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喻】清嘉(四十)

·在整数章节的时候写到这儿感觉特别圆满!好像冥冥之中有锦鲤保佑!(并不 


那天晚上他们走遍了整个俱乐部周边,不过最终也没如愿以偿地找到黄少天想要的能把流沙包做得更加甜的店。黄少天拉着喻文州这里买点那里买点,被认出来了也就笑嘻嘻地打个招呼说是啊以后也要一直支持我们蓝雨!那时候他与喻文州都还未封神,也没那么多人一拥而上来围观大神或者讨签名,他们只是有点名气、但更有着自己生活的二十岁青年。乐乐呵呵地一路走来一路回去,太阳抛在身后温柔天幕渐而低垂。

“队长你说我们以后会怎么样?”黄少天今天好像特别高兴,一路叽叽喳喳说个不停。但是他问出这句话的时候喻文州还是愣了一下,然后就又温柔地微笑起来:“少天怎么想?”

“没想过。”黄少天认真地看着他,眸子比启明星还亮:“但是我和你说,我想不到比现在更好的——感觉现在就是最好的!”

“嗯。”他认真地望着对方的眼睛,眸中似有夜色风卷云涌:“我也这么觉得。”

那天晚上黄少天陪他复盘,两个人黏在一起直到十一点半钟才互道晚安。蓝雨的王牌回房去之后还不忘努力给他的队长震动窗口表示队长队长快去睡队长队长快去睡,而想一个人再看一会儿的喻文州发现自己好像被自己的王牌看穿,只能苦笑着又在震动不休的屏幕上打了句这就去睡了少天晚安。

一直到很久之后,他们都得到了更好的,才发现那时候自己实在天真幼稚。怎么会没有更好的,和对方一起度过的每一天都觉得是最好的,但很快又发现接下来的一天更好,生活在这样的惊喜与习惯中,日复一日地周而复始。

 

蓝雨这个赛季结束之后又有人要退役,后备人选已经从训练营提上来,准备和他们在战队这边一起训练磨合。新人的名字叫于锋,平日里沉默寡言,但是一上场打起来真的有股狂剑不管不顾的拼劲儿。黄少天第一次和他打的时候以为是打指导赛没特别上心,但是却被对方抓着一个机会压住,一轮血气唤醒直接打下去夜雨声烦半管血,要不是端正态度得及时,估计夜雨声烦一世英名要毁于一旦。

“我靠赞啊!”黄少天退了竞技场之后眼睛发亮,也不管于锋还在那儿坐着呢,直接就把本来坐在他们身后看对战的喻文州的椅子拉了过来:“队长你不是一直说蓝雨缺少正面打开战斗节奏的主攻手吗我看这小子可以!正好下个赛季就出道呗?你那时候说过的最理想的打法现在终于成形了高兴吗!”

“嗯。”喻文州心里也有些激动,当初在他的设想里,夜雨声烦游离在外之时,场上的正面进攻方向需要一名全力全能的主攻手,不管是打开局面或者集火回援,一个强力的DPS都能让蓝雨增添很多有利的变数。而现在除了他们两个和治疗之外,宋晓时有奇招,但不管是他个人的性格还是气功师的打法都不适合担当这个任务,而郑轩更不必说,作为一个游走漫长的掩护攻击手他做得十分出色,但他也不是那个合适的人选。除此之外战队另外两张装备比较完善技能点也较高的账号卡是狂剑士锋芒慧剑和召唤师八音符,前者的操作者是个老好人,场上的操作也挑不出什么错处来,但是大概因为性子温和,所以总有些谨慎,用治疗的话说就是“卖血都卖不痛快”。而八音符在场上时所担当的作用其实和郑轩差不多——蓝雨一直缺少一个,能够正面进攻的强劲执着的主攻手,技术什么的其实可以训练磨合,但是骨子里的气势是变不了的。

而于锋恰好合适。

但是纵然心里很多事情滚滚而过,当着外人,蓝雨的队长还是维持着温和得八风不动的笑意:“于锋是吧,打得很好。”

“下个赛季就要麻烦你了。”他站起身来对着未来的狂剑伸出了手。

“谢谢喻队。”于锋也赶忙站起来双手握住他的手,少年的掌心被冷汗潮得湿津津的,大概可以想到他刚才有多紧张:“……谢谢黄少。”

 

“骨子里不服输。”出了门的时候喻文州迎着太阳笑:“可能少天,从某些方面来说他比你、比我都要执着……或者说是执念?”

“怎么讲?”黄少天一直知道喻文州看人挺准的,听了他这句评价不由得更加好奇。

“我也说不太清楚。”喻文州摇了摇头:“但是他应该是锋芒慧剑合适的接手人选。”

“我想过很多次,你说的那个构想完整的样子。”黄少天说:“从咱们两个还在二区练配合的时候开始……感觉好像终于能看见它完整的样子了?”

“是的少天。”喻文州望着他:“我感觉以后会更好的。”

 

第五赛季季后赛时,蓝雨输给了微草,无缘冠军争夺战。

离开比赛席的时候不是不懊丧泄气,但是心里也都明白一切并不会在这里终止,他们还有将来,还有很多个夏天可以去拼去战,鲜血和汗水洒满整个赛场,总有一天能开出最美的话。

“只可惜不能用冠军给前辈送别。”赛后的复盘结束后,喻文州这么说着。

“将来一定补上!”黄少天声音响亮地接了一句,在座的人纷纷笑起来,离别的气氛也被冲淡些许。

“我先走一步,大家继续加油。”那位前辈在离开战术讨论室的时候这么说着,而所有人也用所能想到的最郑重的态度去回应。在这个赛场上,最值得尊敬的其实不是得到什么而是离开,很多人为了心中的荣耀付出所有,到最后也许寂然而去,也许卸下一身光环,只做个再普通不过的人。

他们做过的所有不一定会让所有人都记得,但是和他们一起经历过的,却总会记得。

 

夏休期又至。

喻文州照例留队最后离开,而黄少天也跟家里打电话说了陪着他,蓝雨的宿舍大楼又恢复了只有两个人的生活状态,他们同进同出得连门卫都忍不住问队长黄少这是要以队为家吗?黄少天笑眯眯地一搂喻文州的肩膀:

“我不放心我队长太辛苦啊陪着他!”

而喻文州只是笑得眉目温柔。

终于在夏休期开始大半个月之后,他们处理完了下赛季要出道的于锋相关的事宜,并且也和他进行了必要的一对一磨合指导,准备各回各家。

背着包的黄少天和拖着箱子的喻文州在俱乐部门口道别,就好像以往的每一次一样没什么不同。喻文州的箱子还是几年之前黄少天陪着他从他家里拖过来的那一个,颇为结实耐用,这么多年拖着打客场来来回回,除了又旧了点之外几乎没什么变化。

“回来见啊队长。”黄少天笑着跟他说:“啊不对其实游戏里就能见——你回来的时候提前告诉我啊我要跟家里报批的。”

“我也打算飞一趟英国,回来联系少天。”喻文州微笑:“回来再见。”

“回来再见!”黄少天眼疾手快地拦了辆车,本来想让喻文州先走但是他最后还是没拗过他队长。望着载有那个人的车子渐渐远去,喻文州过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自己似乎应该也拦辆车。往来蓝雨俱乐部门口的出租车还是不少的,没多久就又给他等到一辆,他坐在后车位看着蓝雨俱乐部的门牌和大楼顶端熠熠发光的队徽渐行渐远,心中忽然升起了一种不明的沸腾感觉。

黄少天坐在他的车里打电话:“嗯这就回去了哈!今年也够拼了等着看明年!下个赛季我们一定是冠军!”

蝉声喧嚣,绿树交枝,阳光明烈,青空如洗。

那时候的喻文州和黄少天都不知道。

在他们前方的,即将是属于他们,属于蓝雨的最灿烂的一个夏日。


评论(35)
热度(106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