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喻】清嘉(四十二)

·有点掉节操

·以及他们终于快意识到那就是爱了,大家不撒个花吗(咦


常规赛的赛程安稳推进,而蓝雨的排位一直牢牢地挂住在前三,就连黄少天突发胃肠感冒缺席了两轮常规赛都未曾动摇分毫。他们在比赛的时候王牌抱着被子窝在宿舍里看转播,在看见索克萨尔的死亡之门即将吟唱完成时挑挑眉毛笑了一下,顺手扣上了笔记本电脑。

看得头晕,还是再睡一会儿。

然后大概是因为蓝雨这一轮打的是主场,所以黄少天同学有幸经历了那种特别俗套的“睡醒了队长就回来了”的剧情。

他睁开眼睛就看见熟悉的背影在他房间里捣鼓,刚想笑着说两句队长你这是私闯民宅万一我在做什么隐私动作被你看见了岂不是要尴尬,就发现嗓子哑得厉害不由得咳了两声。喻文州头也没回地说你床头柜上有水,黄少天坐起来探手一摸,还真是,温得刚刚好还泡了两片柠檬,仔细尝的话能尝出来一点点酸甜——他一向不喜欢喝没味道的水。

咕嘟咕嘟灌下去半杯他才语气轻快地发表了刚才的意见,喻文州端着从外面打包回来的粥过来,听他这么说的时候露出了个有点微妙的笑容。

“少天什么隐私我不知道?”他试着抿了下,看温度没问题才把粥碗递给黄少天。熬得软糯稀烂的菜叶粥,绿绿的叶子煮开花的米,还点了一小点红殷殷的腐乳,捧在手心里温热而治愈。而黄少天看着他那个笑法,感觉心里就跟猫抓似的,不过反正他们熟,而且男人嘛开起荤段子来也没什么节操,一边塞晚饭就一边来了句:“比如我多大啊?”

听到他这话喻文州脑子里简直跟轰隆隆地碾过十万台自走火炮似的,不过这种段子人家抛过来了好歹就得接着,不然的话身为男人说不过去啊。

但就算要接着,喻文州的姿势也不走寻常路:“多大?你不刚过了20岁生日吗?”

然后他就看见黄少天露出了好像噎住一样的表情,要是拿手机拍下来配一句“黄少天说不出话的某个瞬间”发微博的话估计能转发分分钟破五位数那种。

“……队长你是不是有点太正直了。”黄少天盯了他一会儿决定放弃,继续埋头苦吃。

“也没有吧。”喻文州拿过他的碗丢到旁边的垃圾桶里又坐回来,一边把黄少天的笔电拿过来开机一边说:“不过你要说那个的话,之前洗澡的时候我也看过?”

“如果少天还没长大的话我可能还是知道的^ ^。”

黄少天这才理解他队长的体贴,要是刚才喻文州把这话说出来他一定已经饭粒喷了满床。饶是这样他也一口气没上来呛得面红耳赤,赶紧抓过来刚才剩的半杯柠檬水灌下去才能顺利发声:“我靠喻文州你这个人还能不能好了!有你这样的吗!”

“不是少天先起的话题吗?”喻文州熟门熟路地敲着黄少天的开机密码,一边把自己的U盘插上去一边笑着说。他知道这两轮不能上场的自家王牌闷坏了,干脆今天晚上蹲这儿复盘顺便陪床。左右今天蓝雨主场削了轻裁一个10-0,这种硬实力碾压复盘上也没什么战术重点。

“我起什么你接什么啊!”黄少天还对自己调戏人不成反被调戏的事儿耿耿于怀,深恨自己怎么就忘了喻文州看着风度翩翩温文尔雅一个大好青年,实则手有多残心就有多脏,打嘴炮从来放弃数量优势以质取胜——呸呸呸呸怎么看起来跟他的天生克星似的。

而喻文州呢,本身也是个懂得见好就收的人。凳子拖过来转了个向,拉过黄少天放在床底下的小桌往王牌身体两侧一扣电脑网上一放,顺手摸了早就放在床头柜上的笔记本:“好啦复盘了。”

黄少天也明白喻文州今天晚上黏他这儿是为啥,说实话他确实憋得慌,不能上场看看比赛也好,而喻文州这个人本来看事情就清楚,身在局外的时候这种清楚还要倍乘,体现在复盘上就是天马行空脑洞大,对手动一步他能推出有可能的另外三步,再从这三步来考量如果是己方应对可能出现的疏失,所以黄少天还挺爱陪他做复盘,某种意义上来说比实战还有意思。

“啧宋晓这个气贯长虹漂亮啊?直接把对方阵型给砸乱了——这种时候就得按着狠揍啊血气唤醒干得好。”蓝雨的王牌一如既往地嘀嘀咕咕:“哎哎哎别换视角啊刚我看见了,你那走位是个无效操作啊队长。”

“被少天逮到了。”喻文州笑笑,低头在笔记本上写上两笔,抓到自家队长小尾巴的王牌特别得意:“哼哼哼哼哼真是浪费,怎么样我是不是很火眼金睛?”

“所以少天是蓝雨的王牌啊。”喻文州又把视角切了回去,这时候正放到轻裁的两个DPS围杀索克萨尔,不过蓝雨队长的手速虽然放在职业圈里不太能看,但那也不是随便来个人就能捏的,干脆利索地买了个破绽引人出手,抓准机会先击魂术晕了一个又操纵术往自家队友的包围圈里扔了一个,而这时候击魂术的作用时间也快到头,就看见索克萨尔又不紧不慢地补上一个束缚术,接下来是术士控场的时间。

“太可怜了。”围观了全过程的蓝雨王牌黄少天如此表示:“还不如让我上,干脆利索一波带走,长痛不如短痛。”

“少天这不是不在吗?”

“报告队长,我下场比赛就可以归队请批准。”

“收到,请携队医诊断证明来队长处换取出战许可,否则无效。”

他们两个人又贫了几句嘴才继续看视频,总觉时间过得特别快屋子里面特别安静,黄少天在视频播放的空隙间侧过头去看喻文州写字。他们用的都是俱乐部统一发的笔记本——当然喻文州的消耗量是他们的一倍还要多,水笔在深蓝色条纹的纸面上滑动出漂亮的字迹。黄少天自己的字也写得不错,但是跟他比起来就还差了点,两个人有兴致的时候还曾互相模仿过对方签名,得出结论以后要是落魄了就去刷对方的信用卡,保准签字看不出破绽。

“少天?”喻文州喊他的时候他才回过神来:“放完了?”

“放完了。”喻文州收起笔记本来:“少天累了?那我不打扰你了,你好好休息,明天我会请队医再过来看。”

“哎别别别,今天闷了一天了队长你要没事再陪我聊会儿呗。”黄少天赶紧拦着,总觉得能多呆一会儿是一会儿:“你说我这怎么这么不是时候……这马上常规赛就要完了。”

“今年蓝雨稳保季后赛座次,少天不用担心。”喻文州说:“不过下次别再吃那么多凉的,天也冷了。”

讪讪了两声的黄少天决定扯开话题,转眼就看见喻文州合拢着放在他床头柜上的笔记本。

“队长你说这俱乐部也不发点别的样子的本子,这所有人的都一样万一哪天拿错了怎么办。”

“拿错了应该也无所谓吧。”喻文州就口跟他闲聊:“反正里面也不会有什么东西。”

“那可说不准。”黄少天笑嘻嘻的:“万一谁在里面写小秘密呢。”

“那被逮到了也是没办法的事。”喻文州眨眨眼:“不过也分人分事,没准有的秘密揭开了比不揭好。”

“反正我是不喜欢被人揭。”黄少天扁扁嘴:“被撞破的秘密多尴尬啊。”

“比如少天的尺寸?”

“队长,要么换话题,要么让我睡觉。”

“那少天晚安。”

“……我靠你还真走啊。”


评论(27)
热度(108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