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喻】清嘉(二十八)

·我就是喜欢看这两个人互相捅刀(恶趣味脸)


那个夏休期他们都只各自回家呆了一个星期便又回了战队,黄少天在家里窝着吃饭睡觉打荣耀抢BOSS,喻文州则是飞了英国去看父母。两个人之间隔着八小时时差,偶尔也就在QQ上留言说两句。这种情况一直到提早归队半天的黄少天在俱乐部门口撞上了拖着箱子过来的喻文州为止,看到对方温和地微笑叫少天的时候蓝雨未来的王牌才发现自己这几天来那种微妙的别扭感可能是因为不习惯。

不过在看到的时候那种别扭就好像一根蒲公英绒毛一样轻快地飞走了,他帮喻文州把箱子搬到宿舍就拖着他去吃饭,一路上说个不停,从这几天广州的天气到家里妈妈做好了让他带回来的酥皮饼。喻文州微笑着听他说,忽然发现自己之前一直在怀念这种热热闹闹的荣耀式生活。

“我爸妈还问你来着。”他说:“就说上次接电话那个,然后让我找你照片给他们看。”

“我靠队长你给他们看的哪张?不对等等你怎么有我照片?我记得我都没拍过几张照片!”黄少天一下子又炸起毛来:“别是什么睡觉流口水输牌贴纸条的吧队长咱俩关系这么好你得好好关爱一下我的形象啊!”

“想什么呢。”喻文州有点好笑:“你职业选手注册的资料还是我帮你交的你忘了?魏队那个U盘还在我这儿呢。”

“我靠一寸免冠证件照。”黄少天在反应过来“魏队的U盘”之前先反应过来了别的:“队长我该谢谢你没拿我身份证照片去呗?我就只有那个比注册照还难看了。”

“没有的事。”喻文州拍拍他的肩膀:“我爸妈说你长得挺精神的。”

就这么一句话就成功撩起了未来王牌的尾巴,黄少天揽上他的肩膀得意兮兮:“哎嘿不愧是我英明神武的队长的爹妈啊真是慧眼识英雄!对了我说咱认识到现在是不是还没单独合过影呢这不行啊,等老了连个忆往昔峥嵘岁月稠的东西都没有——来来来正好在俱乐部门口我们拍一个。”

那时候的黄少天当然不会知道日后他和喻文州的双人合影双人账号卡合影出了各种版本各种姿势,所以也更不会知道他们还会拍更加亲密的合影。那时候的他只是一只手搂着喻文州的脖子站在蓝雨俱乐部的大门前,调整了下姿势举起手机笑得光明灿烂,背后凤凰梧桐蓊蓊郁郁,正是浓绿深碧的季节。

“来队长笑一个!”

喻文州眨了眨眼,真心实意地微笑起来。

咔嚓一声,像是有什么瞬间定格。

属于他们的、开始的夏天。

 

这都快要出道了,技术部自然是没日没夜加班加点地收拾,一周后夜雨声烦的银武新鲜出炉,不管是属性和名字都让黄少天十分满意,勾着喻文州炫耀。年轻的蓝雨队长看了看他又看了看编辑器上显示的银武属性和夜雨声烦的英姿,忽然间笑得乐不可支。

那时候的战术大师还不是战术大师,刚满十八岁也还没来得及养成日后那种我就笑笑不说话在想什么你来猜的神秘气场,眼见几个技术部的同事奇怪地看着他喻文州赶紧道歉,拖着黄少天跑到走廊里还在笑。

“我说队长你笑什么笑什么笑什么我知道索克萨尔的银武还没打出来你羡慕嫉妒恨你直说啊!”一向自诩喻文州心里想什么他都懂的黄少天这次真的是一头雾水,喻文州又笑了好一会儿才轻咳了一下:“夜雨声烦的银武名字不错。”

说完他又忍不住笑了好几声。

“我靠别以为我不敢和你上竞技场啊。”要不是昨儿晚上直接留宿喻文州房间今天一块去了食堂又一块来的技术部一切都没什么异常,黄少天几乎要怀疑喻文州被什么玩意儿给附体了:“快说快说。”

喻文州望着他,清了清嗓子哼起了大概二十年前的一首老歌。

那歌虽然旧得很,但当时也是天王级人物演唱红极一时,直到今天冷不丁地还能听见两句。黄少天自然也听过,喻文州刚哼过那句的时候他就瞪大了眼睛:“我靠!”

年轻的蓝雨队长笑着拍拍他未来王牌的脸:“冷冷的冰雨嗯?”

“我去你是怎么能一秒想到这个的你们玩战术的脑洞都那么大吗。”黄少天忿忿不平地抱怨:“我和你说等你索克萨尔的银武出来的!我就不信!”

然后等三天后索克萨尔的银武也开发完成黄少天就没话了。

“灭神的诅咒啊。”喻文州拖着鼠标上下左右全方位多角度地看了看:“不错。”

“……为什么队长的就这么帅气!”黄少天愤怒地抗议。

技术部的人和他也熟且不知道这个梗一脸迷惑。

“黄少不喜欢冰雨吗?冷酷炫啊而且和你ID和战队名字都挺合的多好。”

“是这样的老李。”黄少天一脸沉痛地握住技术部的人的手:“我可喜欢冰雨了要是没有队长我会更喜欢它的简直不能再满意了。”

“关喻队什么事?”

“我帮少天发散了一下思维。”

 

郑轩在他们之后一个礼拜也回了俱乐部,整个夏天就是三个人蹲在训练室里调战术练手法偶尔帮着公会抢几个BOSS。蓝雨抛弃双术士之后的新打法是喻文州和黄少天在之前磨了大半年才定下来的架子,后来也给方世镜他们都看过提了意见。郑轩倒是第一次见到这打法的详细规划,翻着翻着就念了声压力山大。

“队长啊黄少在外面……那可不是你跟治疗身边就剩我还有气功师?”

“是的。”喻文州笑眯眯:“之前不是没考虑过让少天打突破,不过左思右想,他机会主义的打法还是适合出其不意,一个可能无处不在的敌人会比一个犀利狂野的进攻手让敌人心理压力大得多,同理,这样会露出的破绽也就更多。”

“其实也还好我和你说。”黄少天凑过来在纸面上指点着:“我跟队长一块儿练挺久了,核心策应没有问题——说那啥点索克萨尔放个屁我都知道他要干什么。所以如果这边真的有危险我会及时回援,你也不用压力太大。”

“而且我跟你说——”他神秘兮兮地勾上了郑轩:“索克萨尔钓鱼可好用了——没准,可能比治疗还好用。”

“为啥?因为队长手速吗?”

“对啊。”黄少天笑得志得意满:“控场,指挥,手残——我要是对面的人不先捅了他我都觉得对不起自己。”

被称为手残的喻文州笑眯眯:“所以就要麻烦少天把钓上来的鱼都串一串了。”

“那没问题。”黄少天做了个漫画里常见的撩头发的帅气POSE:“队长我的心永远和你在一起来一个串一个来俩烤一双!”


评论(29)
热度(112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