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喻】清嘉(十三)

·过场剧情

·你们什么时候才能正式开始谈恋爱……



第二天早晨喻文州醒来的时候黄少天还正睡得香甜,他轻手轻脚地溜下床去洗漱,顺手捞起对方掉在地下的枕头扔进脏衣篓,在这一年时间里他们彼此早就学会了如何完成出门前一整套动作而不把对方吵醒的技能,盥洗室里还没有人,清透的晨光和冰凉的水一起拍打上面颊,将最后一丝困意也驱赶得干干净净。

镜子里的少年眉目温和,却又隐隐带着一丝这个年纪应该有的锋利。

战队预选的选拔近在眉睫,决心、坚持、荣光与梦想,还有黄少天——要他拼力一搏的理由有很多,不过目的却都只有一个,反正他在蓝雨训练营里摸爬滚打了整整一年,想要的也始终不过就是这一些。

回到宿舍的时候黄少天也已经醒了,正赖在床上抱着被子不知道哼唧些什么,喻文州顺手拉开窗帘,明丽的阳光扑泻一室,床上的人哇哇叫着蒙头,他在床下笑得不可自抑。

明明自己就像是光一样耀眼的人,结果一在床上就变成见光死体质。

这个设定看久了,好像也不是那么不能接受。

他们惯例在食堂分道扬镳,一个往这边一个往那边,道路旁树上的知了已经开始叫了,炎热的夏天又要到来。

就这样在时光里,一步一个脚印地前进。

 

黄少天刚到训练室那边就被方世镜逮去做练习,说起来他跟魏琛敢没大没小的,跟这位副队却从来都要收敛三分。明明是个老好人,什么都有商有量的样子,但是一旦做出了决定就总有种不容拒绝的意味。

“黄少最近和术士打配合打得越来越熟练了啊。”做完一套练习之后方世镜赞许地微笑起来:“还有两个赛季你就可以注册打比赛了,高兴吗?”

“还有整整两个赛季呢方副你不要说得好像只剩下两个月一样。”提起这事黄少天就又漏气了,一边戳着键盘让夜雨声烦在练习用的尖塔上蹦蹦跳跳一边抱怨:“我之前还和文州讲呢结果他也好像没事人一样着急的就只有我一个!我想快点打比赛啊蓝雨冲冲冲!”

“文州?”方世镜愣了一下,然后想起了某天他曾经在训练软件上看到的名字:“喻文州?”

“是啊喻文州!”黄少天奇怪地看他:“怎么了?”

“他还在啊。”方世镜其实略微有点惊诧,这段时间要打比赛,再加上战队成绩下滑带出来的一系列实在不能算得上愉快的事,他们实在没什么经历去分心管训练营那边谁走了谁又留下。不过开春的时候俱乐部为训练营那边配备了工作人员也是有这个意思,不让选手们为了这些萝卜头分心,毕竟他们只是不可知的未来,而现在战队里这些正选选手们才是得紧紧抓住的现在。

“当然在啦。”黄少天挥了挥拳头:“方副你也以为他早被淘汰了是不是。”

“我对他有点印象。”方世镜笑笑:“毕竟他那个手速,实在是有点儿……不太合适。”

他知道黄少天和喻文州关系好,于是谨慎地选了个比较温和的词,倒是黄少天大大咧咧地挥了挥手:“哎呀方副你直接说他手速惨不忍睹我不在意他也不在意的。”

“我记得刚进来的时候他大概只有平均150的APM吧?现在涨上来了?打得怎么样?”

“涨了涨了,现在能有个一百八。”黄少天笑嘻嘻。

于是方世镜更惊讶了。

“魏琛今儿是不是去训练营了?”他忽然想起来今天早上起来手机上收到的短信,顺手把黄少天拎了起来:“走,我们也看看去。”

 

魏琛确实是去训练营了。

而且是刚进训练营的大门就得到了珍稀动物大能猫一般的待遇,一群少年涌上来魏队魏队地叫着,几个之前和他关系也算不错的嚷嚷着魏队好久没来了,还有的直接说魏队心里眼里都只有黄少早把我们给忘了。他叼着烟一人一个脑崩地谈过去,“这才多久没盯着你们呢一个个都要蹦到天花板上了?去去去都给我训练去,回头完成不了人物给你们加练啊加练。”

少年们又闹了一阵才各自散回到座位上去了,魏琛溜达着看了一会儿,训练营的工作人员正好进来,看见他也是一愣:“哎魏队今天怎么有空过来?”

“没事干,过来看看。”魏琛摆摆手:“对了,你拿点东西给我。”

魏琛要的东西是这几次淘汰选拔后训练营内留下的成员名单以及他们平日的考核成绩,他一边翻着一边在上面圈了几个名字,叮嘱工作人员呆会儿过去的时候给他指一下人。对方原来也是蓝雨战队的替补队员,后来转了训练营做指导教练,眼下看这状况,自然明白对方想要干什么,点了点头就想去叫人,却没想又被魏琛喊住。

“哎等下。”

蓝雨战队的队长正盯着上次选拔考核的成绩单的末尾看。

喻文州,他印象里大概有这么个名字,训练营第一批招进来的人之一、黄少天的室友,开始的时候黄少天和这孩子关系好他还劝过,后来渐渐地也没再怎么听他提,他以为对方早已经被淘汰走人了,却没想一直留到了现在。

“这个。”他屈起手指来敲了敲喻文州的名字:“怎么样?”

“喻文州啊。”工作人员探头过来看了一眼:“一直吊车尾,不过也大概是他运气好,每次也都这么挂着蹭着过来了,心理辅导那边曾经跟他谈过几次,本意是想劝退的……毕竟他的这个手速,打职业实在是没有前途,但他好像还挺坚持,见劝不动也就随他去了。”

他笑着又补了一句:“这孩子性格不错,冷板凳也坐得住,之前分组练团战整整半个月他都打第六人,愣是一次场都没上过,要搁我那么大的时候,早跳起来了。”

“实力不行也没办法。”魏琛皱眉:“荣耀又不是交际圈,性格好有什么用,性格好还不如去当新闻发言人呢,照我看黄少天那个话唠劲,等他真出道了新闻官分分钟要被他逼疯。

“行了不说了,走咱看看去,别耽误吃午饭。”

 

魏琛这个人也比较简单粗暴,工作人员给他指了他看上的那几个术士训练生,他直接过去拍人家小孩肩膀要跟人家单挑。这是人家知道他是战队队长的,要是在网吧里撞上这么一个,真得给好好吓一跳。不过在打了两盘之后魏琛的眉头一直没有松开,操作好的是有,偶尔也能抽冷子给他来那么一下的也不是没有,不过总感觉似乎叉了点什么,蓝雨需要的并不仅仅是一个优秀的术士,而是一个优秀的控场者,而这些孩子们似乎一门心思地都奔着前者去,从技能加点到装备选择乃至到个人的战斗风格——

“还有谁来着?”在打过第五盘之后他顺手又点了根新烟:“喻文州是吧,过来过来,赶紧打完赶紧吃饭去,饿都饿了。”

周围传来一阵窃窃私语。

蓝雨战队的核心打法向来围绕术士,因此训练营里也是练术士的几乎能抵过剩下所有职业的总和。方才魏琛挑过去的几个都是术士里的尖子,大家也心知肚明是什么意思,眼热是有的服气也不能不服……但是喻文州算个怎么回事?

“轮着谁也不能轮着个手残啊。”有人咕哝的有点大声,魏琛听见了,他觉得正走过来的喻文州也听见了。

黄少天和方世镜就是在喻文州在魏琛对面的电脑坐下的时候进来的。

本来刚开始还兴奋地哇哩哇啦着的小剑客在看到坐在那里的人的时候不由得放低了声音,方世镜注意到他的视线,看了眼坐在电脑跟前的少年,又跟魏琛交换了一个眼神。

“别紧张。”他按住想要站起来打招呼的喻文州的肩膀:“我就是随便过来看看,你打你的。”

刷卡,登陆,角色载入的时候黄少天在心里默默地卧槽了一下。

喻文州用的是他自己的大号,那个号前两天方世镜还在训练室里问过。

——是我们啦是我们啦你别看我战队又没规定不准用小号打网游还有啊不是你和魏老大让我跟术士多磨合练习的吗!

他不敢开口生怕打扰喻文州,只能努力地用眼神向方世镜传达信息。

但是方世镜不是喻文州,针对黄少天的读心术一个技能点都没加。

“黄少这事我们回头再说,先看比赛吧。”

意念传达,失败。

 


评论(3)
热度(11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