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喻】清嘉(二十六)

·今天也在努力地废话



“我们先回去吧。”最后还是方世镜先打破了这种诡异的沉寂,他大步先往前走去,喻文州回头望了眼黄少天,对方也正看着他,两个人跟在方世镜后面,黄少天看着前方的背影又看看旁边喻文州的侧脸,忽然就想起了他刚来训练营的那个炎热的夏天。

不知不觉竟然已经快要三年过去了。

那时候他在训练室里跟着魏琛方世镜一起抢BOSS,顺便惦记着喻文州那个让人提心吊胆的手速能不能通过考核,高兴的时候以为一辈子都能这么下去,可是渐渐走过来才明白天下无不散的筵席这句话,人生无定,聚散有时,真到了要分开的时候,那是怎么样都留不住的。

现在喻文州已经是他的队长,而一直站在他们前面的人即将远离。

而将来也会有那么一天,他与喻文州也会分道扬镳,离开荣耀离开联盟,走上不同的人生,或许偶尔联系,或许再不见面,偶然说起当年的时候也许能想起来对方,说我当年曾经遇到过一个人,他如何如何如何如何。

然后说,现在他怎么样我不知道,只是希望他过得好。

光是想到就觉得心里沉甸甸地闷得慌。

方世镜其实没说错,黄少天这个人平日里活泼开朗,好像永远都无忧无虑明快得像是太阳,但他重感情讲义气又心细,扯到这种事情就不由自主地爱自己钻牛角尖。他确实光明正大,也能把一切都拿到台面上摊开来说,藏在心里的或许只有那些拿出来的百分之一,少到不足一提——但就是那百分之一,才是蓝雨的王牌最珍贵的死穴。

轻轻碰一下都柔软得发疼。

“少天,少天?”忽然有人在耳边喊他,黄少天一惊回过神来,就看见喻文州有些疑惑担忧的眼睛:“怎么忽然发呆?不太舒服?”

“啊大概早晨没睡好,这么早起来参加新闻发布会实在太困了。”黄少天说着打了个哈欠,眼睫一闪又笑得明朗爽快:“明儿是不是还得搬屋子来着……我回去得先睡个午觉。”

喻文州微笑地为他折好不知道什么时候翘起来的队服领子,没有再多说别的话。

 

那天晚上方世镜带着他们两个去了之前蓝雨队内聚会经常去的家常菜馆,本来想叫上郑轩,但是下午的时候他们那位压力山大的弹药新秀就被家里召唤回去了说以后更忙了赶紧趁现在多在家里呆呆,结果一桌上就只有他们三个。方世镜叫了两瓶啤酒,表示我一瓶你们两个分一瓶,算是给我践行,也算是庆祝你们两个出道。

“这回喝一次就算了啊以后不能喝。”他说:“职业选手不能沾酒。”

“嗯,我知道。”喻文州将倒好的一杯啤酒推给黄少天,又给自己斟上一杯:“就今天。”

“其实叫你们俩出来也没什么事,就是临走了吃一顿。”方世镜看着俩人都有点恹恹的样子,不由得笑起来:“我又不是老魏那个没良心的直接闹失踪,又不是以后都见不到了,你们干嘛都摆着这么一张脸?诚心给我找不痛快?”

“行了我给你们讲点八卦,趁着菜还没上。”蓝雨的第二任队长露出了和他平素形象画风不太一样的表情:“老魏临走之前,跟我说过你们两个。”

“啊?”黄少天好像一下惊醒一样:“魏老大说什么?”

“说你话唠,说文州手残。”方世镜说完自己忍不住先笑出声来,完全不顾喻文州无奈的眼神和黄少天愤怒的抗议:“开玩笑的开玩笑的,其实你们大概都不知道?老魏这个人外表狂放内心挺文艺的。”

“方队这分离在即的就别吓我了。”黄少天一下子就垮了脸:“你说魏老大猥琐我信说他纯爷们真汉子我也信,说他文艺……我可还记得请君入瓦呢那年我才十四岁都知道那叫请君入瓮。”

“蓝雨和蓝溪阁的名字都是他起的你起个给我听听?”

“夜雨声烦!”

“……啊这个当初我们也提过,烦这个字用得十分精准。”方世镜又心情愉快地撩了一把未来王牌的闲,继续刚才的话题:“他说文州注定要成为蓝雨的基石,而你将是蓝雨最无往而不胜的利刃,斩破来敌。”

“这就是……”喻文州听到这话的时候忽然就想起了那天在队长办公室里方世镜说过的话,对方似乎也知道他提的是什么,点了点头:“就是那天我和你说的。”

“你们两个都是聪明有主意的孩子,将来也肯定会比我、会比现在在队里的每个人都强,所以我也不多说什么,他这句话我带到,别的就靠你们自己了。”

方世镜说着举起了酒杯。

“为未来的蓝雨。”

“为未来的蓝雨。”

“为未来的蓝雨。”

三只盛满酒液的玻璃杯敲在一起,叮当一声,金黄的酒液摇摇荡荡,映着外面马路上的灯光与少年的眼睛。

那天晚上他们一直呆到快要门禁了才回去,除了开头还说点正事之外,后面就都是些胡天胡地的话,方世镜给他们讲故事,讲起刚成立的蓝溪阁刚成立的蓝雨讲起他和魏琛,讲起他们磨合出的双术士打法甚至讲到了蓝雨的垃圾话传统,顺带不无遗憾地表示这个优良传统可能要断绝在文州你身上了,黄少天在旁边听到了,表示没事我一个人能当两个刷。

喻文州想起方世镜写给他的便签条,笑得乐不可支。

不过很快他们就都笑不出来了,就好像一条路再长,总要走到尽头一样。

“行了你们两个快去睡,我明儿下午的飞机,你们不是还要搬家吗不用送了。”方世镜挥挥手:“我跟留下来的几个人都打过招呼了,他们也都是看着你们俩从训练营里出来的,你们放心,蓝雨除外敌之外,绝无内事。”

他们两个对视一眼,方世镜已经向楼里走过去了,一直到那个身影再也看不见才转向另一条路走去。这条路他们也一起走过无数遍,甚至连风摇动树叶的簌簌声都觉得熟悉,但是不知道怎么回事,今晚就是莫名地觉得这条路实在有点短,好像不知不觉就走到了尽头。

他们难得地都不发一语。


评论(42)
热度(117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