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喻】清嘉(三十二)

·特别不会写比赛(。

·如果我能写到的话2V2梗日后还会被拖出来鞭的……



然后他们常规赛下一场的对手就领略到了所谓“让他们这么顺理成章不合适”的含义,夜雨声烦开场就消失不见,除了刷了满屏幕的垃圾话之外没有一丝一毫关于他踪迹的线索。对手的一个枪炮师和一个阵鬼拖住了蓝雨的弹药专家和气功师。剩下的忍者和柔道专注围攻术士和治疗,一时之间战况胶着,喻文州手速的劣势在他被围杀的时候更加明显,就算是蓝雨的主场也已经隐隐有了嘘声。

但是夜雨声烦始终没有出现。

曾经保护术士的利剑似乎完全收敛了他的锋芒,并没有如往常一样在术士危险时便杀出救援。对方的柔道在一边指挥的同时还要分心地方不知道会从哪里蹿出的剑客,难免有些掣肘。终于在索克萨尔的生命值下滑至百分之三十的时候他下了狠心不去管剑客和公频里满目的垃圾话,而对手的队频里弹出了两个字:

“转火。”

这似乎是他们早就商量好的战术,这两个字一跳出来,原本正在吸引火力的枪炮师和阵鬼也迅速回援集火蓝雨的治疗,任枪淋弹雨和涛落沙明如何在后攻击也不曾回头,他们的目标只是拖住治疗让他无法分心照顾索克萨尔,毕竟他们整体的攻击力要比以防守反击为主要打法的蓝雨强上一些,因此只要拼力兑掉对方的术士,便再无后顾之忧,可以放手一搏。

而一切似乎如他们所愿。

索克萨尔的生命在飞速下滑。

27%。

21%。

18%。

蓝雨的队频里忽然也跳出了两个字。

“集火。”

而蓝雨执行指挥命令的速度显然比对方更加快些,几乎是在喻文州打字的瞬间气功师就一个螺旋气冲将对方的牧师击出两组DPS原本能照顾得到的范围,郑轩的弹火也立刻向其倾泻而去。见到治疗被攻击后的救援已经成为一种本能性的动作,但就在此时忽有蓝光如云破空,在他们注意到不知何时摸过来的夜雨声烦之前围攻索克萨尔的忍者和柔道已经被卷入了剑定天下的僵直状态。有觉醒BUFF加持的夜雨声烦一时间一拖二竟然也拖住了对方两人,而索克萨尔就在此时不慌不忙地吟唱起了一个混乱之雨,目标自然是正在围攻己方治疗的另外一组DPS。

红血的术士终于在最后一刻发挥了他本身的职业优势,混乱之雨,击魂术,束缚术……所有的控制技能有条不紊地向两组dps身上交替释放着,他甚至没忘给正在被围攻的牧师补上一记鬼影缠身,在对方被打下场之前榨取了一点点剩余价值留给自己。

牧师的防御力不如守护天使,对方的治疗终究比蓝雨的先倒下,弹药专家和气功师立刻转火去救他们的治疗,腾出了手不用再照顾那边的索克萨尔更是如鱼得水,和夜雨声烦打配合?那是他干得最习惯的事,和黄少天打配合?那是喻文州干得最舒服的事。

在对方的第六人到来之前柔道和忍者已经倒下,虽然对方的刺客也将蓝雨的治疗送下场,但这终究扭转不了既定的胜局。蓝雨这一场欲扬先抑打得十分漂亮,索克萨尔用自己和治疗的血量换来了对方阵型的三组分割,最终成功各个击破。蓝雨一直以来“有两个需要保护的人”的短板在这一场中被他利用得淋漓尽致,再加上之前个人赛和擂台赛的战绩,一扫长久以来的阴云斗志昂扬。赛后的采访上黄少天显然十分兴奋,语速快了两倍话量多了三倍,简直硬生生地把所有记者都逼得生不如死。电竞之家的记者很不厚道地把同行们都推上去当挡箭牌,在黄少天说累了停下换气的时候大爆简直堪比职业选手的手速将话筒直戳戳地递到了黄少天面前。

“黄少请问一下, 今天你们的战术都是事先商量好的吗?为何夜雨声烦这一次没有优先去救援索克萨尔,而是等到最后关头再出手?万一战术出现误差,蓝雨接下来的配置是否能承担失去索克萨尔的后果?”

由此可见这个语速也是很拼的。

被问到的黄少天愣了一下。

“啊战术这个都是队长安排的没错啦,为什么没有优先去救援索克萨尔自然是因为判断不需要进行救援我相信队长嘛就算队长可能手速不太行但是也不那么容易死掉的。而且我觉得我把握时机的机会还是挺好的这方面出现误差的可能性不大。再者说了队长就算躺地板也可以继续指挥,他的控场能力只体现在术士的职业定位上吗?当然不我和你们说……”

看在勉勉强强有些干货的份上记者们痛苦地筛选着垃圾话中的有用讯息。

而喻文州那边的记者显然就舒坦很多了:“喻队今天似乎对夜雨声烦做出的指令格外少,这是不是意味着蓝雨以后的战术体系即将迎来又一次的转变?”

“少天拥有绝对的自由。”喻文州微笑:“我相信他会做出最有利于战局的判断。”

“就算放弃索克萨尔?”

喻文州点头:“就算放弃索克萨尔。”

回去的大巴上黄少天还在一刻不停地叽叽喳喳,完全忽略了队友们抗议的视线。喻文州知道这是他自从撞墙以来打得最舒服的一次比赛,开心便也由着他去。路上偏偏又赶上堵车,等他们回到俱乐部的时候已经快傍晚,喻文州干脆就把复盘挪到了转天早晨,放大家各自吃饭休息。

黄少天一路跟着他进了他的房间。

“开心?”喻文州倒了杯水递给他笑眼弯弯。

“开心。”黄少天咕噜咕噜一口气喝完杯子里的水,随手把杯子往桌上一放:“有一阵没打得这么舒服过了,你怎么样?”

“也还可以。”喻文州拉着他在床上坐下来,“我们的新秀墙果然有一部分相通。起码在团队赛中,他们针对的既不是作为个体的你或者我,而是蓝雨的整个战术策略。你是我手上最锋利的那把剑——之前虽然你也是开场就跑得没影,但毕竟也还在战术体系之中,所以一旦被盯上了,新秀墙的针对性就会格外明显。”

“所以我说,少天你有绝对的自由。”

“我会将场上我所能掌控的所有都展露给你看,而你需要的机会,我也会尽力为你创造。”蓝雨战队的队长侧过脸来,温柔而专注地凝视着他的王牌:“而至于要不要把握,要把握哪一个,全部由你决定。”

黄少天盯了他一会儿,忽然笑起来。

“队长你知道我今天为什么这么开心?”

“因为赢了?而且感觉新秀墙背后的光明不远了?”

“这个是当然的。”蓝雨的王牌说:“不过还稍微有别的原因。”

“当初我和你练配合的时候,就想着有一天,能和你一起站在比赛场上——后来这个当然是成了啊,不过毕竟我一开场就跑没影而且你又是控场和指挥,始终没什么机会盯人打。”

“我说出来你可不许笑我啊——今天收拾那两个人的时候,感觉就和那时候我想的一模一样。咱们两个联手,用咱们两个的方式——当然我不是说队长你指挥的不好你可棒了每次都比我想象的还棒但团赛毕竟是团赛嘛队友都在场上赛制里也从来没有2V2,不过今天的感觉就是我之前想的那样,就是那种、稍微有点独一无二的感觉,你懂不懂?”

“我明白。”

“然后我就想,这个小小的梦想既然已经实现了,那之后的、更大的——”他伸出手比划了一个力所能及尽致的圆:“也一定会实现的。”

喻文州笑了起来,将手覆在他的手背上压下来:“当然。”

“不过我今天还是有点点想冲出去救你。”黄少天强调:“只有一点点。”

“我明白,谢谢少天。”


评论(23)
热度(110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