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喻】清嘉(六)

·不会写PK……


从乱成一团的战局中看见那个身影的时候喻文州实在不太能说明白自己心里头是什么感觉,英姿飒爽的剑客即便在这样大的阵仗中也十分出挑——而这当然不光是因为他头顶上顶着的文字泡比别人都长了两倍的关系。他站在远处看,只是想如果有一天他也能那样,成为队伍里不可或缺的存在、或者……

一个元素法师出现在黄少天身后,对着剑客的身影扬起了手中的法杖。那是个烈焰冲击的吟唱动作,说实在的这场里乱哄哄的这么多人,虽然觉得这个元素法师好像就是刚才被黄少天钻空子一波带走了治疗的某公会团团长,但他也不能确定那个技能就是冲着场里的剑客去的——一边这么想着,喻文州一边让自己的术士吟唱起了一个六星光牢。

不怕一万只怕万一,就当提前为公会团做贡献了。

不过好在他没判断出错,夜雨声烦三段斩折开然后回头望向这边的时候喻文州简直觉得对面剑客的目光要穿透屏幕。他没再做什么别的多余的事情,转身离开战场,BOSS已经快要红血,蓝溪阁的阵型依旧严防死守没什么空隙,大局已定,再看也没什么别的意思了。

然后在竞技场里打了两盘之后,他听见楼道里响起了啪嗒啪嗒的脚步声。

那个脚步声停在门口,钥匙插进锁孔然后转动。

修长的食指一敲,躲开对面魔道学者的暗夜斗篷,顺手一个切割术收拾了对方的血皮。

 

推开门的时候黄少天还没想好应该说什么就已经看见了喻文州微笑的眼睛和对方屏幕上跳出的硕大荣耀两个字,忽然之间就有什么福至心灵,未来的剑客走过来拉开自己电脑桌跟前的椅子坐下:“诶你在游戏?我说刚才那个六星光牢是你放的是不是?我就说我没听错那家伙果然想偷袭我可惜我没记他ID!”

“叫梦里花开得不少。”喻文州随口回答,然后就看见黄少天又苦了脸:“我去居然被你救了啊?感觉一世英名毁于一旦……不过是你感觉什么都无所谓啦!”

“哦?”喻文州挑起眉来,眼睛里全是笑意:“被手残挡了个攻击夜雨声烦大大觉得不开心啊?” 

“没有啊你相信我文州我可感动了简直能感动中国感动荣耀。”黄少天笑嘻嘻地和他插科打诨:“我和你说今天那个BOSS打得可好了,你什么时候来看的?看了多少?所以我说你这个人真奇怪啊都找着我了干嘛不M我……”

“我来的时候已经快红血了,看了下就走了。”

“算了这次就算了,下次再来的时候一定找我啊……不然我下次和魏老大说说干脆带着你去算了感受一下气氛嘛——对了说好的刷新成绩给我看呢?”

喻文州顺手又开了个房间:“那个先等会儿,来少天,陪我打两场。”

“不是吧和你打?”黄少天话是这么说着,但已经探头过去看房间号:“打什么呀打什么呀文州你难道今天一晚上偷偷去研究什么一放出来就震惊全场的大招了?那我可得好好看看……”

“哪有那么好的事。”喻文州已经看见夜雨声烦刷在竞技场的那一端,不由得坐直了身子:“就是来被夜雨声烦大大虐一虐,激发一下斗志呗。”

 

黄少天本来开始的时候没特别上心打,毕竟和喻文州关系好是一回事和他PK又是另一回事。他知道自己的手速跟喻文州比起来简直是天差地别,不想也不愿意靠着这方面欺负人。不过开场没过多久后他敏锐地发现了某些不对的地方,他算是经常和喻文州PK的,但是之前从来没有过打得如此难受的感觉,如果硬要说有一点点熟悉,那也还是在他们刚认识的那个晚上的第二盘,在他抓准了喻文州的节奏后那种感觉就再也没有出现过。

可是今天晚上它又来了,就跟被什么东西黏上一样,想放的技能时间上出现了偏差以为能打断的读条在技能切到的那一瞬间之前完成了。这种细小的地方堆积起来,让他越来越觉得焦躁,键盘敲击的声音也越来越大——他不是没和术士打过,陪他打的还是现在联盟里数一数二的术士,魏琛猥琐得让人想骂娘,方世镜狡猾得让人恨不得把他捆起来戳,可是喻文州和他们都不一样。

他就站在那里,不四处乱躲也不搞什么临时换技能的把戏,就是正常的走位读条,偏偏就是让他浑身上下都不舒坦,黄少天一边敲着键盘一边想着脱身的办法,他知道现在自己已经被带进了对方的节奏里,硬要靠手速碾过去可能也不是不行,但是这种PK,一开始的时候没把手速打上去,等到人家的节奏已经建立起来了就强势碾压也太没风度没素质了……

他下意识地望了坐在旁边的喻文州一眼,安静清秀的少年正专注地盯着屏幕,神情认真而柔和。

黄少天在心里暗暗地啧了一声,屏幕上剑客的动作乍然灵活起来,既然不拼手速的话那拼的就是技术性操作,这方面他可也有自信得很。这之前双方你来我往了好一阵子,血量各有交换,而现在对面术士的诅咒之箭正在蓄力,自己三段斩贴身的话应该能逼得他取消技能,接下来的空档就好办了——他看着自己还剩百分之四十五、喻文州还剩百分之三十一的血条这么想着。

就算是魏老大,被他贴了身一波技能之后也要交出个百分之十五二十的血条去。更何况是个手速有明显硬伤的喻文州。黄少天这么想着,似乎已经看到了屏幕上蹦出的荣耀两个字。

他一手敲着键盘,一手鼠标一甩,名为夜雨声烦的剑客用难以想象的路线直冲对方而去,贴身也只是几秒钟的事,眼看已经到近前,对方蓄力的动作却仍然在继续。他一记拔刀斩劈出的时候对方的诅咒之箭也完成了。术士被吹飞的时候二十六枚黑色的小箭也结结实实地扎在了夜雨声烦身上,这一下打得可不轻,他装备本身的魔抗就不高,血条一下子下去了一截。

不过现在不是感叹这技能吃得真疼的时候,被吹飞的喻文州那个受身操作做得极为勉强而狼狈,眼看动作出现了破绽,他暗自算了下落点,升龙斩接落凤斩砸了过去,喻文州闪避不及硬吃了技能,但随即几道瞬发的切割术和短吟唱的燃烧箭矢也被赠送给夜雨声烦。一个剑客和一个术士打竞技场竟然能打出来以血换血,这实在是有点剑走偏锋。

刚才那下满力的诅咒之箭对他伤害实在不小,在看见对方又一道切割术起手的时候黄少天下意识地想避一下,毕竟贴身的机会还有,喻文州所剩血量也不多,下一次的时候应该能一波带走,硬扛着就不划算了。

思至于此,他本欲按下攻击技能的手指一转,一个走位避开又一道向他飞来的燃烧箭矢,这一下两个人之间的距离拉开了将近十个身位格,喻文州倒是也抓住这个机会,又一次开始了吟唱。

看到他这个动作的时候黄少天心里暗叫不好,他怎么一时间忘了术士还有这么个坑爹的技能。夜雨声烦掉头想冲回去打断,可还是将将差了那么一点点,一道鬼影钻入剑客的身体,这时候也顾不得什么别的了,他大招全开对上了面前的术士,只有几秒的技能时间在此刻仿佛被拉长了不知道多少倍,喻文州的血量还剩百分之三,接下来两个技能就能解决掉——

鬼影飞回。

夜雨声烦只剩下一丝血皮,对面的术士被那一下鬼影缠身拉上了百分之一的血线,而这时候他所有的技能都在走冷却钟——

这种时候战斗结果已经不用预料了,而造成这结果的过程——黄少天想,似乎就是从对方硬吃他拔刀斩的那个时候开始局势开始有所变化,蓄满力的诅咒之箭拉开了他们的血量差,让他打得有点束手束脚——如果开始的时候用手速强力碾压会怎么样?结果当然也不会出乎意料,不过那个结果即使赢了,也不是他喜闻乐见的。

“感觉手指都僵掉了……”还是喻文州先出了声,望着技术统计上几乎是自己目前手速极限的数字苦笑:“少天还很轻松吧?”

黄少天下意识看了一眼自己的屏幕,那里的技术统计挂着一个二百八十不到的数字,确实只是比他平时闹着玩认真一点的手速,不过他自己心里明白,虽然手速没上去,但是自己的精神可能从比叶秋手里抢BOSS还紧张些……他忽然脚一蹬地,电脑椅滑到了喻文州的桌子跟前就着他的鼠标翻起来,果然刚才的PK喻文州也录像了,他双击点开:“我去文州刚才你到底怎么弄的啊打得我难受死了,快点快点快给我讲讲,我说你手速虽然不行但是意识真好啊,我总觉得我拔刀斩砸过去的时候还有最后那一下的时候你肯定得躲但是你居然硬吃——不过你是算好的吗?要是最后万一你的鬼影缠身没飞回来的话那你岂不是就被我拿下了,这也太冒险了不过我喜欢!”

“这个……如果硬要说的话也能算是我作弊了吧。”喻文州笑了一下:“我听你键盘打得越来越大声,就知道少天那时候已经有点着急了,所以没有躲。用血量骗你的技能——最后你不是都在冷却了吗?”

“而且,今天我觉得……”他说着换了个视角,从夜雨声烦的角度开始看整场战斗:“有的东西,反正躲不过去的,那干脆就不躲了,反正没什么不能利用的。”

“说的也是……”黄少天一手托着下巴,一手就又换了个视角:“魏老大有时候也说过我单对单的时候太着急了,可是抢BOSS的时候就算了,这种时候谁不想赢啊!”

“所以慢慢来吧。”喻文州活动着手指做收草:“少天试着更冷静一点,我也试着……”

后半句话他并没有说出来。

并没有人知道,就是那个夜晚的蓝雨训练营宿舍里的一场PK,从某种意义上奠定了喻文州和黄少天日后的风格,全联盟最为擅长引导错误捕捉机会的战术大师和最为冷静凶残的机会主义者——后来很多时候在场上埋伏,看着索克萨尔被围攻看着灵魂语者被围攻却依旧不为所动的剑圣,其实总会想起那个夜晚的少年喻文州。

——没什么不能利用的,也没什么不能放弃的。

——毕竟他们现在都站在这里,拥有共同的追求。

——唯有胜利而已。

 


评论(21)
热度(142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