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喻】清嘉(五)


·依(yi)然(zhi)在过场。


训练营开始的生活还有几天新鲜,等到过了一个月,就发现其实和上学也没什么区别。起床,食堂,训练室,食堂,训练室,食堂,宿舍。每天来来回回的地方就那么几个要做的事情就那么几件。魏琛在训练正式开始的一周后便组织了测试,黄少天高高挂在榜首,喻文州根本就有两项没合格。而针对这次测试,训练室的座位也进行了调整,黄少天和另外几个出挑的被拎去了靠窗的前排坐着,于是两个人之间的距离又远了些——不过那也只是在训练的时候罢了,一到休息时间,黄少天依然会跑到喻文州那里去叽叽喳喳,他性子活泼开朗,和谁都玩得不错,但是一闲下来却还是只想找喻文州说话。

于是关于这两个关系看起来实在好、实力差距实在大的少年之间的流言蜚语就又多了起来,训练营里都是十四五岁的孩子,喜欢不喜欢看得起看不起都挂在脸上,很多次黄少天被人推走说要去吃饭去打球去干这个那个的时候他都只来得及回头看一眼自己室友安静地坐在电脑跟前的背影,他也曾闹别扭地说过下次他们要是不叫你我也不去了,喻文州就微笑地安慰他,说我又不喜欢那些,再说少天人缘好是好事别把关系闹太僵,没准以后都是一个战队的队友。

“胡说。”黄少天望着他的眼睛,他在这个人面前有的时候话格外少,单刀直入似乎也是剑客的习惯之一:“比起他们……我更想将来和文州你做队友啊。而且训练室里只剩你一个人,我看着就不高兴。”

他扁着嘴,而喻文州有些好笑地拍拍他的手,说心里不觉得窝心那是骗人,嘴角的笑容也更温和几分:“就当我为了和少天成为队友在努力加训吧。”

然后黄少天就什么话都没有了。

“再有一个星期就是第一次淘汰选拔了。”某天在食堂吃完晚饭后他们一并回宿舍,进了屋后黄少天难得地没有立刻打开电脑,而是反跨在凳子上抱着椅背闷闷不乐:“我说你行不行啊?”

“没出来结果之前谁知道呢。”喻文州耸耸肩:“反正比刚进来的时候肯定会好点吧。”

“啧你怎么这时候还看不出来一点紧张的样儿?”黄少天又习惯性地开始嘟嘟囔囔:“感觉就好像我比你还紧张一样这明明是你的事我为什么要比你紧张啊?哎呀烦死了真是的,喻文州你赶紧把那个训练软件开开我看看你的记录看看能不能帮你抢救一下,要是你第一轮就被淘汰了我的面子往哪里放啊我可是告诉他们所有人你将来一定会可厉害了!别打我脸啊我和你讲……”

“少天这么和他们说?”喻文州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微微一愣。

“是啊。”黄少天撇撇嘴,看喻文州还不动,干脆就自己去帮他开了电脑:“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这么觉得——所以不要辜负我!”

“好。”白衬衫的少年笑得眉眼弯弯。

然后黄少天的手机就叮铃铃地响了。

未来的剑圣顺手接起来,里面魏琛的声音大得连坐在一旁的喻文州都能听见:“你小子赶紧的给我过来训练室!快刷BOSS了!我告诉你今天要是抢不到BOSS明天你看我不给你加训!”

然后就像预料到接下来似乎会有的语音攻击似的,蓝雨战队的队长一瞬间爆发高手速挂断了电话。黄少天还未出口的一腔话都被断线的声音堵了回去差点翻白眼,喻文州看着觉得实在有些好笑:“还不快去?”

“哦。”黄少天抓了抓头发,虽然说是想留在这里跟喻文州研究怎么提升他那个惨不忍睹的成绩,但是战队抢BOSS毕竟也是大事,他望了望对方觉得有些踌躇,却看见亮起的电脑屏幕上已经出现了训练软件的记录界面,喻文州微笑地向他展示那个已经很久没有提高的、在他眼里甚至大多数人眼里实在是需要点根蜡的成绩:“少天去吧,等你晚上回来,我刷新记录给你看。”

“能刷?”黄少天有点怀疑。

“能刷。”喻文州的语气倒是笃定。

 

没了黄少天寝室里倒是确实安静很多,喻文州坐了一会儿,点了测试软件的开始钮。

小球在屏幕上蹦蹦跳跳,击碎面前的每一个障碍,开始的时候还算得心应手,但是后来小球的前进速度越来越快的时候他开始跟不上,屏幕倒错旋转,撞上障碍物的警示音一声接一声,砰砰砰地好像完全来不及反应,终于漫长而单调的电子音响起,屏幕上的数字依然是还是那些,之前躲不掉的今天还是躲不掉,左右没什么差别。

喻文州叹了口气,想起自己室友软件记录里那个亮眼的成绩,说不羡慕是假的,这个年纪的少年,就算性子再温和也总有些争强好胜的心思,尤其是这么个耀眼的人放在跟前,简直让人想不去注意都不行。墙上时钟的指针已经走到九点半,他看了看房门,又一次打开了训练软件。

——这一个可以不躲,这样接下来就会有更多的反应时间。

——如果在这个距离用球将障碍物击碎的话,应该可以打出来穿透效果,这样后面的那一面墙也会裂。

毕竟也练了一个月,对于某些套路也算是熟悉而且一直有在总结着自己的经验,今天晚上的喻文州试着将那些经验完整地运用在操作中制造每一种能够继续前进的可能,银色的小球一枚枚地发射出去,开始的几盘他抓不好时间,成绩比之前的还惨。不过后来好歹慢慢抓到门路,每次都能比之前多走上那么一两关——一个小时后他如约刷新了记录,把成绩提高了四十六关。喻文州再又试了几盘、确认成绩今晚没什么进步的可能之后关掉了软件,摸出账号卡上了荣耀——他得好好想想刚才想到的某些东西,不管是小球还是角色,总归都操控在玩家手里,理应能够融会贯通。

看见屏幕上黑袍飘飘的术士的时候他忽然想起了黄少天的话。

——今天晚上要刷野图BOSS啊。

于是他最终还是没去竞技场,野图BOSS这种东西,各大公会盯着抢,而没会或者中小会的玩家就会在世界上报坐标,唯恐天下不乱顺便等着捡漏。他往上翻了两页聊天记录,果然看见不久前群众纷纷刷起的坐标,今天的BOSS是刷在一线峡谷的岩之浪人奥磬,他赶过去的时候地图上各大公会已经齐刷刷地把BOSS给围了炉,外围甚至有防守团在盯着每个新出现在这张地图上的人。喻文州不想生事,随便找了个僻静的地方站着看战局,今天蓝溪阁的仇恨拉得很稳,如果没人捣乱的话拿下这个BOSS应该不成什么大问题——然后在满场的光影剑气之中,他忽然注意到了一个身影。

黄少天虽然说心里还装着喻文州的成绩那点事,但是等到BOSS真刷新出来技能招呼上去的时候也不得不给忘了。他一边嘀嘀咕咕着天南地北的垃圾话一边敲着键盘,蓝溪阁的仇恨今天拉得不错,精英团的DPS也算给力,再加上他满地乱窜一会儿捅两刀BOSS一会儿撩拨几下别家的治疗和MT,渐渐地也建立起优势来。没有什么比自己家公会战局绝对优势更让热爱荣耀的少年开心的事了,眼看BOSS快要红血,他干脆也收了心,找了个好地方专心致志地一边刷屏一边打输出,剑刃破风的声音明快爽朗,耳机里有人在笑游戏里有人在闹,身旁叼着烟的魏琛一边敲键盘一边兴致高昂地展示国骂的多样性,他忽然觉得他想要的荣耀应该就是这个样子。

——就应该是这个样子。

未来的剑圣正打得欢脱,连信息栏里被飞速刷过的好友上线的系统消息都没来得及注意。

他忽然听见身后有技能破风的声音,那距离和方向与其说是冲着BOSS放的不如说是冲着他来的。他当下三段斩折开,想找是哪个不长眼的要偷袭的时候却没看见人,硬要说显眼的只有个被六星光牢捆上的元素法师——啧啧这是哪几家公会不管BOSS又自己掐起来了?

“我说你小子乱跑什么呢这快红血了!”魏琛看他折开用力一砸键盘:“快点给我回来把你那空子补上!”

“得得得这不是来了吗我跟你说魏老大我总觉得刚才有人想偷袭我但是什么也没看见啊我经验这么丰富不可能出错的难道是我幻听了吗?不对啊我还这么年轻要幻听应该也是魏老大你先幻听吧,说起来刚才魏老大你注意到有什么不对吗这到底是谁家那么无耻无耻无耻抢不过BOSS就杀人吗这他们会长也不管管……”

“我看是你小子被害妄想症听错了。”魏琛实在是被他闹得头疼:“和你坐一块儿两个多小时了,没幻听也被你讲出幻听。”

虽然是这么说,但是黄少天还是忍不住回头看,不过一片乱哄哄的终究什么也看不见。耳机里传来声声惊呼,BOSS已然红血,他也没有更多的心思分给旁的余裕,只握着手中的剑又冲了上去。

最后奥磐毫无悬念地被蓝溪阁拿下,团频里刚刷出来掉落黄少天就眼明手快地拔了自己的账号卡:“魏老大这么晚了我回去了哈!明天没有加练了嘿!”

“哎!哎你小子……”魏琛喊了几声没喊回来,黄少天已经跟个小兔子似的蹦远了。不过他也没什么大事便随他去,一边翻着掉落一边跟旁边的方世镜抱怨:“这小子蹿这么快干什么?不是和人小姑娘约好了时间见面吧,啧啧小小年纪,想老夫当年……”

“我觉得是你想太多了。”方世镜手指一点,结案陈词。


评论(17)
热度(123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