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喻】清嘉(三十三)

·今天也依然觉得,自己是个没剧情没节奏没爆点的三无。

·以及喻总那句新年快乐我真的打成了我喜欢你(。


那之后蓝雨的打法变得更加丧心病狂,神鬼莫测的夜雨声烦和不动如山的索克萨尔,蓝雨的防线看似薄弱,但硬要撕开口子就总得付出点血的代价,整体来说赢多输少,常规赛积分也稳中有升。

不过现在最令蓝雨的对手们头疼的却还不是这些。

夜雨声烦不死很麻烦,死了更麻烦。

挺尸后将全部手速都贡献在刷屏上的剑客简直像是一场灾难——洪水冲垮家园的那种。而且黄少天这个人吧他相当聪明,在吃了几次黄牌之后竟然就精准地掌握了裁判的判罚规范,刷出来的垃圾话能打码的打码不能打码的就换个词。说起来有个热情粉丝统计过,某次对微草的团队赛上黄少天出了个失误躺得比较早,然后那一场比赛他刷了七千二百三十五个字的垃圾话不带重样,引经据典简直让人怀疑他祖上是学中医的世代精研千金要方本草纲目古今医统大全。

“这也是一种才能。”

该名粉丝如此评论。

喻文州看到水区的那张帖子之后乐不可支,直接把地址贴给了黄少天。没多久就有人笑嘻嘻地推门进来,直接往他身边一坐拉着鼠标开始了自己丰功伟绩的经典回放。一边看一边自己都忍不住笑,捶着桌子把脸埋在胳膊里后背一耸一耸。

喻文州拍拍他的脊背,黄少天转了个角度,从臂弯里露出一只眼睛来,亮晶晶地看着他,眼角还晕着一点笑出的水痕:“好多我自己都忘了那时候我真是闲的。”

“没事,王队还没来找我投诉。”喻文州又忍不住笑出声:“少天现在在联盟已经出名了,大家都说你的账号卡ID起得特别恰当。”

“万一大眼儿真来找你投诉了怎么办?”反正闲着没事,最近又心情不错,黄少天干脆跟他耍赖:“我现在回想起来觉得赛后握手的时候他看着我的表情相当恐怖。”

“嗯……”喻文州食指的第二节压在嘴唇上,似乎还真认真地思考了下他的王牌的问题。

“当然胳膊肘往内拐。”然后蓝雨的队长微笑地这么回答。

天气一天天地冷下来,出去打客场也不能再像夏天那样把背包往肩上一甩直接去打场说走就走的比赛。虽然蓝雨新人们的新秀墙依旧挡在他们面前,但是所有关注着比赛的人都能清楚地感觉到,在一轮接一轮的比赛中那道墙壁正在一点一点地变薄变透明,这种能看到希望的感觉让粉丝十分满意,而高层和俱乐部管理也挑不出什么错来。论坛上虽然还是有质疑的声音,但已经在一点点地淡下去,有人开始写帖子阐述比赛中体现的喻文州的战术理论和黄少天对此的配合,参与讨论的人也随着每场比赛的结束而一点点地增加,经过小半年的比赛,他们似乎也已经认可了了开场就跑没影的、“完全不负责任”的剑客和手速慢到不忍直视、“简直是职业选手的耻辱”的术士,毕竟很多事情都是要习惯的,一件事、一个人——甚至一生。

从前的蓝雨和现在的蓝雨,还会有将来的蓝雨。

从来没有人能停驻在时光的河流中止步不前。

而在这一年的全明星周末中,蓝雨的剑与基石勉勉强强地挤进了二十四人之列。后来有人说,黄金一代之所以会成为黄金一代,从那一个赛季的全明星周末中便已初见端倪,从前、乃至很久的之后,二十四位全明星中都再未曾出现那么多当季出道的选手。光芒一旦开始绽放就再也无法被掩盖,不同的职业不同的性格不同的人——传奇似乎也不过是从如此简单的故事开始。

而一直在之后的很多年里,黄少天都还曾津津乐道地说起他们的第一次,说起那次团赛里索克萨尔也跟转了性一样,跟着他一块儿偷偷摸摸地躲在背后放冷箭戳人屁股。他表示什么事情的“头一回”都总是鲜活而令人记忆深刻的,比如第一次拿起荣耀账号卡的时候第一次PK胜了别人的时候,第一次坐在职业选手席的时候第一次拿到冠军的时候,蓝雨的剑圣记性好,说起过往来桩桩件件眉飞色舞,兴致来的时候还能配上动作。而喻文州只是微笑着安静地听,最后结案陈词。

“嗯,初恋也是。”

 

那一年的新年喻文州也是在邻居李奶奶家过的。她老人家依旧不懂荣耀不懂职业联盟,但是她在电视上看过喻文州的采访,虽然听不懂可知道那肯定是好的。崭新的钞票被折在红纸里塞进喻文州的口袋,他慌张地推辞说已经成年了不该再要这个,而老太太温暖地笑眯了眼,说阿州说什么呢你在奶奶心里永远都是孩子。

老太太年轻的时候是名门闺秀,先生教过诗书礼乐,一手簪花小楷直到今天依旧秀丽稳健,蓝雨战队的年轻队长望着红包封上写着的蓝雨必胜四个字几乎要红了眼眶,而老太太拍抚着他的手——她已经不能像喻文州小时候那样拍拍他的肩膀或者摸摸他的头:“奶奶不懂别的,这两个字是不是你的那个?”

“是。”他把红包小心地收进了贴胸口的口袋里,反手握住了老人苍老而温暖的手。

——是我最珍重的那个。

“还有个。”老人又从口袋里摸出另一个来拍在喻文州手心里:“上次和你一起来的那孩子,现在也还和你在一块儿吧?这个是给他的。”

“我先替他谢谢您。”喻文州望着和封给他的一样的红包微笑了下,拉着老人的手刀沙发上坐下,掏出手机刚想拨号结果他想打过去的那个人已经打了回来,他愣了一下接起电话,黄少天在那边喊着队长除夕快乐,然后又说还有几分钟就要倒数了一起吗。听着他的声音,喻文州微笑起来:

“少天除夕快乐。”

“我奶奶给你包了红包,少天不拜个年吗?”

然后他就把手机递到了老人耳边,黄少天元气十足的谢谢奶奶外加一大串中间不带传奇的祝福语漏音漏得连他都听得见,老人一迭连声地说好好好你们都好你们都万事如意,窗外忽然炸开一朵巨大的烟花,流星坠火照亮了整个夜空。

然后一切都沉寂下来。

像是预示着接下来即将开始的属于新的时间的一段冒险。

黄少天似乎是在很热闹的家庭聚会上,他能听见话筒里有小孩子稚嫩的声音数着倒计时。他没有说话而黄少天也没有,在这种喧哗而繁复的静寂中喻文州忽然有了一种声声心跳敲打在肋骨上的错觉。

十。

九。

八。

七。

六。

五。

四。

三。

二。

一。

整个世界一霎又热闹起来,鞭炮声烟火声人们的欢呼声,夜空灿亮如白昼,很多连名字都叫不出来的烟花像是火一样从空中落下来,喻文州侧着头夹着电话腾出双手来去捂老人的耳朵,外面太吵,黄少天说了什么他其实一句都没听清,只是眼前好像有那个人的样子,就算见不到面也能感受那份温暖热烈。

“少天。”

在世界再度安静下来之后他说。

“新年快乐,今年也一起加油。”

“一直都一起!”这是他在新的一年开始后,听清的黄少天的第一句话。


评论(19)
热度(113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