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喻】清嘉(四十六)

·如果不是为了不断更的话今天这章我真不想发啊……一口气看完也许它还能不那么无聊

·特别没劲且特别X100想当然的过场,随便看看就好

·我觉得我已经用尽了一生中所有能用来写团赛的力气

·真的特别废

·下辈子要投胎做个会写打斗场面的人





王杰希在刚刷出地图的时候就啧了一声。

蓝雨这次的选图名为微光丛林,夕阳之下的森林光线幽暗,树影婆娑,用来打埋伏几乎是再好不过。而地图上空的枝杈之间藤蔓密布,就算是能够飞行的魔道学者也只能被逼在低空。而夜雨声烦的垃圾话也在他们载入地图的同一刻也被刷新出来,内容兼容并蓄无所不举,颇有当年翻背本草纲目的气势。不能关掉的公频多多少少会吸引选手的注意力,虽然没有人会闲得在这种时候去理他——但是看着可真是特么的心烦。

“垃圾话也是战术的一种。”王不留行说:“不要在意他。”

双方分别刷新在地图的两端,而微草决定主动出击,这种地图拖得越久对他们越不利,王杰希心里很清楚这一点,方士谦的冬虫夏草被护在中央,魔道学者浮空开路,左翼狂剑士右翼阵鬼,气功师在后压阵,向中路推进。

这张图虽然适合打游击,但也因为周围环境限制太多,除了森林中央的野道之外没有可供团队集体移动的空间——而在团赛里,就算再怎么精妙的战术高超的操作,分散开就等着被敌人各个击破,王杰希很有信心他们会和蓝雨的攻击阵容遭遇,无非早晚的问题而已。

打破这种逐渐紧绷的平静的是从枪淋弹雨的游离里射出的光弹,流窜着电光的子弹在昏暗的丛林中像是呼啸而来的箭,箭头直指王不留行——蓝雨在他们的主场图中首先发动了攻击。

索克萨尔、枪淋弹雨、锋芒慧剑、涛落沙明……再加上消失不见的夜雨声烦,蓝雨的首发阵容没有治疗!

王杰希面对这种状况也吃了一惊,喻文州这是想玩什么?不过眼下状况也容不得他多想,双方都是训练有素的职业选手,只不过片刻之间第一波交锋便已经展开,枪淋弹雨配合着锋芒慧剑的攻势撕裂着微草的阵型,而索克萨尔隐在背后进行干扰,切割术、诅咒之箭、巫毒术……都是些硬吃无所谓中了很多就会难受的小技能,似乎手速弱势的术士并不打算在无人掩护的情况下强行进行漫长的吟唱,这并不是最好的机会,而蓝雨的人向来都有等待的耐心。

而王不留行一边对蓝雨进行空中的火力压制一边留心着四周,蓝雨最为出没不定的那个人还没有出现。而从第四赛季到现在,没有人再敢轻视夜雨声烦,那个机会主义者可能就隐藏在某道看不清的影子里,一出手便是图穷匕见的绝途杀机。

“注意掩护。”他在团频里打着字,上一次在主场,冬虫夏草被蓝雨的剑客和狂剑士太早地送下场显然是他们落败的主要原因,就算是治疗之神,没能发挥作用就是没能发挥作用,这不能不说是个遗憾——忽然之间,空中的魔道学者捕捉到了一点光亮。

夜雨声烦!

几乎是在他看到的那一瞬间,蓝雨的剑客已经一个三段斩冲出,简单粗暴地直取阵中的方士谦,微草怎么可能让他得手,王不留行和沾衣乱飞迅速回援,而阵鬼的技能也已经开始施放。

就好像蓝雨处心积虑地想送走他们的治疗一样,微草也处心积虑地想送走蓝雨这个会给他们造成最大麻烦的剑客。

微草的反应之迅速显然是有意为之,方才那一瞬露给夜雨声烦的空隙就是围杀他的幌子,熔岩烧瓶在地下铺展开大片的岩浆火影,这一次被和队友分割开的是蓝雨的剑客,没有治疗,三打一。

微草的火力几乎全部倾泻在剑客的身上,如非必要连一点点都吝惜分给他其余的队友,踩中陷阱的机会主义者似乎在此刻也还没有放弃,一边继续刷着你们太卑鄙了我要给你们看看我大蓝雨的颜色之类的垃圾话一边灵巧地左冲右突意图脱出战圈,但是王杰希怎么可能放他走,喻文州的战术意图他现在大概也能猜到一些,针对的是蓝雨的治疗和术士都需要保护的短板,在开场的时候先上足攻击手,用一轮不计代价的火力输出送走方士谦,这时再替换治疗上场,蓝雨在续航方面便已占优——但他偏偏要蓝雨队长的如意算盘打空,本来如果蓝雨的灵魂语者在,夜雨声烦还能多撑一会儿,但是王牌被送下场,再换一个治疗也无法挽回他们的劣势。

剑客的生命飞速下滑,而弹药专家和狂剑士的生命也各有损伤,此时场上唯一生命线还有所保障的就是喻文州的索克萨尔,从一开始他就在火力线后进行骚扰攻击——现在?!

镜头拉过去,从场上消失的是索克萨尔。

一片哗然。

在日落的丛林里消失的黑袍术士,想把他找出来可能也就比在白雪地里找一条白狐裘简单一点点。不过很快就有人发现了术士其实并没有消失——当王不留行感受到飘落在他身上的第一滴雨水的时候。

除了保证站位安全以防夜雨声烦反扑的方士谦,微草的所有人都以夜雨声烦为核心,为保证攻击效果最大化站位紧凑了些,不偏不倚地正好都被这个突然出现的混乱之雨笼罩——幽暗的丛林中和围杀的紧张中,没有人会注意到头顶上是不是多飘来一片云遮挡了本就不明显的光照,而术士的混乱之雨,就在这种静默中吟唱完成。

几乎是在混乱之雨降下的一瞬间,夜雨声烦已经从包围圈中杀出。

目标冬虫夏草。

同时枪淋弹雨的冰弹和僵直弹也已经出手,弹药专家虽然不如术士的控场技能那么多,但控制住一个牧师一会儿也已经够了。而那边趁着混乱之雨的效果时间还未结束,索克萨尔吟唱的下一个技能也已见分晓,半空中散发着黑气的大门洞开,无数触手正隐隐地从里面探出,扭曲伸展着想要抓住它们的猎物。

这个技能比方才的混乱之雨位置放得还要让微草难受,所有的人都在那一扇门的攻击范围之内。而在这混乱的场面与昏暗的地图光照之间,就算是魔术师也没有办法在瞬间找到术士打断——原本他也许是可以的,如果他的飞行高度没有被地图限制住的话。

大门彻底洞开,夜雨声烦一个仙人指路,帮冬虫夏草更快地靠近来抓他的触手。

“以为我那么容易踩中陷阱吗!”几乎快要红血的剑客终于在对话框里打出了这场里他第一句非垃圾话的文字。

 

喻文州这个人,要说舍得起来也是相当的舍得,夜雨声烦直接被他当做了诱饵,不光要引开微草众人的注意力,还要让他们足够集中以便混乱之雨能发挥最大的效能。研究过24全职业并早早做过功课的蓝雨队长大概计算出了他的剑客的生命下滑速度,在他被送出场之前足够索克萨尔唱出混乱之雨,而他的剑客,只要有那一瞬间的空隙,自然可以安全脱身。

其实他也还有后招,不过没想到这一次蓝雨的运气这么好。

四人全中。

夜雨声烦也完成他的使命蹿入林中,枪淋弹雨、涛落沙明和锋芒慧剑依然在外牵制攻击,疯狂倾泻火力的同时也注意着不让任何一个人逃脱死亡之门的控制范围,那扇黑色的大门终于爆开,微草的队员被炸得四散,而早已接到喻文州指令走位往冬虫夏草的落向的锋芒慧剑在方士谦还没来得及受身操作的时候就已经冲到他近前,狂暴,嗜血奋战,怒血狂涛,蓝雨的狂剑像是要燃尽所有的生命一样疯狂地对微草的牧师进行着以血换血,而对方的狂剑此刻也已经贴身,涛落沙明毫不犹豫地开了念气罩顶上,不过护盾被打破用不了多久,蓝雨的气功师直面微草同样开启嗜血奋战状态的狂剑,鬼剑的刀阵和瘟阵接连落在他们脚下,头上是魔术师的酸雨干冰。

方士谦第一个被送下场,将手中一直捏着的最后一个圣治愈术留给了已经结束狂暴状态的狂剑。而锋芒慧剑和涛落沙明所剩不多的血量也在此后被微草收割,第一轮交锋至此终于告一段落。如果光是看蓝雨送走方士谦这一目的的话,他们其实成功了。

虽然为此付出了两名攻击手的代价。

接下来的战斗,微草在人数和攻击力上都占优。

而蓝雨有治疗。 


评论(15)
热度(9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