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喻】清嘉(二十五)

·算是脑补了挺久的一段……


八月底的时候蓝雨召开了新闻发布会,现任队长方世镜宣布退役并带出了蓝雨下赛季即将出道的三位新人,这让在场众多媒体不由得一阵哗然,蓝雨虽然这两年成绩不佳,但好歹也算是豪门,这下子队长和副队长都由刚出道的新人担任,连索克萨尔也交了出去,这是疯了还是疯了还是疯了?

“我相信他们会带着蓝雨走得更远。”方世镜说:“他们是蓝雨的未来,从今日起,蓝雨所有的荣耀与光辉,都将与他们紧密相连。”

黄少天和喻文州一起坐在方世镜身边,底下闪光灯噼噼啪啪地乱闪,他觉得自己额头都要出汗。这种场合又不能随便说话,连个发泄紧张的渠道都没有。他在桌子凳子的遮掩底下去找喻文州的手,结果碰到的时候发现对方的指尖也有些僵硬,他愣了一下用余光去瞥坐在旁边的人,他的侧脸依旧是八风不动的笑意,但是他看的出来,喻文州的嘴角有些下沉。

有人跟他一样紧张。

这个发现让黄少天的心情好了些,他在凳子底下勾住了喻文州的手,摇了一摇又摇了一摇,喻文州愣了一下,微微侧过脸看他,然后露出了个柔和的笑意。

他眨眨眼,也光明堂皇地笑起来。

这不过只是个瞬间的眼神交汇,却在他们都不知道的地方被人抓拍了下来。刚开始的那一年,喻文州惨绝人寰的手速被嘲了个结结实实,甚至有人试图从根源挖掘这位蓝雨年轻的新队长是不是靠什么关系上位或者带资进队才坐上了这个位子,而一开始就大放异彩的黄少天无可避免地被拿来和他比较,生生被脑补出一段喻文州依靠某些不光彩的手段打压王牌黄少天,从他手里抢过队长职位的狗血戏码来。文章末尾沉痛地表示,纵然在一切都飞速发展的今天,实力差已经不能作为衡量一个人在战队中地位的唯一标准,但我们是否该容忍这样不公平现状的发生?而向世俗妥协的蓝雨将来的发展究竟会如何,时间会证明一切。

这种东西自然是不可能登在纸媒上的,不过在论坛上一发出来就引起轩然大波,两位当事人自然也看见了,黄少天一开始还气得不行,到后来简直越看越撑不住,等到结尾的时候笑倒在喻文州肩膀上起不来。

“哎呦这是什么神脑补……他干嘛不去写小说啊跑论坛来当水军真是可惜了,不过我说队长你也就由着他们这么来?照我说去和俱乐部的公关部谈谈啊,这负面影响传下去那还了得,我和你说要我发表什么讲话我全面配合……不行我还是觉得我能指着这篇帖子笑三天,队长快告诉我你家祖上是哪位高官或者哪位富户?”

“他们爱说什么让他们说去。”喻文州耸耸肩:“这帖子里倒还是有实话的,比如我手速真的不行。”

他一边说着一边往下滑滚轮,底下乱七八糟地掐成一片,有掐楼主脑洞太大的有觉得楼主真知灼见的,甚至蓝雨粉内部也分成两派,一派支持黄少天一派支持喻文州,从索克萨尔在队中应有的地位到是要维持一个术士的地位还是要一个能服众的队长。他一条条地看过去,偶尔还挑上两句给黄少天念念,忽然在滑到快到末尾的某一层的时候停住了。

那一层上了一张图,仔细看是他们在出道的新闻发布会上时的照片。照片明显不是看着镜头的正照,上面蓝雨新任的正副队相视而笑,一个神情温和镇定一个目光飞扬明亮。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他那时候望着黄少天一眼竟然流露出如此毫无保留的信赖来——那对于他们来说,只不过是个再平常不过的目光交汇。

就好像每天起床刷牙吃饭训练睡觉,再日常不过的自然而然。

黄少天也凑过来抓着他的鼠标放大了看:“我去这不是……这么看还真的怪耻的。我那时候笑得这么傻啊?”

那张图只配了一句话。

——就凭这张照片,我就敢说楼主在放屁。

底下就是一排“层主求大图”“我去我相信爱情了”“楼主在放屁+1”“楼主在放屁+10086”“楼主脸疼吗”之类的回复,喻文州顺手点了个右键把那张照片保存下来,黄少天抢过来他的鼠标,熟门熟路地点开自己的QQ发过去一份。

“好东西共同分享啊队长。”

他笑得和照片上一样明亮。

后来那张照片当了蓝雨的剑与诅咒整整两年的桌面背景,一直到第六赛季结束的时候才被所有人捧着冠军奖杯的合影给换了下来。

那是属于他们的、属于蓝雨的夏天。

 

方世镜说完那一堆场面话之后便把接下来的时间交给了喻文州,底下的记者等这可是等得久了,蓝雨的新闻官示意好多次现场才平静下来。不过问了几个问题之后他们就觉得这还不如方世镜呢,明明刚满十八岁的新队长回答问题滴水不漏,官面上的话一套一套落到实质内容只用更高更快更强六个字就能概括,有不怕得罪战队反正本来也捞不着料的小报记者站起来,声音大得整个会场都能听见:

“喻队你们三人都是这个赛季刚注册的新人,除了比赛之外还要兼顾战队的日常经营管理,是不是太强人所难?这种透支的状况是否会对蓝雨的战绩造成影响?”

他这话每个都是问句,但是语气简直想要咬死答案。黄少天脸色一下子就变了。喻文州拍拍他的手,依然微笑地望向那个明显带点挑衅的记者。

“我理解各位的担心,作为新人,也不得不承认自己确实有很多不足的地方。”

“但是这个世界上什么事情都没有绝对。”十八岁的喻文州面对着无数长枪短炮闪光灯说:“尽最大的努力去做,让所有人都别后悔就是了。”

“至于未来的蓝雨如何,诸位不妨和她一起向前走下去,总会得到一个答案。”

他说完这句便礼貌地点头坐下,众人见从他身上挖不出什么东西来,继而转火黄少天——那是个让他们所有人、包括蓝雨的新闻官都极为痛苦的错误决定。

看着侃侃而谈的黄少天,方世镜挑了挑眉,拿着桌上的便签纸写了句什么推给喻文州,喻文州低头一看差点笑出声来,抬起头还得端着一副温文尔雅的无害微笑。

那纸上写:以后你和别的媒体或者战队谈条件,可以先大方地给出承诺,如非必要,蓝雨绝对不主动使用少天——保证无往不利。

眼看着差不多了喻文州才起身收拾了局面,又搂着郑轩黄少天给各家记者们拍了好几张照片,才宣告记者会结束。黄少天走在后面,看见桌上有张纸写着自己的名字随手捡起来瞧,一看就哇啦哇啦地跑去找方世镜算账。

“方队你黑我!”

“现在是喻队啦。”方世镜开玩笑地拍他一下,他本来也就是随口一说,却没想这句话一出来连走在他旁边的喻文州也站住了脚步,一时间莫名沉重的气氛在通道中蔓延开来,黄少天紧紧地抿着嘴唇,望着通道外面灿烂夺目的日光不说话。

——魏琛已经离开,现在终于连方世镜也要走了。


评论(33)
热度(117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