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喻】清嘉(二十七)

·感觉写的时候就一直在想“你们为什么不亲下去呢……”


屋子里的东西也已经都收拾好了,只剩下一些日常要用的、明天早晨才能收拾起来的比如充电器之类的小件和寝具,这屋子他们一起住了三年,如今发现其实三年的东西可能也就只有那么些,收拾起来了,整间屋子就都空落落的了。

喻文州脱下外套搭在椅背上,随口说:“少天,明天……”

话还没说完的时候他就被人从背后扑住了,十八岁的黄少天比他矮半个头不到,勒着他上臂的手用了大力,贴靠在背后的那个人身体紧绷而僵硬。他心里明白是为了什么,抬起手来轻轻地拍抚着今天刚刚刚成为他的副队长的人的手臂。

“文州……队长。”黄少天的声音有些低哑,不知道是因为情绪激动还是因为今晚喝了点酒。喻文州知道他心里不好受,魏琛走的时候沉甸甸地压下来的东西太多,多得让一向活泼开朗的少年都忘了自己其实难过,他还记得那天站在走廊里说联系不上也没关系等我们拿了冠军魏老大一定能看见的黄少天的眼神,还记得那之后仿佛一下子成长起来的黄少天——不过那时候,就算是战队预选他们名义上也还是训练营里的训练生,除了怎么更好地打荣耀之外很多事情都不需要他们去想,但是今天之后,很多事情就都不一样了。

魏琛、方世镜……现在还留着的几个老队员,之后也会慢慢离开。

虽然明白这不过是时移世易,就如同春日花开秋日叶落一般必然。

那些把他们带上这条路的人都要离开了,而他们还要继续向前走。

“没事的。”他慢慢地、小心翼翼地扳开黄少天的手臂,转过身去换了个姿势把还低着头的黄少天揽进怀里。

“我还在呢,少天。”他说:“我和你都在呢。”

总是热火得像太阳一样的少年将额头压在他肩膀上不说话,胳臂收得死紧,喻文州安慰一样地拍抚着他的后背,抬起头就看见天花板上的白炽灯和吱呀吱呀转着的吊扇。

他好像还能在这间屋子里看见三年前刚进训练营的自己和黄少天,打着荣耀做着软件练习熄了灯趴在窗栏杆上说话,一晃眼时光都过去,都说旧日永不再来,但真正放在心里的那些东西其实永不褪色,无论何时想起都鲜明如昨。

“你也别总这样,起码在我跟前别这样。”沉默了很久的黄少天忽然又说:“搞得和多成熟来安慰我一样……我不信你心里舒坦。”

喻文州一愣,随即苦笑起来,收拢手臂把怀里的人抱得更紧些,身体也放松地往后靠去抵在写字台桌沿上,,额头抵着黄少天的头顶。

“少天又知道了。”

“……我认识你多少年了。”黄少天说:“啊虽然说三年也不算久……但我心里不好过你肯定也不好过,这个我知道。”

“我拿我的跟你换。”

“烦心事儿我肯定跟你说,你有垃圾也来找我倒千万别憋着。”似乎是有些痒,他在喻文州肩膀上蹭了蹭额头:“我听说人的大脑容量都有限的你的脑容量拿来装战术就够了。”

喻文州笑起来:“好。”

他们又维持那样的姿势呆了一会儿,黄少天忽然抬起头来,一把把他推开,喻文州看见他明亮的眼睛和有些泛红的耳尖,唇边的笑弧不由得又笑得弯了些。好像充电完成一样的蓝雨未来王牌嘟囔着满世界找洗漱用品:“卧槽我牙膏用完了——队长你的借我用用。”

喻文州微笑地请他自便,看着端着盆像一道闪电一样冲出去的黄少天,眼神是连他自己都不能察觉的温柔动人。

从在训练营遇见的那一天开始。

能认识这么个人,实在太好了。

 

“所以说友谊要从小开始培养知道吗小鬼。”后来在又一次发现自己家养的小剑客被宿敌家的剑客拒绝了PK请求的时候黄少天如此教育着他:“你看我和队长,别说是求PK了,就算是求包养他都能答应——这就是从小时候培养起来的感情你知道吗?”

“包养什么?”他说这话的时候喻文州正好从训练室门口进来,听见这话哭笑不得,顺手用手上握着的训练计划敲了剑圣大大的头。黄少天装模作样地哎呦一声,趴在椅背上笑嘻嘻地看他:“队长我中午想吃那家的流沙包。”

喻文州盯了他一会儿笑了:“帮我去食堂占位置。”

“好的队长!坚决服从指令队长!”蓝雨王牌一下子活泼起来,转过身去在喻文州看不到的地方对卢瀚文挤了挤眼睛。蓝雨的小剑客一知半解,结果把话直接就问出口了:“黄少这就叫包养啊?”

黄少天想去捂他的嘴已经来不及了,本来已经坐到自己座位上的蓝雨队长笑眯眯地转过身来:“少天,再帮我叫两份秋葵。”

“……队长我陪你出去吃吧我们去吃虾饺不要他们了就我们两个人。”

喻文州挑了挑眉不说话又转过去了,黄少天又盯了一会儿他开始做常规训练的队长的背影,忽然嘟哝了一句:“一直都没变嘛。”

“啊黄少你说什么?”卢瀚文离得他近听见了,黄少天斜了他一眼,又偷偷凑过去和他咬耳朵:“我说队长啊……感觉他坐在那里的样子就和训练营时候可像了一点都没变!说起来那时候队长还挺瘦的呢看起来文文弱弱的样子,结果一转眼就比我高了这简直不科学!算了不和你说了说了你也不知道,赶紧训练训练训练训练。”

结果等他转回自己电脑上的时候才发现右下角QQ有个熟悉的头像在跳,他看了喻文州一眼才点开,结果是刚刚发来的。

索克萨尔 09:10:27

^ ^

 

还是说回他们刚出道那天,那天晚上黄少天在盥洗室里往自己脸上连泼了三四把凉水才冷静下来,但心跳声还好像擂鼓一样砰通砰通地响在耳边。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有的事情憋久了就是想发泄出来,从前的时候心烦了抓着魏老大PK上荣耀去抢野图BOSS,而如今的训练营里他只能也只想在喻文州跟前毫无顾忌。

他们是真正一起长大的,从喻文州还是训练营的吊车尾而他是魏琛钦点的未来之星开始,直到现在他是他的队长他是他的王牌,期间种种不可尽数,时光最是难以形容。

他总觉得自己是信一面缘的,不然怎么那天偏偏就撞上了喻文州?

他低下头看着自己身上的T恤,深深浅浅的蓝色,从前他惦记过,不过无论怎么磨魏老大都不肯给他试穿一下,现在他能光明正大地穿上它了,但是把他带到这里来的人也已经不知道去往何方——

相聚有时,相别有时。

他偏偏就是在这点上看不太开。

抬起头镜子里看见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眉目轮廓,刚满十八岁的少年眉目之间已有锋锐之意,他盯着看了一会儿,感觉镜子里的人竟然渐渐变了样子,而那也是他所熟悉的——如同自己的另一份骨血,开始的时候只是玩闹,后来竟也一点点地承载起迄今为止的所有梦想与未来。

“你好,夜雨声烦。”

黄少天盯着看了一会儿,忽然扬眉笑起来,某种不知其名、但是澎湃的东西在胸中鼓荡膨胀,少年的剑圣从来知道自己要什么也知道自己为了得到要的要付出什么,经历的事情也许会让他低沉难过但绝对不会成为阻碍他前进的阴霾,他伸出手去,修长好看的手指触上光滑的镜面,声音轻快而坚定。

“一起夺冠吧。”


评论(51)
热度(120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