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喻】清嘉(十六)

·小吵怡情。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房间里依旧没有别人,喻文州躺在床上愣了一会儿才翻身下床,洗漱回来的时候才在楼道里撞上了他彻夜未归的室友。

两个人似乎都愣了一下,好像在眼神相撞的那一秒,时光停止流动。

“我……昨天晚上魏老大心情不好,我陪他压马路来着,后来太晚,就回他房间睡了。”黄少天解释道,然后又说:“文州你……”

“我怎么?”喻文州站在那里听他说话,清晨的阳光在少年的头顶镀上一层温暖的毛茸茸。

“你……我知道尽全力是好事。”黄少天似乎难得地不知道该怎么说话似的:“你能赢,我也开心,但是……”

“但是?”听到这儿,喻文州大概已经明白对方要说什么了,他皱了皱眉,心里一直压着的东西似乎在这一刻挣脱出来:“但是我不应该在那么多人面前,连着赢魏队三盘是吗。”

“他最近状态不好,蓝雨的成绩你也知道,他压力大死了。”黄少天也皱眉,抬起手来抓乱头发:“结果又输给你……你非要在这种时候赢他吗。”

“输给我?”喻文州敏锐地抓到了他言语里某些被避而不谈的关键:“要是魏队输给你三盘,就比较容易好接受是不是?”

他一贯脾气温和,任别人如何指指戳戳,就当没听见也不放在心里。不过这话从黄少天嘴里说出来……那不一样。

“我不是那个意思!”黄少天听他这么说也急了:“喻文州你这么断章取义有意思吗?”

“不是那个意思是什么意思?”话赶话就是这么赶起来的,他捏着拳头,总觉得自己指尖都是冷的:“OK我自己手残我知道,毕竟这是没办法的事,但是然后呢?我自己手残,我就连赢的资格都没了?活该在训练营里坐冷板凳等着打团战第六人?”

周围已经有人驻足,他难得激动,这时候不管不顾地喊了几句,也慢慢冷静下来,只是手指在掌心掐得更紧。

他直视黄少天的眼睛,声音咬得极沉极低:“少天,要是你赢了魏队会怎么样?”

说完他就头也不回地从黄少天身边走过去了,进了自己的宿舍甩上房门,砰的一声甩上房门。那声波好像有震荡实体似的,旁边几个围观的人都颤了一下。黄少天咬了咬嘴唇,也忽然一下子转身跑下楼去。

 

他一路跑到战队训练室扶着膝盖喘气,胸口跟撕裂一样的疼,连话都说不出来。稳了一会儿到饮水机跟前咕嘟咕嘟灌下一大杯才觉得好一些,昨天他一直跟着魏琛,话说了不少,对方也似乎跟以前一样逗他,但是那种感觉不对——那种感觉,不是从前的魏老大。

这事儿前天晚上在天台的时候他就有感觉了,他不知道经理跟魏老大说了什么,但终归不是什么好话。而昨天对喻文州的三盘连败无疑给他压上了最后一根稻草——职业战队的队长输给训练营里绝大多数人都不看好的手残,就算他真不觉得喻文州是手残,但是在几乎所有人眼里,看到的事实就是这个。

魏老大看起来没心没肺没下限,但是心里一向骄傲得很,这事儿肯定对他打击挺大,而且……如果真的是他打赢了魏老大会怎么样?

魏老大会揉乱他的头发, 一边叫着小子有出息一边拎着他出去吃好的,战队的人在旁边笑,夸两句蓝雨的未来可都在黄少身上了,他有手速,荣耀打得好,赢就变得理所当然,而喻文州手速慢,所以不管他有多努力,那个标签始终揭不掉。赢了?那是运气好,输了才是理所当然。

就连他自己,也从未能相信过喻文州可以连赢魏琛三盘。

“蹲这儿发什么呆?”脑袋上忽然被直接拍了一把,抬起头看见魏琛正皱着眉看他:“起来起来起来,陪老夫练练。”

“要开始给你的夜雨声烦打装备了,上机试两把看看缺什么属性好让他们在银装上弄去。”没等他回话魏琛就拎着他的领子把他提起来:“早上睡醒你小子就不见了,会训练营那边去了?”

“啊……嗯。”黄少天应了一声,然后又问魏琛:“魏老大,文州他……”

“你那室友打的不错。”魏琛说:“刚才在食堂我也问过老方了,他说你们俩打配合,在二区还有点名堂?”

“还不错还不错,文州他意识好,手速上的问题也能补正。”黄少天一边偷瞄着魏琛的眼神一边给喻文州邀功:“我跟术士打配合也是拖他陪着我练的,有没有感觉到我跟你或者方副打配合的时候越来越顺手了这军功章绝对有文州的一半。”

“等他通过考核再说吧。”魏琛顺手开机:“还是得先试试你。”

 

这一折腾就又折腾了整天,等到终于被从训练室里放出来的时候黄少天胳膊都僵了,他一边活动着胳膊一边念念叨叨地往回走,不知不觉就走到了训练营大楼的门口。

抬头看的时候训练室的灯还亮着,他从口袋里摸出手机看了眼,已经晚上十点。

这比平时还晚。

黄少天狠狠地皱了皱眉,咂着嘴进了一楼大厅。

然后在他进去的那一刹那,楼上训练室的灯就熄了。

 

九点之后训练营这边就没人了,他一层一层地往上爬,连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心里在想什么,低头只能看见从气窗里透进来的月光和自己的影子,安静得有些过分。

道歉肯定是不可能的,喻文州自己说话明明也很重。

他来找他就已经算是让步了,要是喻文州还敢不识好歹他一定掉头就走。

说起来这还是第一次吵架呢体验还挺新鲜不过这种事还是别有下一次了,心累啊有这点烦心的功夫干点什么不好,研究研究明天早晨吃什么都比这强。

说起来明天早晨吃什么……今天看见食堂的小黑板上写着姜撞奶来着,喻文州喜欢吃这个。

呸呸呸怎么又是喻文州。

“少天?”

我去这连幻听都出来了——哎等等这可不是幻听。

他抬起头,就看见喻文州站在上一层的楼梯拐角那边望着他,正好有一束月光落在少年的脸上,他看见他有些愕然的神情,忽然之间就觉得整天压在心里头的大石块落了地。黄少天也站着不动,双手往口袋里一插楼梯扶手上一靠:“我去说好的等我一起回寝室呢?偷溜这种事不厚道的文州同志。”

“我又不知道你今天还会来。”喻文州笑笑,走下来到他身边:“昨天你就没来。”

他这话说得柔软而狡黠,面前的少年微偏着头,更多的月光洒在他的眼睛里,像是流入了漆黑的深潭。

“昨天我那不是有事吗?”黄少天一撇嘴:“走走走我回去跟你说,今天累死了正好还有事跟你商量。”

于是那条林荫路又是他们两个人一起走了。

“对不起。”走在路上的时候喻文州忽然很突兀地开了口:“今天早上是我太激动了。”

“我……”他摇摇头,自嘲般地笑了笑,还是下定决心似的把话说了出来:“大概唯独不想被少天看轻。”

“别人无所谓,但是你不一样。”他慢慢地说着:“毕竟很多事情,你最清楚的。”

“是啊我最清楚了。”黄少天斜他一眼:“早上我也……算了算了不说了,我跟你说我真不是那个意思,你赢了我肯定比谁都高兴,毕竟你也说了我最清楚你嘛。”

“就当道过歉了。”他接着又说:“这一页翻过去了啊。”

“好。”喻文州微笑。

“我生气其实是为了魏老大。”他抓抓头皮:“前天晚上我不是就跟你说了,魏老大压力不小,他自己不说,但是状态下滑我们都看在眼里的——而且这次战队的成绩又是季后赛一轮游。”

“嗯。”

“我就觉得,我连这情况都跟你说了,你明知道他心情不好干嘛还下那么狠手呢。看着要输了让着他点不行吗……你别瞪我啊我是跟你剖析当时的心路历程呢。”他摆摆手:“但是仔细想想也不对,谁不想赢呢。”

“……我当时确实没想到。”喻文州说:“大概我也太想赢了。”

“赢得漂亮啊。”黄少天长出一口气:“这下子看那帮训练营的家伙们还怎么嚼你舌头——哎我问你,你说等着打团战第六人怎么回事?你不是和我说你训练的时候能带团战吗?”

“偶尔,偶尔。”喻文州讪笑。

“哪个是偶尔?”黄少天紧紧盯着他。

“……后面那个。”

“我说你这人……算了算了以后不许瞒我,这有什么的真是,我跟你说,他们都不知道你有多好……”

“何必让你操心这些事呢?”喻文州挑了挑眉:“少天自己说的,是金子总会发光的,嗯?”

“行了总是你有理。”黄少天知道喻文州是想让他专心跟战队那边训练别掺合训练营这边他的事,现在再揪着这话说也没什么意思。

“明天早晨你多睡会儿吧?”他又说:“我今天看见小黑板上写有姜撞奶来着,明天去给你买回来,正好我也要去抢流沙包。”

“这也是道歉的一部分吗?”

“喻文州我说你别得寸进尺啊,这是室友爱,是室友爱……对了我不是说有事跟你商量吗?今天魏老大跟我说战队要开始给夜雨声烦打装备了,回去你帮我研究研究属性?”

“好^ ^。”

一路清光。


评论(33)
热度(127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