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喻】清嘉(四十四)

·双重意义上的过场段子,特别啰嗦。

·今晚月色真美是故意的233

·想到又要写PK了。我的键盘就好像粘滞了起来……


不过不知道该不该说很可惜,一直到总决赛之前,蓝雨和微草都没有机会对上。

那年的季后赛首场蓝雨对上烟雨,主客两场13:6拿下。

第二场他们的对手是轮回,继承一枪穿云的年轻人场下沉默寡言,场上却格外神勇,蓝雨客场失利,主场时蓝雨个人赛拿下两分,擂台赛最后黄少天在周泽楷的荒火碎霜一轮猛攻下艰难地守住了自己的血线,蓝雨的剑客惯于蛰伏等待机会,初时甚至显得有些被动——当然绝不沉默,不过当他终于抓住了一个空子的时候,一枪穿云直到倒下之前都没再能有还手的机会。

团战依旧是喻文州指挥,那时候的轮回还没有后来的江波涛,周泽楷出众的个人战力和他本身的性格在团队之中总显得有些微妙的脱节——而这当然成了蓝雨的队长无论如何也不能放过的破绽,在他刻意的引导下,一枪穿云被和队友战术分割,两头击破。

大大的荣耀在屏幕上跳出来的时候,黄少天的手还按在键盘上。

选手的隔音间里听不见外面呼声如海,蓝雨王牌的所有思考与意志似乎还纠缠在刚才的比赛上,子弹尖啸的声音,剑刃碰撞出的火花……笑歌自若用最后的蓝放出圣言治愈的时候他呼吸都快停了,但比治愈术更先抓住一枪穿云的是半空中轰然而开的死亡之门。

这个本赛季新出的术士70级大招最终奠定了蓝雨的胜局,在被送出游戏前黄少天只来得及让夜雨声烦转了个视角,蓝雨这次选的图名为幽美星夜,他看见站在高地上的黑袍术士,星空之下衣摆猎猎。

他几乎想要奔跑过去了。

外面有人砰砰砰地砸门,黄少天站起来一下子拉开隔音间,就被宋晓扑了个满脸。

“黄少我们进总决赛了!”

他后退了两步好不容易才稳住身子,抬眼先看见了郑轩,一向总是懒洋洋的什么都无所谓样子的弹药专家此刻也挂着有些自得的笑意,于锋站在他旁边,依旧一脸看起来就觉得固执严肃的神色,但是眼睛里的光骗不了人。于锋再前面一点……

喻文州正望着他,比他在游戏里最后看见的那一眼还要神采飞扬——比他所能想象的,还要神采飞扬。

而蓝雨的队长身后,是一片蓝色的海。

他看见挥动的荧光棒与灯牌,听见了嘈杂得听不清但就算这样也让人觉得欢喜欣悦的杂乱声音。胸腔里属于年轻人的那股子热血用连自己都难以想象的热度蓬勃起来,他拍了拍宋晓的肩膀把他推开,快步走到喻文州身前抓起他的手,对着他们的主场粉丝对着正把长枪短炮转向这个赛季的冠军争夺队伍的记者,蓝雨的王牌剑客笑容洋溢,透亮得像是割破长夜轰然欲晓的晨光。

他高高地举起他们两个人交握的手。

更加热烈的欢呼声和镁光灯咔嚓咔嚓的声音闪成一片,他侧过脸去,看见的是喻文州微笑的眉眼。

“少天。”他最后也只是叫了他的名字。

好像被突如其来的温柔攫住心脏。

 

而赛后的记者会上喻文州依然谦和而谨慎,他先恭喜了早他们一步传来挺入总决赛消息的微草,然后又回答了几个关于今天的战略布置、和对本场对手的评价之类的常规问题热场。而电竞之家的记者就在此时起身发问,问题直指这场记者会唯一也是至高的核心:

“这是蓝雨这么多年来距离冠军最近的一次,对此喻队有什么看法?”

然后原本还有些喧闹的记者会现场一下子安静了,录音笔速记本什么的都已经被准备好,无数的镜头对着喻文州等他说话,黄少天坐在旁边看着,忽然觉得这画面和当年方世镜退役的时候有点像。

他还记得当年那个小报记者问,喻队你们三人都是这个赛季刚注册的新人,如此作为是不是太强人所难,是不是会对蓝雨的战绩造成影响?

那时候喻文州只说,至于蓝雨的未来如何,各位不妨静待以观。

如今看见了没?

而现在这样也并不是他们要的,他们距离想要的东西、距离那个夏天的承诺与梦想只有一步之遥,而机会主义者无论在场上场下都贯彻一样的作风,在能抓住的时候,就咬死了怎么也不肯放手。

血管里的血液在沸腾,他几乎现在就想跟王杰希来一场一对一的较量。

“蓝雨走到现在,确实已经是这些年来最好的成绩。”

“但是我们都认为还不够好。”

“就好像我开始说过的那样,每个人从一开始站在这里的目的,都是为了冠军。”

“如果一定要问我的看法,我只能说,蓝雨会更好。”

“比诸位想象的、比我们想象的——比所有人想象的都更好。”

 

回去的大巴车上一车的人还止不住欢欣雀跃,黄少天照例坐在喻文州旁边,看着他笑得眼睛发亮。喻文州习惯性地和他互相做着手操,看着他这个样子也忍不住笑。

“少天,快掉出来了。”

“啊?什么快掉出来了?”黄少天一愣,就着手被喻文州握着的姿势左右看了看,口袋都好好地塞着,包也放在行李架上。他疑惑地看向喻文州,然后他的队长抬起手来点了点眼睛。

“这里的高兴啊。”

他这话说得太理所当然,黄少天那活泛的脑筋都差点一下子没反应过来,不过很快他就笑嘻嘻地问:“难道你不高兴?”

“高兴啊。”喻文州一边说着,一边把他的王牌手掌摊开,一根手指一根手指地捏过去:“但是还想更高兴。”

“队长你放心!”蓝雨的剑客拍着胸脯打包票:“大后天的客场看我挑了王杰希!”

 

俱乐部本来的意思是庆祝一下,但是喻文州觉得后天就要比赛,而现在又还远没到庆祝的时候,所以最后也就是正副队长代表战队去跟管理层吃个饭,席间回顾一下过去展望一下未来并适时地抛出一些场面话,整体气氛还算和谐热烈。

职业选手本来就是不喝酒的,在这种过两天就要有重大比赛的前提下,蓝雨的队长和王牌更是咬死了不给面子地连送到面前的浅浅一个杯底的啤酒都没碰,喻文州只说等赛后再喝,他们老板倒是也没多做为难。

不过等到散了宴他们被送回俱乐部,在那扇大铁门前下车的时候黄少天还是觉得自己好像有点晕乎。从俱乐部门口到宿舍的路他们走过无数遍,可是今天心里就是有藏不住的开心——就算被笑目光短浅还没拿到冠军就这个样儿也无所谓了,希望就在眼前,还不许人高兴一下吗?

“少天今天状态不错。”喻文州说。

就这一句好像就打开了他的话匣子一样,蓝雨的王牌滔滔不绝地发表起他的感想来,从个人赛的赛点到擂台赛的人员机制,从团赛的配合到索克萨尔最后打开的那扇死亡之门,本来该在复盘上说的事被他一口气吐了个干净,喻文州认真地听着,不时跟他交换几句意见,等走到个岔道口的时候,黄少天却忽然停住了脚步。

“少天?”

“队长啊我还不想回去呢回去也睡不着,咱们去训练营那边溜一圈吧?”他的王牌这么提议着,喻文州大概知道他想到了什么,看看时间还早,便也没提出什么异议。两个人一路往训练营那边走,清爽的晚风吹拂过在夜色中显得有些蓊郁的梧桐。

就包括喻文州自己也想起来了那一天,自己刚通过训练营的正选考核,黄少天大半夜拉着他从一扇锁不上的门溜出来逛蓝雨,那时候心里有雀跃也有期许,少年的心气劲儿怎么都藏不住,而这么久之后——他们终于快走到那里了。

后来再想起来的时候,喻文州和黄少天发现他们那天晚上似乎都没想过,如果总决赛输给了微草会怎么样。

也许是因为赛后无可避免的喜悦,也许是因为冥冥之中的某些期许,也许是因为长久以来的某种想望——总之起码在那个晚上,向训练营宿舍楼走去的那段路和那段时间里,他们把什么都忘了,只是一心一意地觉得蓝雨会赢下去。

这个夏天的最后一场。

这个夏天最热烈的一场。

训练营宿舍楼也装修过,那扇锁不上的门早已经修好了,他们俩都知道这事,所以也就没往那边转,只远远的看了看便往回走。蓝雨的王牌走在稍微前面一点点,喻文州不紧不慢地跟在他身后,忽然就看见前面的人回过头来:“队长我今天是真的开心。”

他用力强调着:“特别开心。”

喻文州望着他,一时之间很多话涌上喉咙,却又纷纷推挤着彼此塞了回去。

到最后他也只望着黄少天的眼睛微笑。

“嗯,今晚月色真美。”

 

他们本来想回宿舍,但却在走到战队大楼门口的时候停下了脚步。

晚上的时候这里本该都没人了,但是训练室的灯都还亮着,两个人对视一眼,心里都隐隐地感觉到了什么,但还是决定上去看看。

几乎是在推开训练室大门的一瞬间里面就热闹了起来。

“队长黄少你们可回来了!”

“没喝酒吧这可都等着你们呢!”

“灭了微草那帮小混蛋!”

群情激奋的声浪差点把进门的两个人掀出去,喻文州环视屋内,几个主力都在,电脑上各自开着训练程序,看进度像是已经跑了一会儿。明白了队友们感觉的他也不由自主地微笑起来,拍了拍手示意他家安静。

“那我们今天晚上趁热打铁,做现场复盘——明天上午放半天假,下午两点钟照常训练,没问题吧?”

“有什么问题啊队长我们等半天就等你这句话!”

一群人闹闹哄哄地往训练室里那个被他们用作战术讨论室的套间挪,喻文州一面走一面笑说着我也只是下来补了几个场上记忆里的要点整场比赛视频还没来得及看,随即他的话头便被黄少天盖了过去。

“行了队长!我们这么多人一起查漏补缺,怎么着也不会丢掉什么重点的!”

——这么多人一起呢。


评论(55)
热度(105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