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喻】清嘉(十七)

然后就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第二天早晨训练营的小子们亲眼看到了昨天还吵架吵得一地鸡毛的两个人又相亲相爱,一半怀疑自己昨天没睡醒,另一半怀疑自己今天没睡醒。有跟黄少天关系好的偷偷跑来问,未来的剑圣眉毛一扬:“什么?我和文州吵架?那没有的事,对了你们是不是该选拔考核了?来来来来给我讲讲怎么样了虽然我大部分时间不在可是我也要考啊,考团战还是考PK?什么都考?抽签分组吗?啊自由组合啊那还好——别提前预定啊我觉得想和我一组的一定得抽签……”

还有人去问喻文州,这次得到的回答就明显安静了不少。

“和少天?没有,我们从来不吵架。”

白衬衫的少年气质温和,这一句话说出来之后却硬生生地没人敢再多问。

黄少天依然每天休息后跑来找他,他也一直坐在那儿,三连胜魏琛毕竟给喻文州带来了一定的注目度,练习的时候差不多也能挤上首发的席位,然后有他在的那边总会赢得轻松那么一些也出人意表一些——有和他关系好的问,说文州你实在不行做不了职业选手可以去做战术分析啊?也算是和荣耀沾边了你也喜欢。

“但是我练战术还是为了打荣耀啊。”喻文州微笑地这么说着。


一个星期其实过去的挺快的,说那啥点,也不过就是吃二十一顿饭的时间。考核选拔的头天晚上喻文州难得比黄少天出来的早,在夕阳西下的时候他就已经站在训练营大楼的门口发短信,没多久黄少天就溜达了过来笑得一脸灿烂:“人家都临时抱佛脚,文州同志这是临阵了反而轻松了?”

“紧张也没用。”喻文州耸肩:“不如早点回去睡一觉,最近稍微有点睡眠不足。”

“睡一觉也先吃饭再说,走走走刷食堂,今天有双皮奶,啊对了还有凤爪。”

“凤爪?”

“不有句俗话说吃哪补哪吗?”黄少天坏笑着挑眉:“来两笼呗。”

喻文州噗的一声笑出来,便也由着他拖走了。

 

“可惜现在管得死了,不然还能溜出去喝个粥。”黄少天一边咬着勺子一边抱怨:“多好的彩头啊。”

“想讨好彩头那不还有的是办法。”喻文州也笑,面前已经堆了一小拢啃干净的鸡指骨。他吃东西细致,上面连一星肉渣都没留,光光滑滑的简直洗干净就能拿来当玩具。黄少天等了一会儿没见他有下文,忍不住地问:“什么什么?你快点说什么办法总不是要跑天台上大声对星星许愿吧我和你说喻文州这事太蠢了我不干。”

“我也不干。”喻文州吐掉最后一块骨头,将面前那一小堆用餐巾纸包好放回笼屉里:“回去上竞技场,站着让我杀两把就行了。”

“啥?”黄少天显然一时没反应过来。

“这样明天就能顶着‘击杀!夜雨声烦’的称号上考场,全属性提高300%的BUFF加成有保障。”喻文州一边笑一边说,眼睛都弯成两道月牙。黄少天这才反应过来他是开玩笑,当即哇哩哇啦地从喻文州摸了他抽屉里的糖抱怨到他睡觉说梦话,中心思想只有一个,我这么忍你你怎么还好意思玩我?

“开玩笑开玩笑。”喻文州笑够了双手合十:“明天加油,团战见。”

“团战见。”黄少天也认真起来,顺便朝旁边努了努嘴:“别辜负人家啊。”

喻文州笑着看凤爪的残尸不说话。

 

结果等晚上回去的时候黄少天先抢了喻文州的账号卡又顺手把自己的账号卡塞给他,动作麻利地开电脑:“来来来来两把,你用剑客我用术士嘿。”

“少天不是一直嫌弃术士读条按着不够爽?今天怎么肯转性了?”喻文州也由着他,倒了两杯水过来也坐在电脑跟前。他自己是所有的职业都研究过的,黄少天专精剑系,不过因为要和术士打配合的关系也被拎着补了不少课,而且说起来他迄今为止的PK生涯中场次前三位的宝座都被术士牢牢占据,依序为喻文州魏琛方世镜。

“随便打着玩玩,舒缓一下心情放松一下节奏。”这种时候黄少天嘴里念叨的都是没啥意义的话:“房间号7413啊密码yeyushengfanbujuehan。”

喻文州忽然愣了一下。

“怎么了?”

“没事,”说话的时候已经开始载入地图:“就是忽然觉得念着挺顺溜的。”

这两把打得那叫一个昏天黑地。

剑客可称喻文州除了术士之外最熟悉的职业,偏偏他手速跟不上按键操作需求,对上一个对术士其实没那么门儿清手速又被读条限制的黄少天,这战局就跟黏住了似的,最后好歹以一比一平告终,时间也眼睁睁地看着走到了十点钟。两个人端着盆子去水房洗漱,一路上碰见不少同期生,叫嚣着要打败黄少天的有关怀祝福喻文州的也有,不管怎么着到最后都落了句一起加油。黄少天在刷牙的时候还不忘说话,喻文州一边洗脸一边想,其实能一边说话一边控制住不喷牙膏沫子也挺不容易的,天赋异禀。

爬回床上的时候两个人都有点睡不太着,不过说着说着话也就睡着了,安稳而又漫长的一夜,没有任何梦境叨扰,睡乡之中晨光渐而熹微,像是昭示着某种美好而可期的未来。

“所以说你那天晚上到底紧不紧张啊?”后来黄少天曾经一边翻着训练营新生们的考核章程一边问他们家队长,已经转职战术指导的前蓝雨队长还真认真地想了一下:“可能有点紧张。”

“不过没有第一次的时候紧张。”他又补上一句。

“为啥为啥?”黄少天高兴起来:“是不是因为要考团战还有我在身边特别放心特别自在?”

“是啊。”喻文州答得毫不犹豫,笑眼弯弯一如当年。结果就是剑圣大大又一次被闹了个大红脸,嘟囔着这有时候人打直球真是遭不住,顺手又在考核表单上勾掉两项内容:“你说这事真愁人,我之前训练营的课都没上全结果现在还要给他们研究训练营考核!魏老大真是误我终身……”

“终身在我这呢,误什么误。”喻文州顺口调笑他一句:“我倒是上全了,黄教练要听听我的参考意见吗?”

“我靠有话快说。”黄少天愤怒地瞪他:“老子当年上的是提高班,提高班!战队的未来之星好吗!”

“嗯,少天最棒了。^ ^”


评论(22)
热度(116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