这是蓝雨制胜的六秒,而他绝不可浪费。

此刻夜雨声烦的生命还有27%,刚才王不留行针对索克萨尔的一轮猛攻也让他逮到机会将魔术师的血线压制到了25%,不过在顶尖的职业选手之间这点血量的差距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冰雨出鞘,此刻就连最出名的机会主义者也不得不正面强攻了,双方的手速和操作都已经被提升到极限,剑光火影间血量交替下滑,双方达到红血时的时间差可能只在一秒之间,夜雨声烦抬手起势幻影无形剑,冰雨剑光遮天蔽日直取王不留行,在这种极致紧张的时刻人什么都想不到是真的,耳朵里仿佛有喧嚣的蝉鸣,冰雨的剑光像是夏日的艳阳一般夺目耀眼,瞬间的流逝在此刻也显得格外漫长,眼看最后一剑就要为蓝雨摘下荣耀的桂冠,王不留行忽然抛出一个修鲁鲁,幻影无形剑的去式乍然一阻,再落到魔术师身上最后一剑的杀伤就弱了一分。

70级大招的收招僵直十分严重,而夜雨声烦在那之后剩余的血量甚至可能都扛不住王不留行随便一个普通攻击,但是他好像全不担心,幻影无形最大杀伤的一剑轰然而出,和剑光一起腾起的是暗影烈焰的最后一跳伤害,术士最后留下的诅咒恰到好处地补足了蓝雨荣耀之冠上的最后一颗宝石,魔术师的身影坠落淡去,持剑而立的是蓝雨的剑客,这一路厮杀,他们已经打出丛林之外,薄淡的夕照在剑客的身上镀了一层漂亮的金色,一时之间竟比晨辉还要夺目耀眼。

荣耀!

 

黄少天一下子丢掉耳机,拉开比赛席的门冲了出去,他的队友们早就在外等着,每个人脸上都是那种云里雾里般的梦幻和切切实实的惊喜的悖论结合体。他踏出比赛席才发现那一瞬间晓川场馆里十分安静,而面前大屏幕上夜雨声烦的最后一击还在不断闪回,湛蓝的剑光与幽暗的火焰,那是他们承诺过的并一直梦想着的东西,如今终于够到了。

“剑与诅咒!”粉丝席上不知道是谁带头喊了这么一声,胜利前那种不可置信的寂静终于被割破,蓝雨的粉丝席上呼声如海,喊喻文州的喊黄少天的喊他们每个人的,但很多声音到最后都并成了一个。

“剑与诅咒!”

“剑与诅咒!”

“剑与诅咒!”

蓝雨的粉丝们整齐合一地呼唤着这四个字,而比赛席前的队员和工作人员们早就揪住了他们的队长和王牌,一群大小伙子用来发泄无处安放的惊喜的最好方式想来也只有那么几种,黄少天哇啦哇啦地叫着你们别疯了职业选手的人身安全很重要,喻文州想偷偷溜进选手通道,却发现去路一瞬间被郑轩封死。

蓝雨的队长和王牌被高高抛起。 

那是属于他们的蓝雨的独一无二。

他们的剑客与他们的术士。

将伴随着首冠,载入属于蓝雨的历史的永恒辉煌。


评论(108)
热度(134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