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喻】清嘉(三十九)

·对不起我跟床单纠结上了……

·下一更五赛季就完了!然后是六赛季!冠军冠军冠军!(打鸡血ing



第五赛季的常规赛蓝雨并没有发生什么意外——除了夜雨声烦因为不能在躺尸之后随心所欲地刷垃圾话导致他在场上更加神出鬼没更加坚挺,而索克萨尔的弱势也被喻文州利用得更加丧心病狂。

想要送蓝雨的指挥下场总要付出点或大或小的代价,经过一年的磨练,蓝雨的队长和王牌较之刚出道时更加光辉熠熠,再没有人敢小看他们也再没有人能小看他们,黄少天的排位在联盟的技术统计报表上一路飙升,而喻文州所指挥的战役也越来越多地被杂志或者电视节目拿来做复盘分析,索克萨尔与夜雨声烦喻文州与黄少天,他们用自己的努力实现着当初答应别人的也是答应自己的诺言,他们当初接过了蓝雨,就有责任也由衷地希望她能走得更远。

主场、客场、复盘、战术安排、日常训练……又忙碌起来的生活终究让他们都把夏休期的小小插曲忘在了脑后,最后黄少天的新床单也还是留在了喻文州那里没拿回去,而作为补偿他也毫不客气地收下了喻文州晾在他屋里阳台上的那套寝具,蓝雨的队长偏好各种各样的冷色调,那套寝具也是浅蓝的。宋晓有一次来他房间里找他拷游戏的时候正好他铺着那一套,蓝雨的关键先生当下大呼小叫说我以为这是队长的爱好没想到黄少你也喜欢这种啊?冬天不冷吗?

黄少天最终也没把这本来就是队长的啊那句话说出来,取而代之的是把宋晓念了个恨不得立刻夺门而逃的游戏简介。喻文州和经理谈话回来的时候正好看见宋晓一脸晕晕乎乎地从隔壁黄少天的房门里出来,作为一个温和谨慎关爱队员的好队长他自然要问一下,结果宋晓的一句话把蓝雨的队长也给打了个激灵:

“队长啊,我觉得黄少是在场上憋久了,这场下的杀伤力一天比一天高啊。我不就找他来借游戏顺口说了句他铺的床单有点像你的风格,结果他居然能就着这个话题给我扯到游戏攻略去……”宋晓十分痛苦,见了唯一能治黄少天的喻文州简直像见了亲人:“攻略也就算了他给我剧透啊剧透!游戏剧透了还能玩吗!”

而面对气功师的控诉,喻文州也只能微笑地表示少天就是这个样子迟早会习惯的,宋晓用“队长其实也没救了”的眼神看着他,然后表示怪不得我在训练营的时候就听过你们的传说,你们两个真的是传说啊太传说了。然后握着U盘游魂一样地飘回自己宿舍。

喻文州本来想去敲黄少天的门,想了想还是回了自己的房间。

他现在房间里用的正好也是黄少天那套鹅黄色的床具,在初秋的阳光下显得有些毛茸茸的十分温暖。

而在这样的情况下蓝雨的队长难得地决定偷个懒,换了睡衣拉了窗帘,打算小小地睡个午觉,把上次客场该做的复盘留到傍晚。

 

而与他一墙之隔的黄少天也并没有那么轻松自在,很多事情都是说者无心听者有意,更何况是对一切都十分敏锐的机会主义者。他发现自己不知不觉地开始将和喻文州之间的某些东西当成自己的某些小秘密,简直像龙守着自己巢穴里的珍珠宝石一样不愿意给人看,易地而处的话这事其实特别简单,如果喻文州来问而东西是宋晓的,他估计就直接竹筒倒豆子说了个干净顺带抱怨一下对方懒得把床单换回来的行径。可是现在显然不一样——他竟然不愿意说,守着不愿意说。

蓝雨的王牌翻了个身把脸埋在枕头里,床单洗了两次其实已经只剩洗涤剂的味道了,可是那种浅淡的蓝色确实有点像喻文州。

什么时候开始的呢?他望着天花板想。

他的记忆力相当不错,更何况是有关喻文州的一切,简直好像从相遇的第一天开始,发生的某件事情都还能梳理得清楚明晰,那年夏天白衬衫的少年已经成长为蓝雨的可靠支柱,他们实现了当时的诺言一同站在比赛场上,喻文州是最令他心安的背后力量,而作为承诺与交换他让自己成为对方手中最锋利的剑。一切似乎都条理分明,但是又在某个不可言喻的地方微妙地打成了结,这让思维敏锐的黄少天也不知道应该怎么办。

他唯一能确认的,只是真的有什么东西不对了。

像是夜里亮起星光,天空降下白雪,夏日的微风拂过碧阴影绰的堤岸,秋天金黄的树叶铺满一望无际的平原。

光是想到就觉得舒服且心安,却又有种隐隐按捺不住的焦躁。

他又发了一会儿呆,决定既然喜欢和一个人呆在一起不如雷厉风行。反正他们一直足够亲密,在荣耀的职业比赛上他的名字永远是紧紧挨在喻文州后面的副队长,不管是场上的行兵布阵还是场下的复盘分析他们永远遥相呼应——其实仔细想想,自从在训练营的夏日相遇的那一天开始,他们就从未分开。

 

被接连不断的敲门声闹醒的时候喻文州正在做梦,梦里梦见了什么迷迷糊糊地记不得了,只记得有黄少天还有他自己。所以醒来发现正是梦里的人在外面敲门的时候饶是蓝雨第一聪明的脑袋瓜也反射性地停了一秒,直到敲门声又响起来才应声去开门。

黄少天看着明显眼睛湿润头发蓬乱还穿着睡衣的喻文州有些发愣。

“队长你在睡觉啊……?啊啊啊啊啊对不住这个时间我以为你还醒着呢你当我没来过好不好你回去继续睡!”

“少天进来吧。”喻文州拉开了房门:“本来就是偷懒,正好被少天叫醒了。”

黄少天一进屋就看见了喻文州床上铺着的床单,在还没来得及反应之前已经诶嘿嘿地笑了起来。

“队长你还在用啊舒服吗?”

“挺舒服的。”喻文州示意黄少天自己找地方坐,然后他又爬回床上抱着被子倚着床头,刚睡醒的身体还有点眷恋床铺,而反正他也早已经习惯了在黄少天面前乱没形象成一团:“少天找我什么事?”

“嗯就是想拉你出去吃晚饭!”黄少天眼睛明亮亮的,让他想起梦里的阳光:“突然想去开发新的小吃店!队长咱们两个出去溜溜好不好……你要是有很急的工作的话拒绝我没关系!要是工作不很急能不能陪我去?”

黄少天难得这么直接而急迫地提出邀请,以往他的画风都是“要是有工作的话就算了”——而就算不这样,他也从来不可能拒绝他的剑客的每一个请求。

喻文州又小小地打了个哈欠,在午后的阳光里笑得眉眼弯弯。

“那少天晚上回来陪我复盘吧?”

 


评论(17)
热度(101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