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喻】清嘉(四十一)

夏休对于职业选手来说总是短暂而漫长,而这个夏天喻文州也并没有像上次一样太早回俱乐部工作。假期结束的十天前他如约给黄少天拨了电话,接到他电话的时候黄少天正在一边塞着水果一边跟黄妈妈侃天侃地,手机响了随手抓起来,一看屏幕就笑得藏不住。

“啊队长?舍得给我打电话了?是啊能在游戏里见不过这电话不也没打过几次吗这可是直接交流……”

电话那边喻文州又说了两句什么,他听着听着瞄了身旁的母亲一眼又笑得更加灿烂。

“行吧哪能没空呢?这不是副队长得坚决支持队长工作吗?”

“嗯明儿在外面见……先一起吃个饭?我和你说队长,我前两天和别人出去找到家店,那虾饺的味儿绝赞你肯定喜欢——”

“OK出门前你敲我下哈那行回头见!”

电话挂了,黄少天正襟危坐。

“妈我跟你说个事儿。”

“提前归队是吧赶紧滚。”黄妈妈面无表情,顺手自然而然地拿走了黄少天刚削好的李子:“儿大不中留。”

“我那不是为了事业嘛。”黄少天赶紧讨好地再给削一个,在键盘鼠标上灵活飞舞的手指玩起水果刀来也一样精巧,李子这么难削的东西都能被他一气削下薄如蝉翼的皮来还不断。他削完之后递过去,太后当然也不跟他客气,只是临了还不忘吐槽自己儿子。

“文州什么时候改名叫事业了?怎么从来没听你提过?”

今天联盟人人提之色变的话唠也败在了母亲大人的会心一击下。

 

转天见面的时候他乐呵呵地跟喻文州说起这事儿,临了还不忘得意洋洋地表功说队长你看我全家都知道我对你多好。喻文州一边听一边笑,说晚上给阿姨打个电话赔罪,黄少天连声喊别,表示每次队长你一给我妈打电话我就怀疑自己一定是她充话费送的。

“少天挺好的。”喻文州微笑。

“是啊家生的比不上外面养的好。”蓝雨王牌怨念无限:“我是做梦也没想到,出来打个荣耀,我也得面对别人家的孩子。”

而他口中的别人家的孩子正又淡定地给他夹了一筷子菜。

“少天,多吃点秋葵,对眼睛好。”

 

第六赛季刚一开始,蓝雨便气势无限。

不出喻文州和黄少天所料,于锋在场上果然是带动攻击节奏的一把好手。有他在,本就擅长配合别人攻击节奏的黄少天更加随心所欲地游走在战场内外之间,冰雨剑光蛰伏时静若无物,一出鞘便定要见血。第十轮的时候就被喻文州扔上了个人赛和团队首发的于锋开始还有些紧张,打了几轮之后便也渐渐豪放起来,神挡杀神,佛挡杀佛。

而记者会上,面对长枪短炮的喻文州也总是微笑着。

“站在这里的人,有谁不想要冠军呢?”

“今年蓝雨也为冠军而来。”

“我们将拼尽全力。”

这几句话本来就都是各大战队说烂了的场面话,可是却硬生生地被蓝雨素性温和的队长咬出了坚不可摧的气势来。明明只不过是职业生涯中许多赛季中的某一个,但偏偏在开始就显得如此不寻常,没有说好的也没有什么别的——突如其来的,所有人就都带上了一股子这赛季拼了的气势。

就连郑轩私底下都跟喻文州说,你看最近咱是不是有点太澎湃了。

“怎么说?”喻文州停了手上的视频笑眼弯弯,他的视频正好看到上一轮常规赛黄少天和王杰希一对一,剑客在魔术师神幻莫测的打法之中还是找到了个一瞬即逝的空子,银光落刃急坠加上一套简单高效的伪连,直接为蓝雨奠定了这场擂台赛的胜局。

暂停的那一帧正好是银光落刃下坠的那一瞬,幽蓝剑光与金色的星星碰撞,似是能听到迸发的火焰。

“我都觉得有点激情了。”郑轩本来就是找他闲聊,顺手点开了那视频边看边说:“黄少的状态真是越来越好了。”

“你们都是。”喻文州笑:“上次你那个援护——连我都没想到,打得相当漂亮。”

“还没想之前手指都已经动了。”郑轩托着下巴看视频,连看也不看他:“所以不是说感觉连我都有点激动了吗。”

“那下一轮你守擂?”喻文州笑着提议,他们三个同期出道,虽然郑轩比他和黄少天后来训练营,但也算是关系相当亲密,开个玩笑打个岔什么的都无所谓的事:“也该练练了,让少天上两场个人赛。”

“那可别,压力山大。”郑轩连连摆手:“不然你还是当我今儿没来过?”

“那……”喻文州话还没说完,黄少天就推了门进来。

“队长我跟你说……唉郑轩你也在啊?”

“过来聊两句天。”郑轩挪了挪屁股给他让位置,黄少天不客气地坐下来,拆了手中的包扔给喻文州一包话梅又递给郑轩一罐柠檬汽水,他这个人记性好又心细,队里谁喜欢什么虽然不能说桩桩件件一清二楚但是也能说个八九不离十。喻文州一边拆话梅一边看着他手里的快递包裹笑:“少天又往寝室屯粮了?”

“是啊粮食乃生命,队长你晚上都不会饿的?”黄少天一边嚼巧克力棒一边讲:“还是我干脆分你一半,反正我爱吃的你都爱吃。”

正在喝汽水的郑轩眉头一跳。

“我昨天买了点泡面,还有压缩饼干——就上次你和我说咖啡不错那家店。”蓝雨的队长微笑着道出和他在人前的画风其实不太相符的不良生活习惯:“剩下的我回头到你房间里翻去。”

“行吧行吧。”黄少天扁扁嘴:“那家店我记得不是同城吗那今儿就该到了,你取快递的时候叫上我啊里面东西我得没收一半,你看我还知道买点速溶麦片呢!说好的可靠呢说好的关爱队员生活巨细靡遗呢队长,你自己是个凑合事儿就完了党你队员造吗?”

郑轩真的觉得自己感受到一丝微妙的压力山大了。

他和他们两个早就认识了,抗体理论上比别人也多不少,怎么最近还是感觉有点遭不住?

“那个啥,我先回去了啊,你们俩慢慢聊……黄少这汽水不错回头地址给我。”他说着站起身来想撤,却又被王牌逮住。

“哎别走诶,喝了我的汽水答应我个事呗?”

“啥事?”郑轩有种不太好的预感。

“下一轮我跟你换换你守擂去?说真的老郑我跟你说,你不觉得你的画风也和现在咱们蓝雨的气势不太相符吗,活动起来啊你看看人家于锋还是新人呢……”

“队长刚跟我说过了我不会考虑的再见。”所以说蓝雨全队都有点机会主义风格这句话是真的,郑轩抓住黄少天话里的一个停顿快速表达完自己的意见然后撤离战场中心,黄少天看了看关上的门又看了看喻文州:“我去他场上动作要是也有这么快就好了。”

“现在也不错。”喻文州扯来张纸巾吐了话梅核:“什么事都没有十全十美的,我觉得现在大家这样……确实还挺好。”

“是啊比如我队长是个手残。”王牌笑嘻嘻地捅刀。

喻文州早习惯了被他捅,什么也没说只是又往旁边挪了点。

“正好看少天的视频呢,一起?”

“当然……这个玉米饼挺好吃的你要不要?”

专注看视频的喻文州没说话,只是朝他伸出了手。

 


评论(30)
热度(102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