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喻】清嘉(十四)

 ·第一场。

·十分想当然,完全不会写PK。


喻文州和魏琛的角色载入的第一张地图是个空中花园,风景好气氛佳,但是这些对于PK来说倒是都不重要,这张地图双方都只有一条路可走,攻坚的重点在花园中心处的广场。

广场的喷泉有规律地定期喷发,喷发过后地板便会随机移开组合,如果在重新组合的过程中站在移动的地板上的人没能站稳,掉下去就是直接秒杀——大家都是荣耀里出来的,趁他病要他命的定律谁都懂,因此算是张十分考验操作稳定性的地图。黄少天一看见那张图就皱了眉,他曾经用移动速率八倍速的这张图练过好一段时间的定位跳跃行进,摔得简直快有心理阴影。

双方都选择了战术走位,魏琛一边在公频里撩拨小术士一边偷偷地绕路前往中心广场。喻文州倒是也不着急,比起魏琛移动的速度来说他前进的速度简直像是在空中花园看风景,旁边有人窃窃私语,黄少天这也觉得不对劲,这位大爷看着像是闲庭信步的样子,但是这是闲庭信步的时候吗?

魏琛先到了中心广场,等了一会儿还没看见喻文州,屏幕里就已经刷起来了现在的小孩子真是不懂规矩居然要让前辈等这种话,喻文州抽空回了句正在走呢稍微有点慢前辈稍等,操纵的人物也已经绕到了某个花台的背后。

广场中央的喷泉正高高溅起,在日光下如同迸溅的水晶。

在喷泉溅起的那一刹那黄少天忍不住啊了一声,与此同时魏琛回身一道诅咒之箭射出,他这一招为图打开局面并没有浪费时间蓄力,十三枚黑色的小箭直直向喻文州藏身的花台而去——有些观战的人已经看出来,喻文州本来是藏得很好的,而魏琛也确实没有后眼。但是就在水幕溅起的那一刹那,散落的水珠在阳光的照耀下如同分散各处的眼目,零零星星的有几粒映出了术士黑袍的影子,虽然只是一瞬间,但是也足够魏琛发现。

他们之间的距离不算太远,这一记诅咒之箭喻文州躲得有些狼狈,不过好在还在他的控制范围内,站稳后立刻回了一记瞬发的切割术,这不过是有来有往,他当然没打算用这一记技能命中魏琛。

术士的大多技能都要读条,自己准备攻击的时候就也是给对方准备攻击的机会,魏琛一边走位一边用瞬发的技能收拾着手速实在有点慢的小术士,对方偶尔也能抽空回两记,魏琛在挨了第三下燃烧箭矢的时候有点纳闷,虽然打在身上确实不疼——但是对方的技能总是在恰到好处的时候发出来,如果他硬躲的话就只能露出更大的破绽,只能硬吃下来。

不过好在是小技能也无所谓。

温泉仍在有规律地喷发着,三长三短,一高六矮,再有两次地板就要开始移动重组,这无疑会打破现在胶着的战局。不过地板的移动是无规律的,最后会组合成什么样子纯凭运气,但微操足够精准的话也能够在移动的地板上进行跳跃闪避,而这对于职业选手来说显然不是什么太大的问题。

喻文州仍然在骚扰着他,不过屏幕上的小术士似乎太专注于走位,渐渐拉远了与他之间的距离。魏琛眼睛一亮,算了算喷泉喷发剩余的时间又量了下两个人之间的身位格差,当机立断地读了一个束缚术。

这个距离足够他在喻文州的技能打到他之前读完条,而那时候广场的地板重组也将开始,他只要控制住了喻文州,就能在半空中把他从地板缝里扔下去,胜利其实就是这么简单,而且这一招对付喻文州出奇好用,你说你要是控一个黄少天,把他扔下去的途中他能通过一系列的操作在自己掉落秒杀点之前找块板把自己给稳住了,但是喻文州?恐怕他还没开始操作,就已经掉下去了吧。

——虽然操作上也算有可圈可点之处,但毕竟心思太嫩……手速也是硬伤啊,魏琛咬着烟卷这么想着。

但是变动来得比他预想中的快上许多,束缚术的读条刚读到一半,喷泉乍然而停,地板开裂轰隆隆地开始移动,魏琛一惊下意识地取消了技能,但是就因为慢了这么一秒,他没能抓住石板刚裂开的那个瞬间的机会站到安全的板块上去。而于此同时喻文州的诅咒之箭也还了过来,他似乎是找了个好地方,看那小箭的数量感觉他甚至稍微蓄了一下力。不过如果这样就能乱了手脚的话那也太小看魏琛了,他在开裂的地板中跳跃着躲避诅咒之箭和秒杀的裂缝,忽然之间眼睛一亮——

那儿有个花台!

地板重组完成的过程是由外向内的,此时带着花台的最外一圈已经组合完毕,他只要上去就彻底安全了。想到这里的魏琛简直是下意识地操纵着他的角色跃上了花台,于此喻文州的一个技能也切了过来,但并不是瞄准他的,而是——

瞄准他脚下的花台的。

原本坚实的花台竟然被那一记小小的腐蚀术击碎,刚刚落脚的索克萨尔还未站稳便被跌入了内圈还未来得及组合完毕的地板缝隙之中。

屏幕黑白的时候魏琛还有点愣,倒是喻文州先站起来鞠了一躬。

“多谢前辈指教。”

他这话说得十分诚恳,魏琛狠狠地皱了眉:“你算好的?”

“是。”喻文州倒也不遮不掩:“不过也确实有冒险的成分在里面。”

“如果前辈那时候没有放诅咒之箭……或者记着时间差,可能就要想别的法子了。”

荣耀里的绝大多数技能都要面向目标施放,魏琛回身的那个瞬间正好是高水幕落下矮水幕溅起之时,一个回身的功夫让他少看了一次溅水的间隔,因此他那个本以为能读完的束缚术才没能在地板重组之前读完——剩余的时间根本从一开始就算错了。

“故意让他发现的?你也真够可以……不过你的战术就只有这个?那还真是挺冒险的。”方世镜在旁边插嘴。

“其实不是。”喻文州轻声说着:“从温泉喷发到地板重组的这段时间里,只够诅咒之箭三次冷却CD……花台却有四个。”

他在移动中用技能击裂了所有的花台中间细部,而这只有施放相对密集的诅咒之箭才能做到。四个花台他收拾了三个骗着魏琛帮忙收拾了一个,所有的布局在这时都已经完成,在变故徒生的前提下,人们的潜意识总是催促着他们选择更安全的地方——但其实那里也是陷阱。

他所有的走位都是为了瞒过魏琛击裂花台,最后卖给魏琛读束缚术的那个空子也是。

不过现在说起来似乎十分轻巧,只有喻文州自己知道他手心里已经潮满了汗。

他下意识地回过头去,正撞上黄少天有些凝重的眼睛。

 


评论(3)
热度(108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