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喻】清嘉(二十九)

·就这新秀墙估计我还要拖一到两更,废话太多抢救不过来。

·最近有姑娘来戳我讲些事……其实我觉得还好啦WWW写文这个事一图对得起自己写的那些人,二图码字码得开心,我觉得自己这两点都还可以,所以清嘉我真的是写的一点压力都没有WWWWWW比起别的,我其实比较担心我能不能做到在它完结前不!断!更!

·以及骤雨那篇让我再存存稿……



然后夏天似乎就这么安静而热闹地过去了。

新的赛季又开始,蓝雨俱乐部里的梧桐树叶子尖尖也渐渐地染上了黄色,在所有人都归队后喻文州开始忙得焦头烂额,除了战队内的相关事情之外还要去谈新一轮的赞助和代言。外面的人表面上不说什么,但都在心里存着个疑影儿,如此近乎全新的蓝雨究竟能做到什么地步走多远,这些都需要成绩和时间来证明——因此谈条件的时候也格外谨慎些,而当然也有人直言不讳,譬如我们需要观望等这个赛季的常规赛打完再来谈也不迟算是好的,更有人直说喻队长还是太年轻甚至搬出他当年的训练营成绩来说事,一时之间诸事纷乱,想要从中理出个一二三的门道来简直是千难万难。

这些事黄少天不是不知道,就算现在不跟在训练营那时候是的每天二十四个小时有十五个小时黏在一起,但是喻文州怎么样做了什么他也桩桩件件都明白。有的事是喻文州和他说的有的事是他自己猜的——反正不管如何,喻文州晚上回来的时候他房间旁边的那扇门总是留着一条缝的,他还没掏出钥匙就能有人拉开门探出头来,笑嘻嘻地说一声队长你回来了,然后聊两句天道个晚安。

就这样一直到第四赛季终于开始。

这个赛季各家都有不错的新人,霸图的张新杰嘉世的苏沐橙,微草的李亦辉,雷霆的肖时钦,虚空的李轩烟雨的楚云秀……而蓝雨的剑自然也在其中大放异彩,黄少天只打了几场个人赛练手便被喻文州扔到了擂台,年轻的剑客出其不意的剑和他满频道的垃圾话一样令人深刻,无数次夜雨声烦在场上持剑而立,剑之所向,永是胜利之光。

而喻文州只在团战里出场,让人留下印象的不止有他惨绝人寰的手速还有他缜密精妙的战术。索克萨尔手中最有力的武器永远不是灭神的诅咒而是夜雨声烦,剑客与术士似乎从未有过沟通,却又仿佛一直在彼此的无处不在,几轮常规赛下来有赢有输,但好在整体还能维持一个还算令人能接受的水准,毕竟路刚开始走的时候,总是让人觉得难些。

但是某些谁都不愿意看见的东西出现在常规赛赛程过半之后。

他们三个人里最先撞上新秀墙的是黄少天。

蓝雨的利剑甫一出鞘便锋芒毕露,自然也受到了来自对手的诸多关照,第四赛季常规塞赛程过了大半之时黄少天就发现夜雨声烦打起来并不像之前那样得心应手了,他的机会主义处处被压制,甚至有好几次眼睁睁地看着救援不及团队阵型被打散——虽然喻文州针对他的新秀墙很快地将他从擂台赛又调回了个人赛,但是团队赛方面一时也是束手无策。蓝雨在吃了三败之后本来已经平息了些许的声音又沸沸扬扬起来,讨论蓝雨一时间启用太多新人导致新秀墙接连不断格外难以跨越那是比较和平的,更多的指责还是落在了选手个人的头上,郑轩的枪淋弹雨由于他本人性格的关系始终不过不失,受到的批评还少些。而在赛场上也停不了刷屏的黄少天和手速明显有缺陷的喻文州自然又一次成了集火对象,掐黄少天要是不刷屏把手速和注意力全部放在比赛上肯定不会出那么多篓子的也有掐喻文州那个手速连等到救援都来不及就被送出赛场简直是队长失格的,鸡血粉鸡血上头的时候可从来没有理智可言,简直是抓到喷点就要喷没有喷点制造喷点也要喷,爱之深恨之切的有,浑水摸鱼的当然也有。

喻文州也被战队经理那边叫去谈了几次话,压在选手们肩上的担子陡然大了好几倍。几个前辈担心他们三个承受不了,变着法子地劝甚至把自己当年撞墙的糗事拿出来说。郑轩一脸压力山大的表情表示心好累但是感觉还能爱,黄少天难得地沉默只是说我自己好好想想,而喻文州微笑地领受了前辈们的好意,心里明白这道坎还是得自己过。

他又旁观了两个赛程,终于在一轮主场比赛结束、回到俱乐部之后跟这黄少天进了他的房间。

最近蓝雨的王牌把自己逼得太紧了——虽然黄少天什么都不说表面上还跟平常一样,但是喻文州自己看得出来。他用尽所有力气想击碎拿到横亘在他面前的透明的墙壁,可无坚不可摧的冰雨却仿佛遇到了克星一般,甚至在那面墙上想敲出一丝裂纹都不能。他知道光少天心里有个愿望,也知道他有多想要那个结果并为之付出了多大的努力,但是他不能眼睁睁地再看着他一次又一次地逼着自己往那道墙上撞过去撞得头破血流——他相信对方可以击碎那道墙,但绝对不能使用如此伤同双刃的方式。

“少天最近压力很大。”他该说的话向来单刀直入,就算对面是黄少天也一样——不,语气这么说,不如说对付黄少天除了简单明白地把话摊开来说之外别的都没有用。他们从训练营里一起摸爬滚打到现在,对方心里在想什么,看个眼神都能一清二楚,迂回绕圈子不过是徒增烦恼耽误时间。

“是啊压力山大啊。”黄少天模仿着郑轩的口头禅,将夜雨声烦的账号卡收进桌子上置物架的小抽屉,走到饮水机跟前倒了杯水大口大口地灌,自己喝干净了才又接了一杯递给喻文州,年轻的蓝雨队长微笑地接过水杯:“今天打得挺憋屈的?”

“可不是。”黄少天直接把自己扔在了床上,只是手指还不由自主地在柔软的床单上敲敲打打,就好像还在比赛席上敲键盘一样:“之前光听魏老大方队说什么新秀墙新秀墙的,听着不觉得,撞上了才真觉得堵心靠靠靠靠靠靠靠,你看见没今天我那一个逆风刺的圈子硬生生被那个刺客压没了一半,这还能不能好了!”

他义愤填膺地抱怨着,忽然又像想起什么似的:“对了文州,我看你还好啊?有什么针对新秀墙的方法吗分享一下啊?再这样下去我要憋死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被压着打的感觉有多难受你造吗!”

他一着急的时候还是会叫文州,而且平日里绝对不会用在两人交谈之间的语气也带了出来,喻文州笑了笑,将手里握着的喝干的杯子随手放在旁边:“大概我没少天那么引人注目吧。”

“我的手速你又不是不知道,他们盯你来不及了。哪还有空管我?”

“少来跟我玩抑己扬彼的把戏,你不知道我不乐意听这个啊?”黄少天斜他一眼:“别当我没看出来,今天团赛里你原本想打地形反击的那一块地方,被盗贼提前放了陷阱吧?要不是那一块乱了,治疗应该不会那么早被打下场。”

“少天看出来了啊?”喻文州倒也不意外:“这次是我的错,手速不行就算了,反应速度也不够就真的惨了。”

黄少天又发了一会儿呆,忽然从床上坐起来:“文州,我们溜出去吃烧烤吧。”

“今天晚上还得复盘……”

“吃完回来我陪你!”蓝雨未来的剑圣很豪气地一挥手,就好像夜雨声烦在战场上收剑归鞘一样:“压力就是要释放出来才痛快!你看郑轩,天天念叨着压力山大,可不是连打游戏都没干劲?”

喻文州等他说完就摸出了手机。

“嗯,张前辈,我知道……我和少天出去一下。嗯是新秀墙的问题,我和他去散散心。”

“没事晚上一定回来。”

“嗯复盘的事我记得,有些问题我也明白了,等明天晨会的时候我会一并说明。”

“好的,就这样,要是有什么事的话直接拨我手机。”

他直接干脆利索地处理了队长和王牌刚打完比赛就准备溜出去腐败这个问题,收起手机微微一笑:

“去小南门那家?还是东边那个矮炉的?”

“小南门吧,他们家那个山竹甘蔗汁喝着爽快。”


评论(14)
热度(102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