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喻】清嘉(十五)

·依然是过场

·大纲进度还没到五分之一,但是字数已经快要五万我觉得心好累……不知不觉就写了好多废话啊。


“哎呦我去。”还是魏琛的声音打破了这一片死寂:“有点意思运气不错,来,再来一盘。”

喻文州点了点头坐了回去,虽然还是叼着烟卷没着正形的样子,但是在场对魏琛有点了解的人都能看出来,他已经开始认真了。

第二张地图没什么花样,一马平川的草原也就比竞技场的地图好上那么一点,没什么可利用的地形优势,喻文州倒是也不墨迹,一路直切中线。不过他简单粗暴,自然有别人打猥琐兜圈子,魏琛一边在公屏里问候着喻文州午饭的菜谱一边悄没声地绕到了小术士的右侧,打算先来一波突袭拉开血量差。技能的碰撞只在转瞬间,一道黑光飞过来的瞬间作为目标的术士已经消失了,技能结结实实地打在了影分身上。

“操!”魏琛忍不住爆了个粗口,他看得清清楚楚的,自己放技能的时候视野里的小术士还是个实体呢,怎么等到技能到跟前人就没了?他要有这手速还能叫手残?这卖假消息的坑爹呢?

不过站在喻文州这边的方世镜和黄少天看得清楚,早在魏琛开始读条之前,喻文州就已经开始结印。到魏琛那道技能发出之后,结印刚好完成,小术士就这么神不知鬼不觉地溜了,顺带骗出了他们队长的藏身地。

“你这室友有点厉害啊……”方世镜扯着黄少天小声念,他们都是职业的,自然比训练生看得明白,这样预判结印的操作要不仅要计算对方移动时间,甚至连要用的技能都得摸清,魏琛开手用的是束缚术,读条时间不算长又能结结实实地控制对方几秒,堪称术士偷袭经典技能。喻文州也是玩术士的,能想到这一层不算特别奇怪,但是考虑到他还只是个训练生,这意识也已经十分可观了。

“他研究索克萨尔挺久的……”黄少天回了那么一句,目光还好像黏在喻文州屏幕上似的。就这一会儿,两个人血量已经互有交换,这种地形也没法打什么游击战,也就是战术走位硬碰硬,喻文州那个手速还是让人心吊到嗓子口,就算他一个读条职业,那慢悠悠的敲键盘的声音也实在不是太好看——不过此时处于下风的还是魏琛,他没能一波控住喻文州,反而暴露了自己的方位被对方抓住了攻击节奏,术士这职业成也控场败也控场,而且喻文州跟黄少天玩了那么久,自然也有点以慢打快的心得诀窍,魏琛虽然是职业玩家,但是术士和剑客本身的攻速就不能比,屏幕上荣耀两个大字跳出的时候,喻文州的血量还有57%。

“谢……”喻文州刚想站起来的时候魏琛已经一脸凶神恶煞地点了开始:“再来!”

这一盘就没那么轻松了,两个人比着逗着的玩心眼,魏琛的猥琐流跟喻文州九曲十八弯的肠子揪在一块儿,看着看着不少人都露出了痛不欲生的神色。有个题外话是很多年之后,当年训练营里的两个训练生在街头撞见了,一时忆往昔峥嵘岁月稠勾肩搭背去喝酒,喝高了就顺便看着街头大屏幕上蓝雨战队两位当家选手的脸开脑洞,颇有一股当年若是我没被淘汰现在已经屹立荣耀之巅的气势,可是等说起魏琛和喻文州的那一场,俩小伙子就又齐刷刷地垮了脸。

“我觉得我简直见识到了术士这个职业能被玩得多下限。”

“世界的恶意。”

“心真脏啊,真脏。”

“祝蓝雨越走越远。”

“祝蓝雨越走越远。”

不过那一盘最后还是以喻文州在死亡线上挣扎着打出了个漂亮的控场、束缚术加操纵术一波带走告终,屏幕上跃出荣耀两个大字的时候他感觉自己的手腕几乎已经僵硬了手指酸麻得似乎连从键盘上抬起都变得困恼,飞速运转的脑子乍然停下来,耳边就嗡嗡嗡地响成一片。

“谢谢前辈指教。”他站起身来鞠躬,耳边的嗡嗡声渐渐褪了,化作一片连绵不绝的窃窃私语。

那些话他曾经听过很多遍,如今也与过往没什么分别。

喻文州挺直脊背站在那里,少年瘦削挺拔的身影像是冬日林中承霜负雪的青松。

阳光落在他的眼角,忽如其来地打过一道明亮锋利的影子。

“打得不错。”魏琛最终只说了这么一句,拔起账号卡离开。

黄少天匆匆地看了他一眼,还来不及说什么便追了出去。方世镜留下来善后,让那些围观的小毛头们各自去训练之后他望向仍然留在原地的喻文州:“你……喻文州是吧?我们谈谈?”

“好。”少年将目光从已经空无一人的门边收回来,点了点头。

 

 

那天一直到训练结束为止黄少天都没有回来。

训练室的少年们三三两两地结伴走过,喻文州仍然坐在电脑跟前补上今天因为谈话耽误下来的练习,有几个平日里关系还不错的来跟他说话,他只笑笑说我得把今天的做完。

“你都能赢魏队了还做基础练习啊?”少年心直口快地说:“我看再过两天你就能跟黄少一块儿去战队训练室那边了——啊对了,你还得等黄少是吧?”

“嗯。”喻文州愣了一下,但还是微笑地点头:“你们先去吃吧,我也还不饿。”

训练室里终于又只剩下他一个人。

流水淡金的夕阳携着热闹之后的寂静扑面而来,他忽然觉得训练室其实也挺大的。

白天的时候和索克萨尔对战的感觉还浸染在血脉里,就算性格温和坚忍,但这个年岁的少年,也最惯会争强好胜。面对联盟第一术士时的沸腾感让他现在想起来时手指还会微微颤抖,那三盘已经用上了他现在所能用的全部,不管是手速、技巧、战术或者什么别的——但是他知道,这其实还不够。

还差得很多很多。

今天方世镜对他说,这条路走下去,对你来说很难,要付出的一定比别人多,而得到的,却很有可能却还不如别人。

他点了点头说我知道,然后又说,但我觉得,能让自己不后悔,得到的就已经很多了。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梦想,白天是太阳晚上是星星,一直都高挂在那里闪闪发光。

等到做完今天的功课,喻文州才发现已经九点半了,他下意识地往门口看,并没有那个这时候应该已经出现的身影。

他皱了皱眉,收拾好桌面上的东西关掉电脑,熄灯锁门。

就如同之前过去的每个夜晚一样。


评论(10)
热度(113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