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喻】清嘉(三十一)

·默默地撒了点糖……



“哎我说黄少啊。”然后那之后的某天,常规赛复盘的时候队里的气功师前辈捅了捅坐在他身旁的黄少天:“我觉得你最近状态是不是又好点了?前途有亮啊看那个银光落刃使得多帅气。”

“少天最近是很不错。”喻文州在旁边微笑:“不过最近似乎终于轮到我了。”

喻文州的新秀墙在黄少天新秀墙的中段就已经初露端倪,但是那时候大家似乎都忙着解决黄少天这柄无处不在的利剑,分在他身上的精力难免少些。但是最近他习惯的战术打法似乎也终于被几家豪门吃透,场上处处受限,虽然能勉力支撑,但是被打个措手不及的状况也时有发生。这点黄少天知道,天天蹲着跟喻文州研究到不得不熄灯为止,但是毕竟成效颇微。

“前辈看这里。”他将视频拖回一段去放慢速度,指着气功师说:“这个捉云手——他们的动作明显是用来骗CD的,结果还真的给他们骗着了。”

“不过当时如果是我判断的话,也会做抓治疗的指令。这个破绽卖得太有诱惑性了。”对方显然也明白他说的这一点:“队长你最近是不是太熬了,我看都有黑眼圈了。”

“没事,有少天陪我,他监管比较严。”喻文州笑笑,黄少天在旁边吐了吐舌头不说话。

 

当天晚上黄少天又抱着枕头跑到喻文州房间里来,直接自己熟门熟路地掏钥匙开门。喻文州正戴着耳机,不知道是没注意他进来还是知道他进来了没管,黄少天也难得地不说话,直接拖了凳子坐在旁边陪他一起看。喻文州看他一眼,拔了头戴式的线换了个入耳式的耳机往黄少天耳朵里塞了一半,两个人安安静静地看着屏幕上播放着的视频,黄少天一脸凝重,而喻文州不时低头在笔记本上写着什么,全程没人说话。

“我和你说我有个想法。”等到视频放完黄少天忽然说。

“真巧我也有。”喻文州微笑:“少天先说?”

明明屋子里没人,但偏偏让他们弄出了神神秘秘隔墙有耳的气氛。黄少天看了看周围,凑到喻文州耳边去小声说了几个字,不知道是被他的气息呵的有点痒还是什么,喻文州扑哧一下笑出声来:“挺好。”

“是不是和你想的一样?队长快表扬我。”黄少天眼睛亮闪闪地看着他,喻文州顺手拉开旁边的小抽屉摸出一颗西瓜糖来给他:“嗯,表扬你。”

“我说你这是投喂呢!”黄少天似模似样地抗议,却已经爆手速剥开糖纸把糖扔进了嘴里:“我说真的,我不管你了。”

“嗯,我也觉得这样挺好。”喻文州也收敛了笑容认真起来:“毕竟以现在场上的局面来看,他们似乎很习惯反其道而行,围魏救赵一招用得相当熟练。”

“不管你是在哪儿,只要动到索克萨尔就一定能把你引出来,他们这算盘也打得太如意。”年轻的蓝雨战队队长手里转着根笔,他当初为了练手速无所不用其极,这种手上的功夫都玩得很溜——但是最根本的需求还是不行:“要是再让他们这么顺理成章下去,也不太合适你说是吧少天?”

“那可不是。”黄少天有点狡黠地扬眉一笑:“等着瞧吧。”

那天晚上喻文州屋里的灯一直亮到后半夜,黄少天和他商量得兴高采烈,一时间也忘了睡觉时间,等到说得差不多了才发现桌上的闹钟已经指到了三点:“我去今天可真够晚的——”

他说着打了个哈欠,眼睛里的神采一下子就塌下去了:“队长不行跟你说话的时候不觉得,乍一停下来真是困死了——我觉得我没力气活着回房了今晚对不住了啊。:”

他说着就摇摇晃晃地走到喻文州的床边,蹬了鞋子啪叽一声往床上一躺,喻文州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房间里已经想起了均匀的呼吸声。

真是的,要不要这么快。

蓝雨战队的队长无奈地苦笑,收拾好笔记关了电脑又去简单洗漱了下,走到床边,把黄少天挪挪挪挪到靠墙,自己关了灯,就着空出来的那小半边地方也躺了下去。

两个人卷一床被子,虽然已经是初冬,但是大约是因为身旁人暖烘烘地像个小火炉的关系,却莫名地不觉得冷。方才脑子动得太过,这时候安静下来却反而睡不着,喻文州仰躺着盯着天花板,忽然就想起来训练营的第一天,他和黄少天挤一张床的那个夜晚。

那张床比现在的小——可是却睡得比现在宽松,那时候就算是室友他们也还不大熟,总觉得有些束手束脚,黄少天贴着墙他贴着床栏杆睡得十分之僵硬。哪里像现在,蓝雨的王牌大大咧咧地占了他大半张床依旧睡得怡然自在,就活像是睡在自己窝里一样。

屋子里一片都是黑的,他躺得有点僵,轻手轻脚地朝左翻了个身准备也睡觉,毕竟明天早上还有训练,队长起不来可不是什么好玩的事。但是这一下似乎打扰到了黄少天,他嘟嘟囔囔了几句,干脆粗野豪放地也翻了个身,直接压在他身上一条腿。

“文州……别动,困。”

喻文州发誓他听清了这几个字,感觉简直哭笑不得,可是渐渐地心里头又有点儿别的东西泛上来。黄少天这么一动,他们俩几乎脸贴着脸,被子倒是不用担心盖不全了也不用担心冷,只是怎么着都觉得有点不对味儿。

——当然,是好的那种不对味儿。

他又愣了一会儿,抓着黄少天从被窝探出来压在枕头上的手塞回到暖腾腾的被子里,自己也闭上了眼睛。

“少天,晚安。”

他当然知道已经睡死了的他的王牌听不见。

 

后来喻文州才发现黄少天这个睡相的问题真的很愁人。

之前他能当是床小,后来蓝雨搞基础设施建设,给所有的战队队员新盖了一栋宿舍楼换了更大的房间房间还能个性化定制,后勤挨个儿来登记的时候喻文州正在黄少天房里跟他说新签下来的一个代言的事儿,黄少天拉拉杂杂地说了一堆,中心思想不过也就是想要个放手办的大架子,搞得后勤直用求助的眼神瞟喻文州。喻文州忍着笑说麻烦再给我打两个书架,然后我这边要配双人床。

“双人床?”后勤一愣:“也行,双人床是活动空间小点但是睡得踏实,喻队你们这种靠脑子的是得好好休息。”

“啊对了我也要双人床!”黄少天举手:“麻烦您了啊!”

那时候他们俩还没捅破这层窗户纸,要双人床也不过是为了满足让对方偶尔在自己房间留宿的私心。但是就算换了双人床黄少天的睡相也依旧粗粝狂放,而且心里埋着事儿,更肆无忌惮地借着睡梦中神鬼不知的名义亲近,而喻文州也因为同样的理由由着他,导致但凡只要是俩人同时在床上,那醒来的时候就肯定是惨不忍睹地缠成一团。

等到后来一起买了房子,挑家具的时候喻文州干脆就买了Kingsize。

结果这个问题依然没得到任何改善,俩人睡醒起来的姿势连自己都觉得黏糊腻歪。不过从某些方面来说,大床自然也有大床的好处,这个我们不提也懂的。

“我喜欢你啊。”有天他们说起这事儿的时候黄少天一条腿跨着喻文州的腰两个人脸贴着脸,剑圣满眼都是没羞没臊的笑眯眯:“不然干嘛这样,不嫌腻歪啊。”

“我不嫌。”喻文州也笑着看他,干脆借着便利条件捧住剑圣的脸和他接吻。

“我也喜欢你啊少天。”


评论(33)
热度(111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